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看完就出国之德国篇(啤酒节详细介绍)--JOJO出品(上篇)

发表于 2019-6-11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6-11 14:11 编辑

我想了想,我应该是从1996年的那支拜仁慕尼黑队开始喜欢上德国的吧,对的,那耀眼的金色头发,那件18号的红蓝剑条衫,像是刻进了记忆里,又被岁月的尘土掩上,但对德国的倾心就像啤酒桶里的大麦慢慢开始发酵了,时光流转,又有一些男神的名字开始闪耀,莱布尼茨、康德、黑格尔、叔本华、尼采、巴赫、海涅、勃拉姆斯、瓦格纳......像砖瓦一样构建了我对这个国家的认知,这是自中世纪之后,对欧洲文明有着最多贡献的德意志,直到今天,还力挽狂澜地支撑着整个欧元区。

我一直把他当成一个素未谋面的老朋友,每天从报纸,新闻,网络上收集着他的消息,等待着一个机会,在一个最合适的机会,我要给他捎去问候......

飞机穿越了厚厚的云层,轻微的颠簸,降落在了慕尼黑机场,跨出机舱,紧了紧身上薄薄的外套,这北海的风,带走了那长途飞行之后的最后一丝倦意。

跟随人流走进了地铁,乘坐S1线很愉快地来到了市区,在青旅撂下背包,就站在了慕尼黑的市政厅门口,望着钟塔上方那金色的“帝国之鹰”,心情有些激荡.......终于来了!!!

久仰了,德意志君!!!

发表于 2019-6-11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6-11 14:12 编辑

行程概述

这是一场期盼了十年的旅行,在没钱或者没时间的纠结中度过头九年,因此这一次当啤酒节日期宣布之后,我就给自己买好了不能退改的机票,这一次,一定来个死约会!

9月16日从国内出发,以慕尼黑(Munich)为起点,参加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啤酒节之后飞往北海边的汉堡(Hamburg),然后一路南下,沿汉诺威(Hannover),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科隆(Cologne),法兰克福(Frankfurt),海德堡(Heidelberg),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 Castle),国王湖(Koenigssee)到慕尼黑,最后返回中国。15天时间,10座城市,路上有点赶,还好身体不错。

发表于 2019-6-11 14: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6-11 14:14 编辑

去德国前,你应该要知道的

★临近城际交通★:德国不算太大,一般来说临近两城的城际交通可以选择火车或者巴士,选择前请下载3个APP:GoEuro,DB Navigator,FlixBus。
GoEuro是一个搜索比价网站,有中文界面,输入出发及目的地之后可以看到火车,巴士和航班的三个选项以及各自价格和航行时间,一般来说Flixbus是最便宜的选择,火车贵但会更舒服。

选好了自己想要的交通工具,请别着急在Go Euro上订,虽然直接订比较方便,但是后续改签和退票什么的就比较麻烦。正确的做法是汽车去就Flixbus的app订,几乎每个班次都可以退票和改签,只收取少量的手续费,但退回来的是Flixbus的代金券,这点有点让人不爽。火车就去德铁官网app DB Navigator上订,可以查看到自己所选票价的退票换票细则。

订好票后,把电子票保存在手机或者打印出来即可 ,不需要再次换票。

★较远的城际交通★:如果两个城市陆地通勤时间较长,还可以选择欧洲可爱的廉价航空们,首先下载APP:Ryanair,Easyjet,Eurowings,订票前也可以先用Go Euro比价,再去官网订票,运气好有时候能找到含税9欧,19欧,29欧的机票。

★城市内交通★:除了几个较大的城市以外(柏林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其它很多城市的景点都可以以火车站为起点,步行到达。
大城市,建议在地铁站自助售票机购买交通天卡,更加划算(德国的地铁没有检票口,但有人查票,罚款较重,请大家不要逃票)。
出门前下载好Google Map的APP,德国所有城市的公交系统都可以现场查询(需要网络),给出班次,票价和通勤时间等信息,非常方便,不需要再在家里各种费时间的查询和计划。

