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寻找‘苦寒行’羊肠板,环骑南太行十三天行程之三马武寨徒步抱犊

马武寨在陵川县东50公里处,据传东汉名将马武曾在此屯兵,又名马武京寨,坐落在四周百里皆为绝壁的马武山中,地势奇险,自古交通不便,长期闭塞造成了此地原始气息很浓,是难得的一处自然生态园。
         抱犊村位于山西陵川马武寨和河南辉县八里沟的一条险峻峡谷的中段,这条沟当地人称抱犊沟。全国以抱犊命名的村寨很多,都是因地处大山腹地之峡谷深处,先民居住于此后,牲畜无法入内,乡民只得怀抱幼犊带入村内,抱犊之名由此而来。
         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是南太行徒步十大经典路线之一。今天的行程就是纯徒步山中转,我们夜住马武寨后,第二天早八点走抱犊沟,一线天,4个小时到抱犊村,15元捞面条管饱,下午1点从抱犊村原路返回,走路的下行道游七仙潭,一路拔高回到马武寨村口,我和森林又到村半山腰的二仙庙一览。我们在马武寨住两晚,寨中的农家住宿是通一价,一天住宿带两餐35元,两餐就是稀饭,馒头,一盘炒土豆和自淹的咸菜,睡的是大通铺,有热水能洗澡。大家出行是第三天了,今晚炖上一只土鸡80元再炒上几个农家菜,喝上几口小酒,好好休息下。有网友说:”常在花中走,活到九十九。“四月份的南太行,春暖花开,山色清碧,桃梨艳红茭白,满山连翅黄灿灿,正是一年开春之际徒步登山的大好时光。因我们的车子在马武寨,此行马武寨,抱犊村遗憾是没能再前行徒步八里沟,只能原路返回马武寨。
         出行的时间是2016年的四月份。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羊肠坂诘屈,车轮为之摧。分享下晋豫之地沿途的美景和我们骑行的快乐!我们喜欢户外旅行,就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愿我们在户外偶遇相逢!图文骠骑1965

马武寨的清晨,是那么的宁静。

徒步从这里开始

psb (6).jpg

珍惜树种红豆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