男驴秀

流浪第221天,刚下飞机就被那个会说中文的缅甸人坑了3000多。

流浪第221天,是我到达缅甸的第一天,在机场填写落地签表格的时候落下了我的水杯,还真的达到了我的愿望,每到一个地方就留下点什么,将来某天我回想起这里,会印象更深。

​去每个国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钱买手机卡,刚下飞机我懵逼了,人民币不好使了,机场不收人民币,我带的可全是人民币啊,之前有听朋友说去缅甸之前要换好美金,我心想能有多严重,好歹是个与中国接壤的国家,中国在东南亚那么牛,算了说多了都是泪,只有个会说中文的缅甸人在那吆喝着换钱换钱,190的汇率,当天国际汇率是227,只能先换100块钱买手机卡坐公交,就这样刚下飞机就被那个会说中文的缅甸人坑了3000多,折合人民币17块钱。

​先去市区住两天青旅熟悉一下这个国家,了解一下奇奇怪怪的习俗,然后就是再多换点钱,仰光给我的感觉还不错,因为曾经是英殖民国家,所以城市中都是有一百年以上历史的英式建筑,我挺喜欢的,可能是年纪越大越喜欢这种老东西,放眼过去,缅甸还是很发达,可惜战乱和停滞不前的经济已经让这个国家千疮百孔。

满大街的廉价劳动力,对于餐馆和蛋糕店里很多服务员已经见惯不惯了,而她们的服务,用中国的话说就是海底捞的服务吧,上菜时偶尔还会给你来一段杂耍,我去蛋糕店会有一个女孩举着盘子跟着我,我选好一个面包她会帮我端着跟着我,我示意我可以自己拿,她笑笑表示她来拿,这让我很过意不去,而她们的工资大约是每天20元人民币,不知道为什么缅甸女孩很爱笑,笑的很可爱。

安顿下来接下来就是换钱,果然人民币是不好使的,缅甸的银行不收人民币,我只好开始去唐人街玉石市场跳蚤市场碰碰运气,会说中文的缅甸佬吆喝着换钱换钱,找了好几家汇率就没有超过215的,果然还是太黑,最后去取款机取的缅币,汇率是222,就这样一个十万富翁诞生了,去缅甸还是得小心一点会说中国话的缅甸佬。​

仰光呆了两天逛了逛,果然对我来说城市没什么意思,公园和大金塔很漂亮,不过我还是决定出发往乡下走走,玩玩搭车搭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