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壮美箭扣秋意浓

盼望着,盼望着, 北京 的金秋……
盼望着,盼望着,相约在箭扣重聚的老友……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日子,收拾起激动,怀揣着期待,踏上北去的高铁……
北京 的小伙伴们,想你们呢,好在很快就可以见面啦……
沈阳 的赵哥嫂子还有五条烟,你们也迫不及待该出发了吧
10/21日,7:15出发。
今天的计划是走西大墙-九眼楼-折返到 北京 节-鹰飞倒仰-天梯-将军守关-三十八蹬-箭扣。
冲破临晨的大雾,挨过堵车的路段,到雁栖湖时天气已转清朗……只可怜石头,早早出发的他反而被堵在了封闭了高速的路口,进退不得……

到达旧水坑村的赵氏山居已经是9:30左右,大家整理行装轻装上阵。

眼前的山脊是著名的箭扣长城鹰飞倒仰段。

研究路线。

精神饱满向着西大墙进发。娇岳领队思齐压阵, 北京 的小伙伴们非常专业!

途中合影。

经过1小时左右的林中爬升,我们上城墙了!这是西大墙,画面中间远处山头上的九眼楼清晰可见。

赶紧的照个合影!

箭扣的秋意已浓,层林尽染!

向东望,逆光中的山巅,敌楼高耸!

我们先走向 西北 侧,向着计划中的九眼楼前进。
长城蜿蜒起伏,我们的队伍散在其中。
这时候顺光中的天空还是蓝的。

由于早晨的大雾耽误了时间,石头来了消息约好中午在 北京 节会和,如果走到九眼楼再回来时间肯定不够,于是我们在走过了三座敌楼后就折返了。

折返途中。

过了刚上城墙时的合影处,一段平路之后遇到第一个陡坡爬升。大家保持距离,一个个依次攀登。
遇到陡坡为防止落石伤到后方人员,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娇岳领头,宋宋第二,我排第三……
爬上顶端回头望,还真是挺陡!

爬上这段陡崖是一小段平缓城道,接着又是一段陡崖,螺旋上升……
画中美女是本次活动的策划娇岳

在这个位置回望,后面的队友笑容灿烂。

爬上这段螺旋上升,再次向下探望,刚爬过的这段也是相当陡峭。

再看前方是这样一段几乎垂直的陡崖!大约有50米高!顶上就是 北京 节,上面的长城与这段陡崖成丁字形连接。

北京 节是内外长城的交叉点,下面这张长城方位图,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

爬上 北京 节已近中午12:00,陆续上来的队友休息吃饭😊。

这是五条烟,差不多是最后上来的 ,当然他背了无人机上来,包比较重,只可惜种种原因无人机无法放飞……

从 北京 节向下眺望,西大墙、九眼楼方向的长城逶迤游走在秋意盎然的山峦中……
回顾一下,上 北京 节共经历三段连续爬升,每段都有50米高的样子,最后一段最陡。

队中的女神们在 北京 节合影。石碑上的文字摘录如下:
北京 节
位于渤海镇庄户村东南2000米外边墙之上,又称“长城节”、“三岔口”。自从 山海关 ,经 北京 平谷 、 密云 一路东来的明代长城在此一分为二,形成内长城和外长城两条支线。内长城向西南经大榛峪、黄花岭、八达岭,过 昌平 再折向 河北 怀来 境内直至 河北 紫荆关、 山西 娘子关。外长城向 西北 通过 延庆 九眼楼、佛爷岭一带然后出市界,向 张家口 、 大同 至 嘉峪关 。 北京 节海拔958米,节点处有一座实心敌台,台体东西两侧边墙连接,平面长方形,长10.10米,宽9.90米,通高7.10米。台下部为四层至十九层条石砌筑,上部为砖砌。

被高速封路而耽搁的石头相约在 北京 节会和,这会儿早该到了吧?
向前方的长城望去,果然一个瘦削的身影,一身蓝色户外服,那不就是石头吗!
石头是长城专家, 金山 岭,司马台,慕田峪,神堂峪,还有这箭扣,都能如数家珍。这次的策划他给了很多建议……

北京 节下来,一路蜿蜒下行,秋色甚是好看,只是薄雾慢慢生成,空气透明度渐渐变差,远景模糊起来了,天空也渐渐苍白……

画面最高处两个连着的敌楼就是 北京 节。长城内外树叶的颜色丰富多彩。

经过一长段曲折的下行,前面又遇到这样一个断崖。
这回是石头领队,他试着沿陡崖攀爬,在离顶端还有两三米的地方实在找不到可靠的抓手了。我相信凭石头的实力,攀上这断崖绝不是问题,但为了全队的安全,还是决定绕行。
绕行的路线就是画面断崖底部走右侧城墙外,在乱石中攀爬。有红色丝带路标可循,再次上到城墙时视野豁然开朗。这是一段整修一新的长城,左边拾级而上翻过山头就是刚才阻挡我们的断崖,右侧向上的台阶翻过山尖前往鹰飞倒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