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中欧精华十日,捷克奥地利音乐童话之旅

维也纳,音乐之都

奥地利的最后一站来到了维也纳,一个浪漫到红绿灯都在散发着甜蜜气息的首都。世界音乐之都的精彩也果然令人应接不暇。冬宫夏宫、茜茜公主博物馆、百水公寓……即使气温骤降,疾风暴雨,也抵挡不住维也纳的魅力。

霍夫堡宫&美泉宫

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宫夏宫,虽然因为雨大风急不能好好欣赏园林景色,但好在室内的游览完全不会受到影响,托迈酷客的导游提前为我们预定好了门票和入场时间,所以无需排队,直接就可以参观了。除了宫殿本身,里面的珍宝馆和茜茜公主博物馆也非常推荐,语音导览器有中文讲解,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

· 维也纳城市公园

一向对世界各地的城市公园都有着莫名奇妙的好感,维也纳也不例外。作为这个城市的第一座花园,横跨维也纳河两岸,一百多年来为这里的居民提供了休闲放松的好地方,无论是悠闲散步的老人,还是玩滑板的孩子,都是这个城市生活的缩影。

◎ 格拉本大道

格拉本大道也叫壕沟大道,是奥地利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除了著名的黑死病纪念柱,这里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琳琅满目的品牌店了,基本上各大一线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据说货品齐全,价格自然也比国内有很大优势。

◎ 斯蒂芬大教堂

历经八百多年风雨的斯蒂芬大教堂,就像维也纳的坚强心脏,依旧伫立在市中心的广场上。
登上塔顶,更是可以把内城景观尽收眼底。不过,这高达近七十米的南塔,可不是那么容易攀登的,狭窄的旋转楼梯,整整343级台阶,你有勇气挑战吗?
这里提醒一下,教堂入内参观是免费的,但是只能沿着两侧的步道走马观花,如果想要进入中央区,两个塔顶以及地下墓穴,是需要另外买票的,每人15欧元左右。地下墓穴讲解每场30-40分钟,有固定场次,所以需要安排好时间;而两侧塔顶虽然随时可上,但是有电梯的一侧可是需要排队的哦,因为窄小的电梯一次只能容纳五六个人左右,需要有点耐心。

◎ 百水公寓

设计者汉德瓦萨先生的姓是由德文中的“一百”和“水”两个单词组成的,所以汉德瓦萨之家又被叫做百水公寓。
德瓦萨先生本来是一位画家,一直倡导人与植物共存,将自然融入建筑,因此当他有机会为维也纳设计一栋公寓时,这种情感表达就自然而然的流露了出来。
整个建筑有19个阳台,8种窗户,250株植物,900吨泥土…… 从1983年动工至今,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每年更有不少建筑爱好者专门朝圣而来。
一栋普通的公寓,在艺术家的奇思妙想下,变成了洋溢着快乐气息的艺术品,就像维也纳这个城市一样,美好而浪漫……

酒店推荐

捷克.兹拉季安德尔酒店Hotel zlaty andel

CK小镇号称捷克最美小镇,而要推荐的这家酒店就在小镇中央广场,到各个观景平台都很方便,位置绝佳。而且酒店建筑本身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内部构造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每个房间从空间到装饰都不尽相同,直到开门之前,都充满了未知的期待。而我们这次住的这间错层套房,就很令人满意哦。

维也纳·欧洲萨尔茨堡奥地利流行酒店Austria trend hotel europa salzgurg

前面提到过,如果想拍到雪山下的萨尔茨堡,这座全城最高的建筑顶楼是最佳视角,而酒店本身也很不错,硬件还比较新,装修风格也比较简约大方
酒店位于火车站附近,交通方便,电梯启动需要刷卡,所以安全性和私密性比较有保障。房间里还送了当地特色的巧克力和果酱,贴心哦。

