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迹忆[开心四季]*鸡冠山[6.7]

爬山的乐趣驱赶着疲累。

大家终于在12.30的时候赶到了群主海之星的二姐家。

回头看,其实鸡冠山就在二姐家的对面,站在她家门前,那漂亮的山形和山脊轮廓尽收眼底。

山不大也不高,整个爬山过程只持续3个小时,不过又是全程山脊,其中还有两处比较陡峭险峻,多数人需要绳索的帮助才能通过。

也许是因为昨天晚上已经有过了夜爬首山的辛苦,也可能是因为有的人已经是第二次攀爬鸡冠山(我是第一次),所以有几个驴友挑明了说,今天来就是吃鱼来了,干脆就没参加爬山活动。

说实话,从早上出发一直到爬山之前,我只听说中午要吃炖鱼,还以为是在哪个饭店订的餐呢。没想到是在海之星的二姐家吃午餐,真是太麻烦人家了。

其实这个鸡冠山如果全程爬下来也并非易事,山脊上那陡峭的岩壁也难倒了不少人不得不去山下绕行。

不过谁又能说得清楚绕行的和等着吃鱼的哪个更羞愧呢!

怨不得在爬山的时候前锋的雷子和北斗就开始议论中午计划喝什么酒,听他们聊天我就纳闷,哪有条件喝酒啊?

等到大家下山后来到了二姐家,我才恍然大悟。

还别说这个鸡冠山也有其独特之处,比如岩石就很奇怪,看上去并不是很坚固,土不土石不石的样子,可一上手感觉还特别的稳妥,少有活动的时候。

手脚攀踩上去,防滑性非常好,但又说不好是它什么构造。

虽然有难度,但毕竟对比虹螺山来说还是简单易行。爬山队伍边玩耍边照相,边说笑边调侃,无论是全程爬山的,还是部分绕行的,还是就来等着吃鱼的,都陆续的来到了二姐家当院。

到这里得需说明一下,这个鸡冠山的所在地应该是南山区暖池塘乡沙金屯。

男男女女20人的庞大队伍进驻到一户人家里,那也是非常壮观的场面,不过农村人家的院子大,摆个三、四桌还不成问题。

为了这顿午餐,这一家子人忙活了一上午,等我们大家进院时,饭菜都已经做好了。

农村人的朴实淳厚,让大家感动,谁知道这一上午二姐一家人是怎样的忙活呢?
         落座后,等到饭菜端上来了,无论怎么迫不及待,这第一杯酒都应该感谢海哥家人的盛情和辛劳。

大锅我来了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青山在9399 发表于 2019-6-8 21:19 爬山的乐趣驱赶着疲累。大家终于在12.30的时候赶到了群主海之星的二姐家。         回头看,其实鸡冠山就在二 ...

顶帖支持!
围观支持
好像看到了鸡蛋饼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06-10 09:49 好像看到了鸡蛋饼

那是干豆腐!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19-06-10 09:41 围观支持

谢谢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06-09 07:22 支持支持。。。。。。

谢谢啦!
发自8264小程序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06-08 22:01 大锅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