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探秘神性巴厘岛与科莫多岛巨龙传说——印度尼西亚:万神行梦(续)

离开时分,刚好日落,红树林上方的天空突然被染成了一片略带玫瑰色的金色,看起来很赏心悦目。

科莫多国家公园
人龙共存的世界

这边的龙真的比科莫多岛的感觉温柔很多

霸占厕所的家伙

科莫多国家公园
右边有一条正在悠闲散步

彩霞

登船

登船以后,整个天空便漆黑一片了。感觉科莫多岛的龙更为原始和让人敬畏,而林卡岛的龙居然还能悠闲地躺在民居下听吉他弹唱,让人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触,很喜欢那样充斥着奇异和谐感的画面。

一觉过后,9点抵达拉布汉巴焦港,已是灯火阑珊。

夜色的拉布汉巴焦

拉布汉巴焦港口

山鸡哥说晚上的酒店自助餐本来还有个当地的舞蹈节目表演,原本计划7点开演,结果因为我们的行程耽误,演员们已经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了,还真是抱歉。

9点回到酒店,果然,穿着民族服饰的表演队伍依旧在自助餐厅旁边的花园里静静地等待着,等我们开始吃饭,他们便开始表演。

第一个节目是一群长者在旁边的本土器乐伴奏中吟唱着听不懂的古老歌谣,然后一群壮年男子穿着祭祀服装,带着夸张又色彩艳丽的面具,用盾与鞭子进行相互搏击,只是搏击动作基本都舞蹈化了。问山鸡哥这是什么舞蹈,他说他也不知道,反正就是鞭子舞。

然后还有竹竿舞和祭祀丰收的舞蹈,最后还邀请我们一起加入到舞蹈队列中去。整个表演持续了近一小时左右。

当音乐声响起的时候,那些舞者脸上便会不自觉浮现出快乐的表情,仿佛已经忘却之前两个小时的等待;虽然他们的舞姿并不算专业,却被注入了这佛罗勒斯岛的自由洒脱的灵魂,充满了生命力,原始而古朴。

简单的纯粹,才最能真挚地打动观者。

自助餐台

奏乐的当地妇女

鞭舞

丰收舞

竹竿舞

DAY 7:橙色之苏里耶 一寸日光

2016 11 26 太阳神  苏里耶

在这个时间长河越行越快的时代,所有当下的耀眼而自傲的光芒,最后不过是记忆中的某个泛着陈旧光泽的白点。我们所追求的,是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还是只是不明所以,所以习惯性伸手去抓住面前经过的披着流光溢彩外衣的一切?

苏利耶的梦里,应该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就像佛罗勒斯岛上的一切,置身于世外,所做的事仅仅只是看着身边的花开花谢,一路轮回不止。

12点55的GA7037航班返程巴厘岛,11点集合之前有一上午的自由时光可以肆意挥霍。原本想要在南半球的阳光里睡到自然醒,但是又不愿意放弃去邂逅拉布汉巴焦,最后和鹰哥、达哥、东哥、陈陈约好8点集合,在离别前自由体味一下这个海港小镇。

清晨的阳光已经是灿烂到让人难以禁受,刚出酒店,每一个人都像刚从海里被捞起来的一样湿了个透彻。

从酒店到小镇约3公里路程,并不算远,但是难熬的这闷燥的高温。一开始还有心情观赏路边的花草,和原住民们打招呼,后来便只想着赶路。一路打算拦车前往,结果这里的车本来就少,好不容易拦下一辆还因为沟通失败而作罢……算了,索性一路走下去。

早餐

很棒的甜点

酒店外的景色

热情的当地小学生

丛林的里木居

通往拉布汉巴焦的路

沿途的路边景色

50分钟左右,一行人皆走得大汗淋漓,总算抵达小镇。

虽然作为科莫多国家公园的中转站落脚点,小镇港口附近已经开了很多家旅行社一样的小店,但是整个小镇依旧充满了本土的生活气息,从房屋缝隙望出去,港口的船舶和蔚蓝的大海便映入眼帘,尤其美丽。最是这样的未被过度商业化的小镇,有着一种返璞归真的纯净的美。

