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五一骑游千岛湖 南北穿越牵牛岗

五一大家相约骑黄山 初定先到白际再到临安 我看地图牵牛岗也不远 有条小路可以翻越 但是网上资料很少 大部分人都是北面上下的 抱着探路的心情出发  没想到走通了 一条线满足了白际和牵牛岗两个心愿 太棒了 这次成行人员有 饭饭 哒哒 浪漫 妍妍 五十 苏叁 保守 巴萨 看毛 骨酒 柿子鱼 暴风雨 十二个人
  黄山高铁高铁还是有必要说说 建德到绩溪段95%以上都是隧道 仿佛在坐地铁 很难想象你的头上就是金紫尖 搁船尖 大鄣山 这些让你爬的要死要活的山头 还有我第一次骑山路的金川乡 这一大片山沟沟放以前可能转几天都转不出来 现在在地下穿行一个小时就过了 当年刚听说要造这条高铁 一直以为会沿着杭徽高速这一长条峡谷前进没想到直接穿越皖南的群山

提前一周多 去中铁快运寄自行车 没想到三天就到黄山了 可能黄山站太冷僻 仓库太空了 车子在哪多停了一周 都没收我们保管费 为了方便集合 入住黄山站边上的旅店 楼下就是长途汽车站 一夜都有接送客的人在吵吵嚷嚷 没睡好

第一天计划 中午到白际 晚上到长骇乡 长骇住宿很少 虽然出发前和骑友打听了一下 还是有点担心 一出屯溪就是云淡风轻的美景
五一骑游千岛湖 南北穿越牵牛岗
  先到源芳乡 每次到这个地名都倍感亲切 因为一句 骑完白际要不要再翻个璜尖 元芳 你怎么看

白际岭到顶还差二三公里的地方有个小塌方在修路 终于骑到拦路了 大家都很兴奋

拐过弯是更大的塌方 不过路已经修好了

右前方的垭口 清晰可见

垭口亭子 拍照留念 等后队

下坡十多公里就到白际吃中饭了 我等在顶上收尾 下坡500米左右有个很大景观台 可以俯瞰白际方向 车速太快 懒得停下拍照了 再下一公里左右 看到骨酒在一瘸一拐推着车 原来分神撞石壁上了 前胎都嗑爆了 停下陪他换胎 骑山路下坡摔过或者差点摔了 人才会知道恐惧 后面的路段 骨酒童鞋一直捏着刹车没 超过25码 我只能下一段停下来玩一会儿等他
  半山的空房子 13年来的时候是从白际一早上来的 也在这里休息过
五一骑游千岛湖 南北穿越牵牛岗

骨酒到白际乡卫生院看了下 皮外伤没啥事 白际这的农家还是有钱也没啥吃的 和以前一样 连肥肉都很奢侈 吃完饭将近二点了 白际公社匆匆拍完照就出发了

公社后面的机耕路已经变成水泥路了 但是路很陡 游客也很多 过河转到大路后 真正的烂路就开始了 下午的太阳晒得有点小晕 到狮丰村的时候 碰到在浇筑水泥路 只能抗车而过 远以为后面到山顶的路都翻修成水泥路了 结果出了村子 还是烂路

快到白际岭顶的一户农家 孤零零在此此 不歇息下都变得没道理
五一骑游千岛湖 南北穿越牵牛岗

白际岭顶上还有一段长长的缓上坡 每次转过个山头以为是下坡了 结果还是缓上 慢慢就熬到暮色渐起 而长骇的住宿还尚未着落 估计最多半小时天就要黑透了 几个汉子都累得软绵绵了 只有美女还是那么上镜

头一天应该是我押队 我叫看毛和巴萨把路灯留给我 让他们先下到乡里去找住宿 但他们让我先下 执意在这里等后队 我就带着鱼 哒哒 苏三 先下山了 真正靠谱的伙伴就是如此 总会说你先走我留下 而不是我比较慢 我先走
  然而下坡也不轻松 一路都是大碎石 我打开尾灯在前面引导 刹车捏的虎口疼 哒哒的小公路就更惨了 隔一段时间就下来放松下胳膊 等到完全天黑后 也就管不得坑和石块了 直接碾压而过 我只能凭借我超强的夜视能力 保证不驶出路的边界 四个人就这么黑漆漆的颠簸着下山 话说我也是头一次山里骑夜路啊  哈哈 下到公路的路口 有一家农家 有吃饭 但是只有五六个床位 我们就放弃了 继续下到长骇的路就是上好的柏油了 两边有白色划线 路边界很容易看清 但是还是不敢放太快 最后我们打天完全黑透到长骇乡走了一个小时的夜路
  关于长骇的住宿 以往的帖子里都提到 学校对面的那家旅馆 我们也是先去她家询问 有十来个床位 一个共用的厕所 20块一个人 老板娘后来又把我们带到她亲戚家 条件稍微好点 30块一个人 在这家包子店拐进去的弄堂里 老板说他明年就改造成标间了 住宿条件会好很多
  街上的饭店 七八点就关门不做生意了 只能让旅店老板给我们一人下了一碗面 后来大家都感慨 今天可真省钱啊 一天没见啥荤腥 住的也简陋

