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冲击两百公里,橙子跑了两趟,从早晨到下午,几个小时的骑行,最终以失败告终,不是没有完成,而是输在了骑行软件上,没有由来的几十公里没有记录,也是让他奔溃。一咬牙一跺脚,周六冲击300公里,并约我同行。我的乖乖呀,就我???想想都觉得害怕。年轻的时候为了去五家渠看郁金香,跑过190公里,这是最高记录了,一路上也是狼狈不堪。橙子喜欢说拉爆,我是可以把别人熬倒。还是直接拒绝,我这速度整个就是拖后腿的节奏。周日有雨,五一的小长假没有长途的骑行计划,有点郁闷。突然想到150团来回差不多也就有200公里了,我何不试试。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橙子六点钟已经出发,我七点走,家门口的路灯还没有熄灭,绿化带里白色的小花正在怒放。还是一切从简,车子链条加了油,带了两瓶水,一个人骑车,我还是背上了音响,听着歌骑行不会太寂寞。不带吃的,饿了在路上饭馆吃。还没忘记带身份证,要是回不来,就在团场的旅馆住一宿。组装的车子,捷安特的骑行服,喜德盛背包美利达的绑腿,准备就绪,正品散兵出发。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天有点阴,只是几分钟的路程,我已经到了大转盘,钻出S115线的高架桥,一路向北,S204线,莫石线,(从石河子习惯说石莫公路)。这条省级公路北起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的生产建设兵团150团部的西古城镇,南止石河子市,全长96.121公里。公路跨越玛纳斯河,与省道201线和国道312线相连。看来不用操心路线了,顺着路碑就能跑到终点,这点我喜欢。
4.36公里,遇到的第一个标示牌。标示牌上的省道201线,就是呼克公路,昌吉市榆树沟--呼图壁县--克拉玛依市(260公里) ,去年和小艺去白土坑吃鱼,曾骑过一段,差点跑错了方向。
风吹着后脑勺凉冰冰的,快到五月了,天气还是让人不舒服。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车少,公路两边的树只是半个月的时间枝繁叶茂了。
16.97公里,54分钟跑到了北湖,站在公路上拍日出,逆光,总是让人想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其实水是蓝盈盈的,很美。

21公里处的西岸大渠中桥,这里的水就是从我的家乡夹河子水库流过来的,看着水流的方向,满是乡愁。左手的路口就是去蘑菇湖水库的了。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过了西岸大渠中桥, 22.5公里,泉水地,多好听的地名,这是146团,上学的时候还在这里拍过毕业照,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呕吼,时间过得真快。 常常听到骑友说的146的大碗肉就在路边,有时间过来尝尝,骑车一个小时,在家吃的风干肉还在肚里装着呢。
喔塞,大西瓜哟,满满的一车。
66,六十六,又犯了路碑控的病,马路对面的路碑,咱镜头拉近拍一张。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驼铃梦坡景区97公里,二十多公里算是白骑了,有点气馁。
石莫公路62公里处,省道201线立交桥,大车超多,快快的骑过去。

两小时,39公里到147团十户滩镇,旁边的人行道是一节节的断开的,只能顺着公路骑行。果树开满了紫色的花。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看到这个路牌,我想莫索湾指的可能是148团西营镇了。橙子和占星师四人月初到新湖,就是从这个路口到147团,回石河子的。看看,出来骑车多好,这么多路都是四通八达的。
的确是这样的了,我离150团还有56公里,走了快一半的路程了。靠路边骑行,石头蛋超多,一路颠簸着前进。一边骑着,一边祈祷着不要扎带,两百公里呢,不能耽误时间,好有压力。
风不轻,云倒是淡了,偶尔能看到疾驰而过的车辆,背包里传来汪峰满满的正能量: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是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狂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风啊,你能不能正经点,给我一点向前跑的力量,不要捣乱。这段路25公里,骑着有点寂寞。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有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柳树了,鹅黄色的种子像一个个软体的小昆虫,让人很怜爱。站在树荫下喝水,阳光从缝隙中照射下来,伸个懒腰,忍不住打个哈欠,昨晚的兴奋,今晨的早起,有点困了。
接着出发,红柳越来越多,三小时,59公里到148团西营镇的地盘,魅力西营欢迎我。哈哈,客气了。

均速19,五公里后到了148团和149团的岔口。旁边的小商店买了一瓶营养快线,店里的小姑凉给我灌了满满一壶开水。一路上不觉得饿,就是渴得很。离150还有33公里,站在这个路口给橙子打电话,他已经跑到了沙漠公路,比我早出来一个小时,比我多了五十多公里。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顺着路碑接着前进,路上的司机说这是一条新修的路,旁边的岔路可以到148团和149团。
这是给树打药的车,第一次见到,市里面经常可以看到用高压水枪打药,看他这个战斗力不是很强。

