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壮美箭扣秋意浓

重新上城墙后的左边是这个样子。

我们往右侧的山尖走,那是鹰飞倒仰的方向,顺势来个集体照。画中15个人,只委屈了摄影师@扫街。

这是在上鹰飞倒仰前回头拍的照片。这段整修过的长城两个高点中间的低处就是我们重上城墙的位置,画面左边高点右下段就是我们前面那张合影的地方,左侧远景的山巅就是 北京 节!

拍完集体照翻过那个高点后,长城的城道是这样铺设的,有点坡度,注意防滑。后面这段长城就是著名的鹰飞倒仰!看这气势,看这陡峭,看这高度!恐高者绝对慎入!

画面中可以看到两段碎石铺的陡峭长城,下面一段大约4~5米高,上面一段则估计有50~60米高,坡度应该有80度。

这是第一段,可以看到是加固过的碎石陡峭长城,大约4~5米高,80度。没加固前碎石松动比较的危险,现在加固过能放心地蹬着石头角抓着石头尖往上爬。只要不恐高,胆大心细稳着点都能上。

找个好点的角度可以拍出这效果!

上到碎石顶部,得从右边绕到城墙外爬,见下图。

然后再回到城墙内。这里还有个石碑刻着“长城 鹰飞倒仰段”。如下图。

继续往前走,遥望高处那段令诸多驴友憧憬而又心肝打颤的50~60米高的碎石陡崖,征服的欲望高涨起来。
回头再看刚走过的路,壮美!

开始挑战陡崖!

这样的攀爬绝对需要勇气,需要体力!

队友们依次顺利挑战 成功 !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要说挑战过鹰飞倒仰的才真好汉

回望鹰飞倒仰,近景 高台 上的敌楼就是鹰飞倒仰,远景山巅的敌楼是 北京 节。

继续向前,这段山势比较缓,可以欣赏一下景色。

远山迷蒙,长城如链,高低耸持,色彩斑斓!

这是天梯,鹰飞倒仰后的长城在盘桓了三座敌楼后又是一段长长的陡崖下降!(这是下完天梯回头拍摄的)相对于前面的鹰飞倒仰这里基本都是砖砌的台阶,但是由于坡度陡(80度左右),很多台阶只有脚掌宽,而每级的高度得有50厘米高,天梯的陡降还是很相当险要,非常考验人的心理!

天梯中部收窄只容一人通过。

走过天梯、将军守关(画面左边近景的敌台)之后一直往箭扣就无特别险要之处了。但是在体力下降之后高低起伏的路途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好在一路景色壮美,可以慢慢的边看边走......

路上碰到牵着小女孩爬长城的,佩服家长的勇气,为小女孩点赞!

这是没修过的碎石长城,好在这儿不陡。

这张回望来路的照片能清楚地看到鹰飞倒仰、天梯、将军守关及一路爬过的起起伏伏,说实话强度还是真心不小。
图中角度看去,鹰飞倒仰段的确像雄鹰展翅!
回想起来,那立着“长城 鹰飞倒仰段”石碑的地 方正 好是鹰脑袋位置。

这边是西钻关吧。

到了擦边过,下面可以可以看到箭扣了。远处的山头是西油篓、东油篓、正北楼,明天我们要去走的路线。
今天天色已晚,17:00了,我们从箭扣前的木梯下长城……

第一天的行程惊险刺激,很累但很爽!
回到我们住宿的赵氏山居,点了鸡汤、烤鱼、烤羊排……
晚餐聚会欢歌笑语,歌、舞、詩、酒……嗨到翻天  !

一夜的酣睡,断续的秋雨。醒来雨已停,天色阴,但是空气透明!
10/22,8:30出发,从“虎子家”的小路上山……
今天的计划是正北楼-南二楼-鬼见愁-缩脖楼群-东油篓-西油篓-箭扣。

雨后的秋意更加清新。

近处是浓浓的秋色,远处正北楼、南二楼、东油篓、西油篓次第展开……

密林中的穿行伴着欢声笑语。

手台里传来扫街的声音,说有云海……
顿时精神大振。
扫街和Gr ace 出发的稍迟,结果他们去了箭扣而我们直奔的是正北楼!
现在只好相向而行,途中碰头了。

可是冲上正北楼,看到的是雾茫茫一片……
箭扣方向是这样。

慕田峪方向是这样。

慕田峪方向的牛角边拉近了是这样。
尽管如此,正北楼上还是被摄友的机位占满,楼里还有几顶帐篷,看来有人是露营等着拍大片的……

云雾是流动的,云开雾散缥缥缈缈中的野长城才是最有魅力的。

我不是专业摄友,我还有队友,等不了那么久,拍到这样也就随缘吧

背景是南二楼,远处山顶是东油篓、西油篓。这个景是箭扣段的经典之一。

南二楼上队友挥手。

我们从正北楼向箭扣方向走,扫街和Gr ace 则从箭扣往我们正北楼而来。

长焦拉一张鬼见愁下的近景,居然看到扫街他们两个了!

云雾散开了,但是空气透明度不够。
鬼见愁是画面近景中的山体下去的那一段,没有路,得攀着岩石而下,接近崖底2~3米的地方有老乡的木梯,通常收每人5元。
今天下过雨,石壁湿滑,宜上不宜下。为了安全,大部队等扫街Gr ace 攀上来以后折返正北楼。

这是正北楼。

这是全队在南二楼合影。

还是合影,但是最左边少了一个人。这是一个插曲,原来最左边的男士并不是我们的队友,是被我们欢乐的团队感染,申请加入合影的  。

我们仍从正北楼下,原路返回。下山的路湿滑,得格外小心侧身而下。队里有跑山经验的思齐说,其实这样的路小跑起来反而更稳且快,最后试着小跑起来果然不错!

回到山下做做拉伸。

一年前我们还素不相识, 尼泊尔 ACT徒步让大家聚在一起。一年后我们重聚在壮美箭扣,两天,很短,但是欢乐无限。
行程结束又到了惜别时刻,拥抱,道别,不舍……

很爱很爱我们这个集体,欢乐,积极,团结,友爱!

愿 友谊 地久 天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