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梅里,找自己——梅里100极限耐力赛

CP11—CP12拥用

8公里,爬升882m,下降25m

这一段是全程最暴晒的一段,虽然是爬坡,却是沿着环山公路的缓坡。

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杵着登山杖,机械的朝前走。沿路也没有什么风景欣赏,感觉比较枯燥。

虽然上坡一直是软肋,但此时上坡脚踝反而没太多疼痛感,于是加快步伐,超了好几个跑友。心里窃喜,虽然下坡跑不动了,但最起码上坡还不至于那么悲催。

虽然很枯燥的8公里,但反而比较轻松到达CP点拥用。

CP12—CP13贡水

9公里,爬升471m,下降475m

之前一直以为爬了最大的坡,后面没有太难的地方。不过从CP12出来,就开始面临比较危险的赛段。路宽只有40公分,有些地方甚至只够放一只脚,而脚下就是悬崖。对于恐高的人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磨练。毕竟恐高往往就来自心理。

庆幸在云南呆久了,这样的路倒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唯一的障碍就是脚痛,有些地方没法跑跳自如,依旧只能慢慢挪。有些碎石的地方,稍微不留意,就会脚下一滑。

比较危险的地方,组委会也安排了志愿者留守。

趁天黑前,走完这段赛道是此刻唯一的想法。大概5公里后,终于结束了这段惊心动魄的赛段,开始环山公路下坡。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家从身边超过,慢慢往下挪。

离CP13前的一个几乎垂直的爬升,基本靠手脚并用来完成。

看样子,这一段消耗了不少能量,饿得不行,狼吞虎咽,貌似吃了不少东西。

CP13—CP14曲登阁

5公里,爬升509m,下降342m

CP13出来天已黑,带上头灯,继续接下来终点前的11公里。在CP13遇到了跑101K的刘SIR。知道我脚踝疼痛,就这样一路陪我到终点,感激不尽。

虽然知道依旧是爬坡,却没想到依旧还要经过之前那种悬崖边的窄道。

夜里更加没有风景可欣赏,大家也都结伴同行,没有谁愿意独自走夜路。听着手表报公里,期待一步步接近下一个补给点。

到CP13前,又是一个几乎垂直的爬升,而此时已看不清前方的路。而我们就这么走错了路,到了一处最陡的地方,周围没有可以抓的东西,沙土也很滑,即使手脚并用也于事无补,差点滑下来。庆幸在附近志愿者及时下来拉了我一把,免于受伤,冒了一身冷汗。

此时已感觉精疲力尽,貌似也忘记了脚上的疼痛。

曲登阁,这是内转神山第一站,信徒取“钥匙”的地方。虽然天色已晚,可还有不少臧民在环绕着寺庙礼拜。

CP14—终点

6公里,爬升700m,下降13m

出发前咨询了一下志愿者接下来的路况,告知就一处比较危险,其他也没太大难度。

沿路的灌木林,刺多,夜里看不清。此时长衣长裤的好处,就是不怕被刺扎。

最后这几公里,精疲力尽时刻,再加上爬坡,这几公里便显得异常漫长。很庆幸,到终点前的环山公路,没有危险难度,也就机械地跟着前面的人的步伐。

终于看到了高山别庄灯光就在不远处,这一天的奋战也即将完成。

飞来寺观景台依旧很宁静,除了我们这些冲刺的人带来的片刻的呐喊声。

安全完赛

坚持完赛

意志磨练

冲刺没多久,就飘起了毛毛细雨,身体的温度急速下降,开始瑟瑟发抖。很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让我们不用在雨中在深山老林里挨冻。

高海拔的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得克服高反。这次比赛就好些因为高反退赛了。很庆幸自己在这方面,没有太大的担忧。

尼农之后就没有太多风景,若是以欣赏风景为主,27公里组别是不错的选择。

补给充分,即使有些站点因为交通不便利,种类相对简单一点,但也不影响。水,功能饮料必不可少,还有方便面,稀饭,鸡肉面条,酥油茶,水果。。。

终点前的11公里,由于体能消耗差不多,再加上几乎都是爬坡,是一段磨练意志的赛段。当然,越野的乐趣就在于此。

完不完赛都有奖牌跟完赛包,只是奖牌刻的字不一样。转山手册也蛮有纪念意义。

越野的乐趣就在于不知道前方会遇到什么,面临什么。而这些,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得靠自己去解决。比赛的时候会发誓再也不来,比赛结束后却开始细细品味这一路的艰辛。

每一次越野就一次修行。

梅里的约定

明年继续

梅里的星空,清澈透亮。羊毛顶着严寒,熬到一点多拍的梅里星空。

由于提前一天离开,未能见到卡瓦格博的真容,及日照金山。不过看到了组委会分享的照片,也很满足。

围观大神
楼主很棒呀
elaine_cxc 发表于 2019-6-5 15:32 [

敬畏身山[/c ...

elaine_cxc 发表于 2019-6-5 15:34 [

CP8—CP10秘境客栈

...

跑步是一种修行,人生更是一次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