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三人七千出趟国|带六宝看世界——长滩站

长滩岛的城
刚到长滩时,我们乘坐小巴去酒店,大概横穿了整个 长滩岛 的城市主干道。到处都是施工,到处都是堵车,狭窄的街道上到处都可以看到tutu车。

路边的小卖店。

我们乘tutu车时颠着拍了些照片,路边的小姑娘看着镜头在打招呼。

擦肩而过的tutu车。

这里说下tutu车的价格。我们因为住在比较偏远的北部山区,即便是乘坐酒店的小巴到citymall,想要去沙滩还是要乘坐tutu车的。一般citymall到 白沙滩 ,司机都会要150比索,人数多少基本都是这个价格,相当于一个包车的价格。其实只要你愿意讲价,100比索也是很容易就讲下来的。司机一般载一个游客后就不再拉客,当然他们基本是不拉本地人了,如果还是有游客拦车,他们也是很愿意拉的,我们有一次乘坐的车就在拒绝了两次本地人后,拉了俩欧美人,多挣了一百五比索。因为本地人的收费非常低,看过他们付过20比索,可能还有更低的。

当地人主要交通工具是小摩托。在 长滩岛 上,基本没有看到过自行车。

街道旁可以看到很多用塑料瓶和轮胎刷上漆后制作的装饰。

这是我们从普卡沙滩回 阿兰达 酒店的路。这里应该不能通大型机动车,只能通摩托和tutu。

这里围起一块空地,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上图是batch4,这里是batch5。

里面的这栋大别墅很漂亮。只不过现在空置向外出租。

路边的学校。学生们刚到校。

看到我们拿着相机在拍照,姑娘们很 大方 的比✌️。

早起遛狗的太太。

晨光里玩耍的小朋友。

这里还有个更小的小六宝,趴在爸爸肩头朝妈妈微笑。

悠闲的居民。

简陋的居民房。

上学去的学生妹。

六宝的宝盒 发表于 2019-6-6 15:53 长滩记忆[/fo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长滩岛的吃
先来介绍的是 阿兰达 酒店的餐厅。
服务:五星 口味: 三星 半 环境:四星

这是我们的早餐。每天早餐种类不多,但也不是完全的一成不变。味道么,我是觉得还可以的,至少每天早上六宝都吃好多。

这是酒店餐厅。如果不是阳光太强风太大,坐在栏杆处看着风景吃着早饭,也是享受。

来张餐厅全景图。

餐厅另一侧是酒店的无边泳池。

我们是最后一天中午在酒店吃的午餐。之前也是看到评价说是 阿兰达 餐厅东西又贵又不好吃,实际并没有那么糟糕。价格比起其他网红餐厅要便宜一些,分量很足,味道还好,不算差。我们点了香煎三文鱼意面+奶油蘑菇意面+凯撒 沙拉 +柠檬蛋糕+一瓶啤酒,总共1275,除了柠檬蛋糕外,其他味道都还好,并且这是我们这几天除了快餐外吃的最便宜的一餐。酒店服务生态度超级好,六宝也是很喜欢这些服务员姐姐们。

我们是在退房后在餐厅消费的,吃完饭后六宝睡着了,服务员还特意拿来了几个软软的椅垫给六宝组装了一个临时小床。

我们等六宝睡醒,想点两杯饮料,服务生送来了两杯红石榴糖浆调制的冰饮,说是看在六宝的面子上,免费了!六宝宝,真棒!