感觉拉布汉巴焦的很多小饰品都是从义乌进的货,因为有的小饰品上面的标识居然是标准的中文。

拉布汗巴焦

小镇等车的阿姨

冰棒

因为时间并不充裕,所以我们直奔拉布汉巴焦的邮局。整个小镇就是一条沿海岸而建的狭长的街道,而邮局就在街道的中段位置。在前面的饰品店的明信片5000盾一张,但是在拉布汉巴焦的邮局我们惊奇地发现,这里的明信片居然是免费的,而且不管是邮美洲还是邮中国,统一都是1万盾(5元)的邮资,真的是很划算,于是又写了一堆明信片。

明信片的质量其实还不错,而且多以科摩多龙为主,我们顺带拿了不少免费的明信片走,唯一的一位穆斯林女店员对我们满脸笑意,还指导我们这里的地址的写法。

友善的拉布汗巴焦邮局工作人员

免费的明信片,国际邮资5元,从南半球到北半球

时间关系,在超市小逛了一下后,10点左右,在小镇找了一辆taxi,讲价到10万盾载我们回酒店,这个价格估计是被宰了,但是换作国内打车的价格也不算贵;而且这里没有TAXI,我们乘坐的这辆车就像国内乡间拉客的小面包车一样存在。

哆啦A梦的饮料

11点从酒店集合出发,不过十多分钟便抵达了科莫多机场,换好机票对科莫多的黑导们说:三百酒吧(再见),然后便开始了漫长的候机,不过二楼出发大厅的透明落地窗墙视野很棒,于是各路男神女神又开始了疯狂地摆拍。

科莫多机场

回程的飞机

东努沙登加拉的海岛

海岛

海岛

下午两点半,顺利回到巴厘岛。因为航班不同,在这里便和上海、北京组的分开,而一路陪伴我们的山鸡哥也要带其他组所以离我们而去。

他说,这是他最开心的一次导游经历,然后我们起哄:肯定是对谁都是这样讲的。

广州组是GA896的航班回广州,下午6点20起飞,预计晚上11点50抵达。算上过海关的时间,其实也没有更多时间去欣赏巴厘岛的美了。在陶瓷工坊手绘的杯子也已经制作好了,于是我们一群人在机场一个一个地拆开找自己的杯子,陈陈的没找见,他说估计太好看被工坊克扣当作展示品了,然后赢得一片嘘声。

因为导游不能过安检,所以我们一行人自行过了安检和海关,急急跑过免税区,提前半小时到达登机口,然后坐在落地窗边,一边吃着导游买来的巴厘岛的最后一餐饭,一边看着飞机在巴厘岛的红色晚霞里起起落落。大家一致觉得这个盒饭还蛮合胃口的,结果仔细一看,上面写的是中式快餐……

巴厘岛
机场的阴阳门

返程的飞机

在鹰航上要了一杯 Jonny walker,淡淡的苦味在嘴里荡漾开来;连着看了三部英语发音印尼语字幕的电影,居然看得很投入得哈哈大笑。

拜拜,巴厘岛;拜拜,印度尼西亚。

回到广州

DAY 8:归程

2016 11 27

离开南纬八度的世界,恰逢寒潮袭来,全国大降温,即便是岭南的广州居然也降到只有10°左右的气温。出了海关第一件事便是加衣,而后广州组的各位便依依惜别。一伙天亮后要接着赶路的人一起住到了白云机场不远处的宾馆,太过疲累,粘床便睡得不省人事。

10点起飞的航班,8点起床时已经是艳阳高照,搭乘宾馆的送机小巴前往机场,一路阳光。12点半降落至双流机场,顺利回到温度不过几度成都。

白云机场

准备回成都

印度尼西亚之旅就此埋入记忆,巴厘岛的神性和科莫多世界的原始与古朴所带来的震撼感觉依旧在心里徘徊难以散去,就像随着诸神的的脚步,在一个个如幻又斑斓的世界里悄然穿梭,行走于莫测的梦端。

再见,印度尼西亚;再见,这场斑斓的行梦之旅。

旅程结束

FIN

潘达小蜀黍 发表于 2019-6-11 13:24 [color=rgb(51, 51,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