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9

宜昌

湖北省巴东县纤夫文化走廊游玩

发表于 2019-6-5 16:33 显示全部帖子

国庆节如期而至,收拾好行李,带上美好的心情,开始新的旅程。早晨我们错过高峰期,从宜昌出发上了G42高速路,抬头看见一个大广告牌,上面写着“世界纤夫在哪里长江三峡神农溪”,并还配着拉纤的图片,心里带着一种期待而前行。经过三小时就到了纤夫文化之城——巴东。

到了目的地,入住了巴东最好的酒店—东圣酒店,安排好行李,我们就去探索这座美丽的县城。我们在街上转了转 ,很遗憾的是没有发现一点纤夫的痕迹,但是我们发现巴东的阶梯挺多的,几乎每条街道都有阶梯相连接。我们就从山脚下走阶梯爬到山顶 ,从上往下看阶梯时就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天色越来越晚,肚子也咕咕叫起来,我们才发现我们一直从中午到现场还没有吃东西,在路上我们碰到一位大姐,热心的大姐告诉我们巴东县城最有特色的小吃街原来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我在回酒店的路上看见纤夫国际旅行社,我们进店咨询了,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我们三人共同决定放弃坐船到纤夫文化走廊,而是自己开车到景区然后直接到大九湖一道前行。

我们到扁担街,这里的建筑风格是土家族风格,这里的小吃没有独特的,唯有一家卖土家的苞谷饭的吸引我们,我们点了苞谷饭、榨广椒、凉粉这是我们出来玩吃得最地道一顿饭。

第二天,早晨600就从巴东县城出发了。按着导航的路线出发了,大概走了三十分钟,路边有着摆小摊的农家,烤着鲜玉米、红苕、洋芋(当地人的叫法)在这里我们海吃了一顿,吃着我们就像回到小时候的感觉。跟农家道别后继续我们路程,经1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

看着售票大厅挤满了人,我们派出最帅气的此行唯一的男子出场,听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买了坐小木船的票,进入景区看着绿水青山,就把坐车的疲劳给消耗掉了。欣赏着土家歌舞,还和土家幺妹、帅哥共同跳了摆手舞。听从了幺妹儿的指引我们下了阶梯,过了检票口就到了纤夫拉纤的地方,葱绿的植被,清澈的河水,光滑的鹅卵石,摇摇晃晃的小木船,旁边站着古铜色肌肤的纤夫,这种感觉就像电影里出现的镜头,感觉就像梦幻里的水晶一样,舍不得打破。跟着幺妹儿的引导我们穿上救生衣,由纤夫扶着坐上小木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拍照,把美好的一瞬间留在在心底。听着美女幺妹儿的介绍我们坐得船叫“豌豆角”,原来这里不是纤夫的原址,由于原纤夫地址因三峡蓄水由浅滩变成平湖,纤夫面临着失传,为了保护纤夫才会被迁移到这里。在这里只能体验到纤夫拉纤,而失去了原汁原味纤夫拉纤的艰难。也很高兴能够把纤夫文化保留到现在,是一个比较适合年青人来学习的文化。纤夫拉纤是逆水而上、顺水而下,听着纤夫号子声能够传播着他们面对困难不畏坚难的态度,让我们值得敬佩。小木船顺水漂流,让每个人尖叫连天,让每个人都放松心情。时间过得非常快,40分钟的纤夫漂流瞬间就过去了。下了船以后我们跟幺妹儿在沟通中让我们知道纤夫文化是因拉纤的人而存在,没有拉纤的人就没有我们今天体验的纤夫文化。时间流逝,我们体验纤夫拉纤之行后我们将下一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