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23天,赤脚的孩童拎着水在车厢里叫卖,因为我是外国人,所以那孩子把身子伸出车门凑到我窗边唱歌给我听,希望我可以买一瓶。

流浪第223天,小明同学是我在泰国缅甸飞机上认识的小朋友,今年考博士,这里就喊他小明吧,一个精致的小男生,跟我一个姓歪的发小很像,不过脾气比我那发小好多了,所以给我一种很好相处的感觉,就在仰光一起玩了两天。

决定离开仰光,​晚上商量着第二天去哪,我说我去哪都行,明天睡醒我就上路搭车,搭到去哪的车我就去哪,他想喊我一起坐火车去毛淡棉看日落,我说我考虑考虑,不知道为啥,我会喜欢日出日落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我说我哪都能看日落,跟你一起玩住宿太贵,你陪我搭帐篷我就一起,他考虑了一下,那好吧,从来没搭过帐篷,还有点小激动。

早上7点15的火车,吃了青旅提供的早餐黄油面包,真的吃不惯,早餐我还是喜欢馄饨豆浆油条,9个小时的火车只要20元人民币,很划算,以小明同学的攻略来看,我们16点多到达,正好去一个叫啥的寺庙忘了,然后乘坐他们寺庙的观光电梯升到顶楼可以把整个毛淡棉的城市尽收眼底,然后看日落,然后就找地方搭帐篷去了。

浪的久了,​去哪看啥对我已经不重要了,遇到即是缘,越来越喜欢没有终点,仅仅在路上的旅程,火车况且况且的开,作为一个博士的小明给我分析了这火车应该是中国淘汰下来的,不知道当年我爷爷是否坐过如此颠簸的火车,当年应该不会像我这样感觉非常有趣吧,一路摇晃颠簸,比游乐场里的过山车还有趣。

这火车还有一绝,过山车上的不倒翁,妇女们会把食物和水果顶在头顶,走在颠簸的火车上叫卖,这让我们觉得很有趣,​同样也会有赤脚的孩童拎着水在车厢里叫卖,大概1.5元人民币的水,他卖3元,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个早上能赚10块钱,这已经很不错了,很多大人一天的工资也才20,因为我是外国人,所以那孩子把身子伸出车门凑到我窗边唱歌给我听,希望我可以买一瓶。

乡下的火车道周围会有一些房屋,赤脚的孩子看到火车会伸手希望人们扔点食物给他们,火车到站时也会有一群孩子赤脚追逐着火车向乘客们讨要食物,我们车厢前排的富人似乎很享受这种感觉,他把食物伸出车厢让两个孩子追逐,直到火车停下再递给他们,坐惯了国内几十个小时火车的我竟然像是第一次坐火车一样看着这些新奇的事情。

果然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差别的,攻略上可没说如果火车晚点了怎么办,我们5点半到达毛淡棉,赶过去时已经只剩红晕的晚霞,金碧辉煌的寺庙堆满了慕名而来的金发碧眼外国人,幸运的是我们是唯一的中国人,衣冠干净整洁的僧人们使用流利的英语向人们介绍着一尊尊佛像,​而我知道之所以我们享有日落和辉煌是因为前方有一条河,河对岸没有很高的建筑,那儿住着穷人,是贫民窟,我拉着小明去找地方搭帐篷,找了一个公园其实是可以搭的,精致的小明说,这地方这国家太埋汰了,我搭不了,为了弥补不能陪你住帐篷我请你住青旅,就这样我可以放心地喝两瓶酒了。

小明说第二天他要去报个半日团去看四个寺庙,我说我就不打卡了,我要去贫民窟看看​他们的生活,我这样流浪的人可能和他们更能合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