★住宿★:现在关于住宿选择的APP也比较多了,蚂蜂窝的住宿比较版块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选择具体哪家酒店的时候,大城市建议大家选择在火车站旁边(大部分Flixbus车站也都在火车站旁),交通啊,存放行李什么的都方便,如果火车站这条满足不了,最起码也得靠近地铁站,因为德国打车费贵,还不好打。
小城市则建议住在老城附近,可以更好的感受小镇魅力。

★消费取现★:现在银联非常方便了,每个德国城市都能找到可以用银联卡取现的ATM机,汇率为国际汇率,不需要再携带大量欧元现金出发,欧洲小偷多,不安全。

★休息日★:德国超市,百货商店以及大部分餐馆面包店在星期天不开门,请提前储备好一些食物。博物馆周一闭馆。
在购买零食和小商品时,不建议到南亚人开的小店,价格比较高,像REWE这样的大超市是更好的选择。

发表于 2019-6-11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6-11 14:15 编辑

关于慕尼黑啤酒节

你可能已经在国内参加过各式各样的啤酒节,对慕尼黑的这个并不感冒,觉得无非就是一堆老外喝酒聊天凑热闹,不,这是一个国家,从1810年开始,传承了200多年的最盛大节日,当慕尼黑市长宣布啤酒节开幕的那一刻开始,每一个慕尼黑人就撕掉了自己冷酷麻木的性冷淡表情,全情投入到这一场没日没夜的盛大狂欢。朋友们,尽情畅饮;情侣们,疯狂拥吻;家人们,载歌载舞。同一个啤酒帐篷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都会在乐队和DJ的煽动下,一起高歌,一起尬舞,一起拥抱,一起疼哭,把内心压抑了整整一年的不甘与苦恼彻底发泄。
相信我,这一杯售价11欧的啤酒,会让你忘掉所有忧愁。

★啤酒节的举办日期★

每年的日期并不固定,大约的范围是9月15日以后的第一个周六到十月的第一个周日,共16天。具体日期查询可以到啤酒节官网:http://www.oktoberfest.de/en

★啤酒节的活动★

首日开幕式:啤酒节的第一天10:30开始简短的开幕式游行(Einzug der Wiesn-Wirte),抵达特雷西亚草坪,中午12:00,由市长在特雷西亚草坪宣布开喝,并亲自饮下第一杯啤酒。

次日民俗服装大巡游(★重点★):啤酒节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日10:00,由整个巴伐利亚州每一个小镇组成的民俗服装大巡游(Trachten-und Schützenzug)开始,上万人盛装参与,持续三个半小时,行走10KM,行走的线路见下图粉色线条(在巡游日的早上,Google地图上都会标注出来,方便大家观看),从从西往东,自伊萨尔河畔的马克思纪念碑走到慕尼黑火车站旁的特蕾西娅草坪。

结束日礼炮:在啤酒节的最后一天的12:00,在特蕾西娅草坪里“巴伐利亚”青铜雕像下的阶梯上,会有礼炮表演(Böllerschießen)。

啤酒节的传统游玩路数:上午看完了民俗巡游(如赶上了),下午就可以扎进啤酒节帐篷喝酒跳舞,等喝得醉醺醺的时候出来,带着妹子去会场里各种大型机械项目上天入地,美得不要不要的(不要问我没有妹子怎么办,啤酒节费劲搭了这么大一个舞台,不就是让你去勾搭妹子的吗)

PS:如果长得太嫩,请携带好你的护照,德国官方规定16岁以下不准饮酒。

★啤酒节的主办地、花费和行李寄存★

啤酒节的主办地特蕾西娅草坪(Theresienwiese,位置见下图)免费入场,不需门票,里面大约有16个大型啤酒帐篷,每个啤酒帐篷能装下数千人,进入啤酒帐篷也不需要门票,在选择啤酒帐篷的时候,大家可以挨个进去感受,找到氛围最好的那个再坐下买酒。

找到座位后,啤酒娘会很快过来让你点单,一杯啤酒(1L)的价格是11欧元左右,半只烤鸡12欧,一个啤酒圈面包5欧,很多人都是只点一杯啤酒(1L的啤酒喝完,肚子真的装不下任何东西),重点是来感受气氛。

