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和大盘哥去黑梁湾

很久没有骑车,刚一开骑,就遇到两匹黑马:橙子和占星师。知道占星师也是因为去接从乌市单枪匹马杀回来的橙子,占星师也是接橙子的人。在北四路路口迎来的两个人,占星师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橙子和我聊起,说占星师骑车很厉害,喜欢大盘骑车,腿上力量很好。 psb (1).jpg

psb (2).jpg

橙子和占星师昨日一行四人:新湖—147团—146团—北湖—石河子,全程130公里。热血沸腾的橙子又在市郊整了五十多公里,夜11点多,才心满意足的回家。当然不忘嘚瑟新湖大盘鸡的美味。
psb (3).jpg

psb (4).jpg

石河子今早下了雨,都说春雨贵如油,我是占够了老天的便宜,衣服湿乎乎的去上了班。中午突然停电,让我有如放风的兴奋,满脑子都是:骑车,骑车……看着还是阴沉沉的天气,看着时间,想着骑车的线路,纠结中。其实,骑车五年,就知道看背影了,追的晕头转向,哪记得清线路。和占星师联系去黑梁湾,三点半多十分钟,我们在北四东路口会合。
psb (5).jpg

天气不好,占星师担心去黑梁湾山庄时间不够,还担心会下雨。我就建议去西海公园转一圈。S115线车很多,占星师在前面带路,不停的嘱咐我靠边骑,注意安全。玛河大桥上快速通过,是个很操心的人。他骑车的感觉很像师傅骑行龙,非常的稳,不慌不忙的,可能就是用大盘的缘故吧,踏频不快,速度还是很快。十几公里到了玛纳斯的西海公园,这里门口设了安检通道,不允许自行车进入。执勤的大叔说,想去哪,去哪,想咋地就咋地。那我们就去黑梁湾,爱咋地咋地。
psb (6).jpg

从西海公园往南走,过了凉州户,天突然晴了,真庆幸没有返回。火车疾驰而过,涵洞下有水需要小心翼翼。路边的田地已经翻耕,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味。
psb (7).jpg

psb (8).jpg

psb (9).jpg

虽然是乡间小道,车上,路况也好,空气当然更好。32公里后,我们来到了玛纳斯县黑梁湾山庄。这是一家国家 3A 级景区.它位于包家店 镇以南6公里,距县城16公里.2004年由玛纳斯供销社兴建的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天然休闲度假山庄,山庄总投资1600万元,设有四座别墅,八套京式四合院,十座北式窑洞和接待中心。可同时接待游客住宿200人。(真没想到这里还是个世外桃源)
psb (10).jpg

这里一定是得到春天的恩宠了,草绿油油的,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
psb (11).jpg

psb (12).jpg

psb (13).jpg

园丁们正在修理着草坪,再有半个月的时间,一定是风景如画了。
psb (14).jpg

psb (15).jpg

因为山庄还没有可看的风景,我们没有到里面看看,摆一个占星师现场教我的PS,嘚瑟一下,返程。
psb (16).jpg

欢迎您再来”……啧啧,你看看人家,都学着点。过了大门,我以为会原路返回,吼吼……都是下坡,先想想都觉得开心。可是……可是领队出门直接右拐西行,去包家店。这地方我是去过的,那里有棵千年神树,很值得去看看。哈哈……转一圈也好。
psb (17).jpg

出了黑梁湾山庄,北行,一路下坡,咱也耍上了大盘。手机在包里拿出来很不方便,占星师成了摄影师。
psb (18).jpg

psb (19).jpg

这就是五公里后到达的包家店镇了,包家店镇位于玛纳斯县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位于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以西110公里处,距有“小上海”之称的石河子市仅20多公里,距玛纳斯县城8公里,是玛纳斯县最大的乡镇。乌奎高速公路、呼克公路及312国道三条交通干线均从镇域南、北、中横穿而过,兰新铁路北疆段也从镇域通过,312国道从镇政府所在地经过,交通非常方便。顺S115线回石河子,路上的车一下子多了很多,有一辆大车和我擦肩而过,吓得我心惊肉跳。

psb (20).jpg

包家店镇西行,十几公里后到了玛纳斯县,快到家了,中午吃的少,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正在琢磨着去哪打个牙祭,占星师从百宝箱里拿出了维吾尔族人烤的酥囊,用手捧着吃,咬一口都会掉渣子,那个香。吃了馕,身上有了底气,剩下的十几公里,一口气奔回家。全程65.78公里,均速17.1,热度65.哈哈……三月的最后一天,不小心又嘚瑟了一下。占星师,谢谢一路有你。

2017年3月31日  开心
分享一些以前的骑行帖,把石河子介绍给大家。谢谢厚爱。
支持支持。。。。。。
开心呀6284 发表于 2019-6-9 19:46 很久没有骑车,刚一开骑,就遇到两匹黑马:橙子和占星师。知道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