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端午新村水库露营

人说旅行是一场艳遇,当然这里的艳遇指的是迷幻离奇,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同时也发现不同的自己。

在这城市的喧嚣中,很多人被生活的琐事所困扰或工作或生活。旅行最好的意义就是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心中的琐事,去寻找最宁静的快乐。抱着这样一个心态,我们与50多位驴友伙伴踏上了这次的新村水库露营旅程。

猫街新村水库位于武定狮山西南,距武定县城约30公里。湖周围群山环抱,植被茂盛,湖光山色旖旎迷人,有溪流瀑布欢唱,高原平湖静思,云雾高山缭绕,巨石险壑耸立,深谷村落悠然……

天刚蒙蒙亮,我们与50余位小伙伴就一起踏上了这片净土。一排排的车辆缓缓的驶进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展现在我们眼前的高耸的山峰,错落有致的山林,空气格外新鲜。

车辆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碧绿的草地,湖水清澈碧绿,水明如镜。阳光灿烂,云朵如絮。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碎银子一样闪烁着。湖四周被高低起伏的群山环绕着,山上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林,景色非常迷人

大家齐心协力开始搭建我们今天的营地了,因为我们人比较多,营地尤为壮观,从湖的这边排到了湖的那边。远远看上去错落有致,不失为一种别样的风景。

搭建好营地,大家兴高采烈的开始了今天的游玩,或钓鱼,或徒步,小朋友们在草地上打滚。一片墨绿色的草地像一床绿茵茵的地毯,鲜艳的野花竞相开放,清清的湖水倒映着我们的身影。旁边还有几头悠闲吃草的牛儿,我们简直成了电影里的牧童儿,幻想着骑着牛沿着山路自由自在的地溜跶着,真是有趣极了……

找一片茂密的草地,直接仰面朝天躺下来,大地的坚实透过毛绒绒的草,连带着青草香、潮润的感觉,以及土地特有的气息,似潮水袭来,别一番美妙的生命体验。

到了晚饭时间了,大家开始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食材,分工合作准备晚餐。小哥哥小姐姐们都相当积极,还有小朋友也加入到了摘菜行列中,学的有模有样的。

野炊营地
欢声笑语连同锅碗瓢盆的撞击声
交织成一支美好欢快的交响曲
伴随着这交响曲,大家把准备好的晚餐摆上桌,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大家团团围坐,美滋滋的享用着美食,可能因为玩的太尽兴的原因,这顿饭大家吃的格外香。

夕阳西下,夕阳散发出万道霞光,霞光洒在平静的湖面上,湖面上闪着耀眼的光辉,微风拂过湖面泛起层层波浪,微风拂过脸颊,惬意至极!

在大家的嬉笑声中夜幕渐渐降临,乡村的夜景充满着宁静与和平,月光下的小路上空无一人,微风吹过树叶摇曳。露营的小伙伴们在营地支起了露营灯,席坐在草地上谈着吉他,唱着歌,看着露天电影,吃着烧烤讲着天南地北所发生的的故事,半夜大家在星辰美景的陪伴中进入梦乡,仿佛这本就该是生活最美好的模样。

第二天一大早小伙伴们起了个大早一起看山间的日出美景,领队们也早以为大家准备好了热腾腾的早餐。饭后小伙伴们踏上了回归的旅途,一路上大家分享着照片,谈论着旅行的收获。

或许每一次的旅行都将是一次意外的收获,旅行是一种心态的调整,能看到更精彩的世界,换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去体验,才能静下心来用自然的平静去释放内心的压力,生活本就需要点不一样的调味剂,不是吗!

谨此,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小伙伴们的支持与信赖,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才使得此次活动如此深刻.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伴付出的汗水及辛勤。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能够一直开心,把开心也带给身边的朋友,希望未来我们还能一起共同携手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也期待下一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