霍比特人餐厅:
服务: 三星 口味:四星 环境: 三星

这家店是霍比特人。饭店所有服务员应该身高都不足1.5米,和正常成年人坐下升高差不多吧。这个托盘里端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菜品,每次都是好大好大的烟。

驻唱歌手,唱得还不错。

我们点了 沙拉 +海鲜意面+半份烤猪排+芒果沙冰+啤酒,菜品1417比索,加上服务费后收了个整,1600。

海鲜意面里的两只烤虾超肥超q弹。

烤猪排味道也不错,看很多人推荐就点了半份了。

芒果沙冰每家都味道差不多,好喝。

Discovery 酒店餐厅:
服务:五星 口味: 三星 半 环境:五星

四季披萨+海鲜面+菠萝沙冰=1600

在s1区域,坐在饭店里就可以看到无敌海景。白天的 白沙滩 又热又晒,但是饭店里的过堂风超凉快。逛会儿 白沙滩 再来吃个午餐,舒坦。估计这里看夕阳也是超美。

去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来钟,想着少点一些,但是披萨和海鲜面份量超大,又是吃撑。菠萝冰沙味道也不错,吸管是小钢管,其他地方的吸管都是纸的。

epic餐厅:
服务: 三星 半 口味:五星 环境: 三星

炸虾仁+肉丸意面+肉饼(忘了叫啥了)+芒果沙冰+芒果芝士蛋糕 =1721.5比索

虾仁Q弹,肉丸意面味道浓郁,肉饼蘸酱也很好吃,芒果沙冰各家都保持高水准,还比外面网红摊上卖的便宜也不用排队,他家味道是我们在岛上吃的最好吃的一次,尤其是给六宝点的芒果芝士蛋糕,小朋友吃完又舔勺子舔了几十遍。。。

epic的服务和环境其实可以打分四星,但是因为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直有好多蚊子嗡嗡飞。到快吃完时才有服务员过来拿着电蚊拍噼里啪啦的一阵打。蚊子吃掉了那半颗星。

Shaker's
服务: 三星 半 口味: 三星 半 环境: 三星
这是我们上岛吃的第一家网红餐厅。除了炸的那筐味道不错,其他都很咸

可乐+奶油鸡肉汤+披萨+炸物拼盘 +焗意面= 1580比索

Jollibee :
本地连锁快餐,我们在citymall的美食广场吃的。下图总共475比索。味道一般,跟肯德基麦当劳差距不小。跟国内那些本土西式快餐连锁店品质相当。

Roast Chicken:
我家有个不爱吃鸡的麦先生,所以就没去尝。据说他家烤鸡又便宜又好吃。麦先生自己去深潜的时候买了个他家的 汉堡 ,卖相不好,但据说味道不错。

coco mama:
用半个椰子壳做碗,里面放上椰子味道的冰淇淋,再把椰肉刮下来一些放进去。价格记不清了,好像200比索左右。需要排队买。六宝也是吃得很开心,吃完了还要啃叶子上的椰肉。

长滩岛 的特产:

芒果片和香蕉片都还不错。我们超市和D-mall各买了几包,价格超市的略微贵一些。D-mall的芒果片是95比索/包,香蕉片45比索/包。其实我更爱岛上的大椰子,一个个比我的头都大,里面椰子汁满满的,足够俩人喝,100/个。

还有椰子油,能吃,能防晒,还能护发护肤!我在citymall买了一个不出名的牌子,就是下图199牌子下的那个瓶子,用起来也不错,就是瓶子简陋一些,感觉就像宽口饮料瓶,倒的时候要小心。不过到了 杭州 就结块了。

长滩岛的玩
长滩岛 可以游玩的海上项目不少,但再开岛后,跳岛游和摩托艇等项目目前还没有开放。最受欢迎的海上游玩项目要数落日风帆/潜水/拖拽船等,由于我们是带宝宝出行,麦先生又不愿意撇下我们娘俩独自去浪,就连潜水也是我网上给他买好约好了他才肯去。据说 长滩岛 周边的水质一般,出海浮潜都看不到几条小鱼,深潜的水下景色也一般。麦先生虽然带了GoPro,但夹子临时有了点小问题,他就没敢带下水。当天潜水的人不多,麦先生和教练是一对一的,下水后教练们忙着彼此互拍,给麦先生拍的照片只有两张,还几乎一样,着实有点拿不出手,就不贴了。