PS:特蕾西娅草坪最近的地铁站是U4和U5线的Theresienwiese站,出站后步行2分钟到达,非常方便。
PSS:进入特雷西亚草坪可以带摄影器材,但不能背双肩包,行李箱和大型挎包,大家请提前做好准备,放在酒店,或是寄存在慕尼黑火车站(自助寄存,24小时开放,6欧一个寄存箱,可放2-3件大型行李)或者在特蕾西娅草坪门口的寄存处(收费5欧/件,寄存处开放时间为周日至周四11:00-23:00,周五与周六11:00-次日0:00)。

★啤酒节帐篷的选择★

特蕾西娅草坪大约一共有16个大帐篷,还有若干小帐篷,每一个由不同的啤酒厂商开办,到达前一直担心好的啤酒帐篷会坐满进不去,但在啤酒节开幕第二天民俗巡游的周日晚上,按理说人也应该不少,但所有的网红帐篷都可以进的,并不需要特别预约。

两个比较著名的网红帐篷:
Hacker-Festzelt:共有9300个座位,被誉为最漂亮的啤酒节帐篷,Hacker的帐篷顶就是一片轻盈的蓝天,飘浮着白云和星光,周围一圈精美的壁画,描绘着两百年前,慕尼黑老城内的景象。

Hofbrau Festzelt:共有10037个位置,是慕尼黑大名鼎鼎的宫廷啤酒屋开办的啤酒节帐篷。

PS:当天晚上,我大约进了9个啤酒帐篷,每个气氛都非常好,体验差别并不大,所以真的不需要专门锁定某一个啤酒节帐篷,一切放轻松,开心玩就好。

★ 除了啤酒节,慕尼黑还有些什么景点分布呢 ★

★伊萨尔河畔的德意志博物馆(Deutsches Museum),是工科男的最爱
★城北的宝马博物馆(BMW Museum)可以来一场汽车文化之旅
★足球迷怎么能不去朝圣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
慕尼黑老城里还有一大堆古迹等着我们去欣赏

关于慕尼黑及周边景点(新天鹅堡、国王湖),将在最后一天返回慕尼黑的时候给大家介绍。

发表于 2019-6-11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6-11 14:16 编辑

啤酒节民俗游行

这是慕尼黑第184届啤酒节,经历了万千磨难,终于赶在今天上午十点,准时坐在游行的马路边上,等待着队伍和花车的到来,尽管今天天气不好,断断续续下着小雨,但完全浇不息我心中的澎湃,这个期盼了十年的场景,马上就要来了。

音乐声已经传来,所有的游客都聚到了马路边上,骑警也一改平时冷漠傲慢的表情,用微笑给大家示好

花车终于来了,先是慕尼黑6大啤酒厂商的官方啤酒妹穿着传统服装搭乘宣传车经过,她们都骄傲的挺着胸口,让人瞬间就爱上了巴伐利亚州的穿衣风格

严肃的老爷爷来了,也代表着正式的民俗服装大巡游开始,人们驾着装点了鲜花和木制酒桶的古典马车缓缓而来,身着贵族服饰的老者带领马车沿路向看客致意,小姑娘们则紧紧跟随马车的步伐,像一个庞大的贵族家族。

巴伐利亚州的姑娘,哦,不是,巴伐利亚州的衣服还真是好看

只有这个时候,你才能领略到18世纪欧洲的那种繁盛与多元化
这才是那个彩色的巴伐利亚,不同风格的头饰,泡泡袖,围裙,腰带,
各种细小装饰都被我用长焦镜头细细观看
宏大的古装人流从身边走过,他们微笑着,歌唱着,带动着情绪
让我毫无顾忌地加入这场狂欢。
爱死这样的节日了。
如果你们都能派长得瘦点的来就更好了

参加的人老少皆有,扮演的人物也是丰富多彩,
阿尔卑斯山下的牧童,莱茵河畔的磨房主,
科隆教堂的修女,北德普鲁士的老翁,
你能想象出来的,所有存在过欧洲电影中的古典形象,全都活生生的走了出来
我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在欢叫