维也纳. 沃尔夫冈湖度假和会议酒店Gutshof wolfgangsee resort&event hotel

这次捷克奥地利之行,为了节省更多的游览时间,Thomas Cook给我们的酒店都选在景点附近,感觉非常便利。唯一的不同,就是这家位于沃尔夫冈湖区的度假酒店,位于一个非常安静迷你的小镇,傍晚六七点钟,街上就空无一人了。
但这种宁静,也带来了此行之中完全不同的感受。颇有度假风的小木屋,可以眺望远山的后花园,还有步行可达的沃尔夫冈湖。特别是傍晚时分,散步到湖边,只有三三两两的路人,仿佛承包了整片夕阳。
而且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友好,还专门在大堂里准备了热水和茶,方便不习惯喝凉水的中国游客。

捷克·克鲁姆洛夫洞穴餐厅烤猪肘Krcma v satlavske

超级火的网红餐厅,如果不是领队和导游帮我们提前预定,估计是吃不上的。餐厅环境就很特别了,小小的门头进去,别有洞天,而且想不到的是猪肘和肋排居然都是在这里室内现烤的。
环境略有点嘈杂,但是也许吃大肘子就需要这样的气氛呀!哈哈~ 看起来一大个,好像很有压力,但实际上外酥里嫩,肉质还是很棒的,所以吃起来也并不会很腻。
套餐里除了必点的猪肘,还有特色汤和蜂蜜蛋糕,别看蛋糕其貌不扬,真的很好吃,女士一定会喜欢哒。

奥地利.维也纳Ribs of vienna

捷克奥地利这两个邻国的美食,其实有不少相同之处,至少都很爱肉肉,哈哈哈。猪肘、肋排,都是当地人最爱的硬菜。所以在捷克吃过了猪肘,就在奥地利试试肋排吧。
不少美食排行榜都会推荐这家历史悠久的肋排餐厅,而且敢用“维也纳肋排”做店名的,可见底气十足。
不过网红店自然也有傲娇之处,这里没有预定是基本上吃不到的哦,我们第一天就白跑了一趟,只能预定了第二天的座位,终于在上飞机前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排名第一的肋排!小小提醒一下,不要只点招牌原味哦,店员推荐的姜汁味和墨西哥味的也都超级棒,而且感觉更加多汁入味。还有鸡翅也绝对是容易被忽略的黑马,另外苹果啤酒也是必点,佐肉最佳伴侣哦。

实用攻略

◎ 语言:捷克官方语言是捷克语,而奥地利则是德语,不过其实两国的英文普及率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旅游相关从业人员,所以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

◎ 货币:捷克有自己的货币捷克克朗,大部分旅游区也接受欧元(但是不如直接使用克朗合算);奥地利则是通用欧元。建议提前国内换好一部分,或者直接在当地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款也可以,有些国内银行会免收服务费,但是当地银行的手续费还是要的。当然了,大部分地方消费都可以刷国际信用卡,能刷卡尽量刷卡喽(大部分地方没有手续费,但是也要稍微注意一下)。

◎ 网络:欧洲旅行一般都是几个国家一起,所以感觉还是漫游宝这样的随身wifi最方便,而且一个机器可以几个人一起用,很便宜,网速也还不错。而当地比较好的酒店里,网络也基本不会额外收费。

◎ 签证:捷克奥地利都是申根签,但是都属于给签证比较“小气”的,基本上提交的行程计划多长,就给多长的签证,像我们十天行程,就只给十天单次往返,连一天都不会多-_- 不过好在欧盟已经通过了申根签证的改革方案,有希望明年开始实施,到时候无论申请哪个申根区国家,都会统一一年多次起啦,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

欧洲,未完待续

十天的旅行匆匆而过,用九座城市完美穿起了捷克奥地利的精华,也为我们的欧洲旅行版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过这个古老的大陆还有更多精彩值得我们探索,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微博&公众号:Helen晓世界

Helen晓世界 发表于 2019-6-6 14:31 [中欧,填满我的欧洲旅行拼图[color=#58585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攻略作的好详细哇
Helen晓世界 发表于 2019-6-6 14:41 [实用攻略[fo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