我的订单:在马蜂窝上预订的奇遇旅行的体验潜水,348人民币。

关于岛主卡:订单说是送岛主卡,但不主动要他们不送。麦先生结束后才想起没有要岛主卡,又联系了客服去自取的。但取了的岛主卡倒也没用上,去霍比特人餐厅时问了下说不能用使用,后在epic也说不能用,就没再拿出来。

陆上活动有山地摩托。麦先生虽是摩托控,但山地摩托要开的路况他并不感兴趣也就没有去。天上飞的有直升机,价格也是几百块就可以了。

总体来讲,这边游玩项目收费不高,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下。

登/离长滩

长滩行,飞机飞行时间并不长,但路上花费的时间其实很久。

去程:
早4:30前到达 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飞机到 达卡 里波时大概是上午10:30左右。之后是漫长的排队出关我们出关用了近2小时,再从机场乘2小时大巴到港口,港口排队乘船10分钟 长滩岛 上,再乘小巴1小时到达酒店,加上路上各种等集合,5:20左右才到酒店。不算去机场的时间,前后花了差不多13个小时。

需要提一句的是,跟我们航班差不多时间到的有一个 韩国 航班。有不少人插队插得理直气壮,中间也有国人和他们争吵的现象发生。当然,国人插队的也不少

回程:
第二天凌晨2:00左右的飞机,地导要求大家下午4:00酒店集合。加上酒店要求中午12:00前退房(行李可以寄存在大厅),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就早晨出去海边溜达了一圈后回房睡觉到中午。下午就在酒店的无边泳池边睡了一觉,吃点东西就到了集合出发的时间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回程船上看了夕阳。

参团唯一一个强制项目就是去乳胶店购物,但不强制购买。乳胶店又名 菲律宾 国家乳胶博物馆,其实连国内好点的家具店都不如。每个进去的人都要带胸牌。最开始需要听中文导购讲上小半个小时,每人发一个小面包类的食物和一瓶水。

然后在馆内自由试用。单独买枕头不划算的,折合人民币四百多一个。搭配床垫买划算些,我记得好像是2个1.8宽厚8cm的乳胶床垫是14000左右,送6个枕头。3个枕头可以换一床乳胶被。团里有不少人买了呢。

达卡 里波机场后,地导让大家在机场对面的简陋饭店里吃饭等待取行李。这里是极其不推荐的,据说一碗牛肉面近40人民币,关键是环境又脏又破,而且店里的小年轻还会抓住任何机会向你要钱。记得行李千万不要让他们碰哦!

如果想去吃饭,向机场停车场方向走,那边有正规饭店和711等超市哦。价格也不贵。

由于我们购买的是含三税的套餐,入境时税由导游一起买了,出境时导游每人退700比索,自己去购买。我们和一个 阿兰达 酒店认识的 韩国 帅哥一起在机场外面的候机座椅处熬时间, 韩国 帅哥是带家人来过结婚10周年纪念,老婆和孩子继续留下玩几天,他先回去工作。 韩国 帅哥一直跟我们交流带娃经验,还帮我们拎行李和人群里探路啥的 抹掉了不少刚入境时对 韩国 人的不良印象。我们快12点进机场,之后是排队进机场,排队值机,再排队购出境税,也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六宝宝困得哭着睡着了,一直睡到 上海

不得不夸下麦先生,卡里波机场把厚衣服拿出来的时候想把六宝的厚衣服放手提袋的最上面,结果放在了托运行李的最上面。还好我带了一条大披肩飞机上盖,不然六宝宝就穿着一条裙子到达下雪了的 上海。还好机场不冷。大披肩裹着睡着的六宝直到取完行李,换了衣服还没有醒。这睡的姿势太可爱了。

从浦东机场乘地铁到虹桥火车站,再高铁回 杭州 ,到家已经近11:00。回程总共用了19个小时。。。太折腾了!

感谢您的阅读,祝点赞的亲都能遇见美好!
六宝的宝盒 发表于 2019-6-6 16:00 卡利博机场[color=#4 ...

欣赏+支持!
好可爱的宝宝
发自8264小程序
温馨有爱的一家,继续游走。自由行的我受益非浅,谢谢你的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