发表于 2019-6-11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为了夺人眼球,各组织也是想尽一切办法,
有奏乐行进队形变幻的、有扮演古装战争戏的,
有跳民俗舞的、有耍宝卖弄特长的、
有孩子自然卖萌的,也有老者不萌装萌的、还有骑着马赶着牛的,
为了能让看客开心,出点洋相又如何,
说好了,今天,大家都不要当“德国人”。

世界有196个被联合国承认的国家
有那么多不同的民族和文化,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文化也逐渐被同化,民族的界限也变得越来越模糊
请珍惜这些为数不多的重要节日吧,
不然上哪去看那么多成群结队的好看妹子。

他们会用很夸张的表情冲到你的面前
他们奔跑着,欢呼着,庆祝着,仿佛要把一整年压抑的情绪借着音乐,爆发出来。
你很快就被感染,甚至想冲进庆祝的人群,给他们一个拥抱
特别是当看到长成这样的金发碧眼过来的时候
只是我数了数,旁边有五个男的,我打不过
发表于 2019-6-11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别转头,我认出你了,克洛泽

队伍行进了三个半小时,我也在路边站了三个半小时,
腰不疼,腿不酸,像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电影,挺舒服
呆呆地看着队伍远去的队尾,我还是舍不得走,内心充满着淡淡的不甘和失落,
不过没关系,快乐在今天对于每个人,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那边还有一顿全世界最大的酒局等着,
怎么会没有快乐!

发表于 2019-6-11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6-11 14:21 编辑

啤酒节主会场

今天,整个慕尼黑都是大麦和啤酒花的香气,我们要做得,就是一头扎进去

这就是著名的,具有最美啤酒节帐篷之称的Hacker-Festzelt,这里的帐篷顶就是一片轻盈的蓝天,飘浮着白云和星光,周围一圈精美的壁画,描绘着两百年前,慕尼黑老城内的景象。

刚跨入帐篷,肯定会被这样宏大的场面给惊呆,有点不知所措,别管那么多,先藏起初来乍到的羞涩,找位置坐下,找啤酒娘要来两杯啤酒先

害羞的,可以学这两个妹子,站上桌子大喝一声,在众目睽睽之下先灌两杯,喝到微微飘先,兴致+5,害羞-5,欲望+8,平衡-2,主动+10。然后欢乐世界的大门将为你敞开

在同一个啤酒帐篷里,就不用管认识不认识,也不管来自哪里,大家都是一起嗨啤的兄弟,不拘小节,尽情畅快,你甚至看到哪座女同胞太多的时候,过去干一杯,拼个桌,平衡下阴阳。

不要以为一升的啤酒会喝很久,老朋友会来找你干杯,新朋友会来找你干杯,女朋友会来找你干杯,男朋友会来找你干杯,满大街看你顺眼的会来找你干杯,就这么一个12欧一个12欧的喝下去,先不管酒量HOLD不HOLD得住,我觉得明天我对着自己的钱包说话都会有回声。

你在物色姑娘,姑娘也在物色你

发表于 2019-6-11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皇家啤酒屋的帐篷,其实跟刚才的蓝天白云没什么差别,只是换个座位换首歌

音乐和啤酒,永远都是快乐最好的朋友,
唱着唱着就举起了双手,
挥着挥着人就站了起来,
站着站着就踩上椅子扭动,
扭着扭着就直接跳上桌子跳舞!

但酒桌之上,也总有些借酒浇愁的,看着她一脸忧伤的样子,真想把她的酒杯抢过来:“借酒浇愁愁更愁,这样子喝,对将来我们的孩子不好!”

刚开始还能到处走走看看,四处慰问,
后来就真把自个儿喝断片了,
家里做的什么为国争光的五年规划,十年规划什么的统统都给忘记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是抱着相机睡的,
嗯,还能找得到路把相机带回来就已经算胜利了,
但是对于酒量好的人来说,他们的胜利,才有意义。
比如像上面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和这样的
发表于 2019-6-11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OJO带你游世界 于 2019-6-11 14:23 编辑

慕尼黑周边

慕尼黑周边如珍珠般散落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阿尔卑斯山下的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和代表德式浪漫的菲森(新天鹅堡)就是其中最耀眼的两个

慕尼黑到国王湖(贝希特斯加登),德铁火车2个半小时,费用19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