驼铃梦坡,150团的标志景区,这广告牌做得大气。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攀登高峰望故乡,黄沙万里行,何处传来驼铃声,声声敲心坎……这首歌放在这里好像不大合适啊,这些骆驼看起来好像自产自销的,美女有帅哥陪着,挥着手,笑脸盈盈的,明明是去嗨的节奏。

还有8公里到目的地,加油。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最忙碌的就是田地里的这些兵团人了。

六个小时,均速18.56,96公里,到达石河子市农八师150团西古城镇。西古城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共青团农场,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莫索湾垦区北端,东西北三面环沙,素有“沙海半岛”之称。这里有很著名的驼铃梦坡景区。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中心转盘左手往南去121团,57公里,这里有一条沙漠公路,听说风景很好,我现在的状态,再骑六十公里穿越沙漠公路当然不是问题,有点冲动。可是从121回石河子,还有100公里……吼吼,全程250(万一不小心骑下来,人家指着我说,这就是那个二百五的开心……)再说万一被被人捡走,肯定不会还的了。后来听橙子说,这个路段有些路段没有标示牌,一个人走很不安全,还会遇到狼。狼?色狼?

在小广场的面食店点了一个臊子面,也就是一碗挂面,吃起来淡淡的,不太好吃。就去旁边的凉皮店点了一份面筋,勉强吃了一半,不觉得饿,就是渴得很。听旁边的人在说驼铃梦坡景区在办美食节,这里离景区还有20公里。以前去过了,就不凑热闹了。休息到两点,打道回府。
我这个有点“2”货的女人要独自回家了,在此留念。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快到S204线16公里处,准备一根棍子,刚才过去的时候,这条黑狗追了我将近一公里多。和橙子骑车到二连,经常会遇到狗,橙子会说,用35码的车速把狗拉爆。我看到那个狗从房子里冲出来追我,那凶狠的气势,我也和它拼了。我一路狂蹬,它紧紧地跟着我,一路狂叫,我紧张的脑子一片空白,就想着不要让它咬到我。小狗的声音越来越远,我骑得两腿发软,肝疼。这时候它看到我过来,就带了一个帮手冲向我,我停下车子等着它,NN的,过来看我不打的你半身不遂。(这一刻好讨厌这种小动物)它看我带了兵器,就停下来坐在路对面虎视眈眈的看着我,我鄙视的撇了它几眼,接着上路。这次它没有敢追我。
路口遇到众翔车队的两位帅哥,帮我拍了一张照片,他们晚上要在150住一晚上,我把打狗棒传给他们,挥手告别。

这是莫六号,是石河子大泉沟玛管处的一个管水的单位,单位牌破损的不忍直视。从早晨出发,九个半小时骑行137.21公里,均速18.17。这时候有点累了,不停的想下车喝水。左脚也有点痛。还有63公里到家。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哈哈,这里怎么有一个玛纳斯县的镇在这里?六户地镇。我还以为这一路都是团场呢。看看,不出来,就不会知道吧。
去150的路上曾经遇到摩托车车队,在回来的加油站又遇到他们,看来他们是参加景区的活动的。摩托车在我身边轰鸣着,几分钟就没了踪影,这一刻我突然好羡慕他们。
黑乎乎的牌子写的是玛纳斯河大桥,和我们玛河收费站跟前的那个桥,一定是亲兄弟了。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离石河子还有33公里,离家不远了,真的累了。休息一下给橙子打电话,他已经过了红光收费站,他今天冲击300公里,从石河子到150团,121团,134团,133团,132团,奎屯,均速19.5,最终以357.5公里收局。我,汗颜。等我买了摩托车,我陪他拚日行四百公里,哈哈……还是很佩服他的毅力。
和66来一个近距离的合影,22公里后的88,咱也争取一张。哈哈,路碑控
一路撅到了北湖,既然路过,就上去看看,才六点,天黑也不怕,咱现在可是有车灯的人了。这里好像刚结束一场盛宴。

波光粼粼的北湖还是很美的,这个点了,还有游客在等着坐船。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十几公里到家,这时候来了精神,陪我一路的音乐罢了工,还好有我的影子陪着我。

我的88公里的路碑,有四个小帅哥等着咱,一个前胎尽然扎了三个洞,这个机率应该买奖券才对。补车胎对于我来说,不算事,只是好久没练了,有点手生。装着一副很镇定的样子,扒带,找洞,挫带,抹胶,粘合,找刺,装带,打气,在他们佩服的目光中,一气呵成。其实心虚着呢,唯恐没补好漏气。

开心独行变成了五人小分队,能顺利的上路,心里拽拽的。忘了我的爱车和88的合影。
冲击200,西古城镇150团

又在市里骑行五公里,完成今天200公里的目标。一个人的骑行,一个人的寂寞,一个人的牛×,十几个小时的骑行,一夜都在躁动中。寂寞,把心累坏了,难受……
好文采,欣赏了!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