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端午湖北恩施之旅

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会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在路上,可一但做出选择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会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在路上,可一但做出选择,将永不后悔。

旅行的理由也不需要阐述太多,一个字就能概括全部“走”。抱着这样的心情我们30余位伙伴一起踏上了这次的旅途“湖北恩施”去看不一样的风景,去感受不一样的名族风情!

湖北恩施,一个独具名族气息的城市,在这里住着我们的少数名族同胞“土家族”、“苗族”。这是一群好客善良又淳朴的少数民族同胞。我们将在这里开始我们此次五天四晚的旅行活动。

第一天我们来到的是恩施大峡谷,八百里清江中,恩施大峡谷以气势雄伟的绝壁险峰称奇。是国家认证的5A级风景区,被誉为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我们的第一天就是恩施大峡谷徒步。我们要征服这座高耸入云的雄峰。徒步当天天气十分惬意,细雨绵绵。大家慷慨激昂的开始攀登,一路上风景美如画因为天气的原因高耸的山峰云雾缭绕,使人有种如临仙境,飘飘欲仙的感觉。经过不懈的努力,一路上挥洒了不知多少的汗水,大家到达了山顶,顿时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生活也是这样,只要足够努力,足够坚持,终将到达顶峰。

第二天我们来到的是清江古河床。清江古河床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总长8公里,方圆10里无人烟,这里有百里绝壁、瀑布,雄伟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是中国典型的户外徒步路线,深受徒步爱好者的青睐。我们第二天的徒步也就从这里开始,一路上也是细雨如丝,可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一路上山清水秀,两岸山峰错落起伏,渐渐走入山间仿佛世外桃源。山野间绿草如茵,野花飘香,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声,大家一路前行。岩洞也是特别吸引人的,大家无不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第四天我们来到的是屏山大峡谷,这里呢有“东方诺亚方舟”的美誉。中国的仙本那也是前一久被刷屏了的隐秘圣地。来到这里的第一感觉有一种神秘古朴的感觉,两岸群山险峻,湖面云雾缭绕,烟波浩渺。坐船来到湖中央,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在这人间仙境的地方如在天宫中一般,领队带着大家唱起了划船歌儿,歌声回荡在山间,让人恍如隔世!

最后大家还一起去欣赏了具有名族特色歌舞表演。苗家姑娘裙摆飞扬,脸上的笑容灿烂,身上手上的银饰不停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像一朵朵牡丹俏丽高贵,使人赏心悦目!

每个伙伴也在这次旅途中留下了自己的记忆,感慨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把自己与自然倩影留在了相机中,等到以后慢慢的回忆!

旅行结束时大家依然依依不舍,谈论着此次的受益匪浅。旅行是为了拓宽眼界,如果不出去走走以为世界就那么大。旅行也是为了感悟人生寻找逝去的青春年华。同样也是释放压力,宣泄情绪,让我们换个心情,轻松上阵!

谨此,感谢参与此次活动的伙伴对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与信赖,正因为有了这份坚定的陪伴,每一次的相聚才那么深刻。也感谢小伙伴们一路上的配合和关心。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未来的我们才能更好地相遇,希望未来我们也能一起携手走下去,愿大家生活美满幸福,每天笑容满面,也希望在下一次的旅途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