弄堂尽头有个大超市 还有冷柜卖酸奶
五一骑游千岛湖 南北穿越牵牛岗

都是第二天起来扫街拍的 昨晚天黑摸进来的 其实白天还是很热闹

• davimond http://image1.8264.com/forum/201906/05/225022k3hb3iv33t50n8ug.jpeg!t3w825h0x9m1 这张图片里的高铁,是一等座还是商务座? 2020-9-20 20:50
照片很棒

第二天 按计划 长骇乡到临歧镇 今天基本都是平路 以调整为主 经过昨天两个岭的虐待 有的小伙伴已经打定注意明天不翻牵牛岗 直接往北杀到临安了 这个临歧 地名真是对应心境啊   长骇乡出门就是下坡 一路到街口也是平坦小道 过了这个吊桥 就可以沿着新安江快乐的玩耍了 这是我走过的最大的人行吊桥了 每隔2米左右吊着一根径10的圆钢 不知道是不是特种钢 还真有点怕怕

柿子鱼每次都是小折出行 体力超好 昨天上白际岭 一路推车跑步 比我们骑车还快 用他的原话 我为啥不换辆好点车呢 一是车子太好了达不到锻炼效果 二是怕你们跟不上我

过了桥是个大村庄 有不少游客 沿着人家房前屋后的小路拐了好久才出了村

半路的土地庙

路上的山洞

今天激励大家的一大节目 就是中午的鱼头汤 大家都屏足了劲头 中午杀到宋村大干一场 现在新安江边上在造黄千高速 以后车子都可以直接切过这个湖湾了 宋村可能也会变得更加静怡
  下午左口乡的一个小卖部 我们一群人进来大吃大喝 估计老板半月的营业额有了

今天晚上升级成镇子了 吃饭住宿也选择多了 好好补偿下自己

第三天 今天的主题是 牵牛岗 别的都不重要 临歧翻过牵牛岗再骑到临安要140多公里 所以昨晚决议爬牵牛岗的同学们准备了预案 打算下到白果就上货拉拉 沿着杭徽高速的平路我们就不骑了 因为今天路况不明 大家一早六点集合出发 货拉拉这种腐败利器我还从没尝试过 今天正要让我开开眼

一开始的路况比想象中好 还有一很霸气的隧道 也许以前这里真的有很多会飞的野鸡吧 洞里是未打磨的原始石壁 真有地道的感觉啊
  路上车也很少 台阶上是一墓地 风水宝地啊

关帝庙小憩 这里往前有个村庄 有小卖部 再往前就是真正的上坡了 没有卖水了

水泥很陡 偶尔会用到50飞 尤其快到顶这段路 一两公里非常陡 大概有20%

到顶下一个20米左右的陡坡 再上去一点 就汇合到牵牛岗公路了 碰到好几队公路车队伍在这边拉练 从北坡上下拉一个来回 队里很多骑公路的小姐姐 远看很白 近看很美

爬到牵牛岗公路汇合点就可以看到 山顶的气象站了 但要到达那里还有十多公里路 好在剩下的路都是上好柏油路坡度也缓多了 只有5%左右 一路就望着气象站慢慢挪过去

我的超重的2.75公斤的车架 但是上坡很轻松 下坡稳

到达山顶 昱岭关四尖的最后一尖 半山腰居然还有条土路 看得人跃跃欲试 岗上凉风习习 远望苍穹 不必像郭德纲一样担心 我怎么下去 只是感慨颇多 南边是千岛湖 西边是大明山 搁船尖 北边高速对面是清凉峰 这几个山头都爬过很多遍

气象站留影 以前徒步上来的时候 刚造好 还在里面睡过觉 洗过热水澡 现在早已封闭管理了 到顶的小伙伴都很给力 特别是浪姨和苏三两位女将和我们一起骑完了全程 也感谢上海铁三队伍依维柯上的小哥哥 给了我们几瓶冰镇可乐

牵牛岗公路 沥青很平整 据说由于经常有领导上去视察 所以落石现在经常有人打扫  路面很干净 可以安心放坡 到底下吃饭农家也很多 但是找货拉拉的经历就是颇费周章 在此不表了 总之天黑前 两队都顺利到达了临安 第二天大巴回上海

完!
在线坐等更新

whoisaerosmith 发表于 2019-6-6 11:47 [  第三天 今天的主题是 牵牛岗 别的都不重要 临歧翻过牵牛岗再骑到临安要140多公里 所以昨晚 ...

土豪车,车架是29AM吧,但是SC32前叉 EAGLE xx1套件又是XC~~
whoisaerosmith 发表于 2019-6-6 06:38 [  五一大家相约骑黄山 初定先到白际再到临安 我看地图牵牛岗也不远 有条小路可以翻越 但是网上资料很 ...

这张图片里的高铁,是一等座还是商务座?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北方人表示很稀罕,随便一处村镇都这么美。
davimond 发表于 2020-9-20 20:50 https://image1.8264.com/forum/201906/05/225022k3hb3iv33t5 ...

普通二等座
whoisaerosmith 发表于 2020-10-10 21:38 普通二等座

感觉比我们这边的一等座还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