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看完就出国之德国篇(啤酒节详细介绍)--JOJO出品(下篇)

科隆老城

虽然在二战中,科隆老城百分之九十的面积都被摧毁,但所幸依然还是有些老建筑能够得以留存

首先来到老城的集市广场,这里周边保留了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今天,酒吧、餐馆、商业街在这里依然井井有条,一如旧时的繁华。

广场的中间,不要错过由屌丝逆袭的传奇故事的主人公威尔特Jan von Werth喷泉雕像,浮雕下是他征战中的得力干将们。

在成为将军之前,Jan爱上了一位富家小姐Griet, 因为Jan出身农家,贵族小姐Griet并不垂青于他。Jan参军后,大立军功,获得了将军头衔,之后他也遇到了另一位心仪的贵族小姐。Jan获胜后返回科隆,看到曾经的Griet尚未嫁人,并且年华老去,Griet看到Jan后,喃喃自语说:”哦,Jan,如果我早知当初…后悔不已”

所以小伙伴们追求自己女神时被嫌弃,不要气馁,不要甘于当备胎,努力学习,致力于提高自身价值,还有下一个女神在另一个人生路口等着你,

科隆集市广场周边,也有很多上百年历史的啤酒老店,正在彷徨着去哪一家吃饭时,一位德国姑娘跑来让我帮她拍照,这这这,我当然是伸出了援助的双手,拉近我们中德两国的友谊

拍完了照,互相告别,我看见妹纸进了一家叫 Muhlen Kolsch的啤酒屋,顿时心生一计,急忙拿出手机google,发现原来竟然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老店,然后我又绕着广场走了个三五分钟,假意四处拍照,等妹纸差不多点好菜了,就也朝着那家啤酒屋走了过去。

进了门口,一眼就看到了妹纸,我理所当然的要装出一副怎么这么巧的惊讶表情,然后按常规操作,乖乖地在妹纸旁边另外找了个位置坐下,假意拿起菜单看了起来,嗯,全是德语,这个就不怪我了...

看不懂,只能向妹纸求助啊!然后就理所当然的一起拼桌坐了。

在妹纸的推荐下,要了一杯酒馆自酿的鲜啤,口感很像我们的青岛啤酒,口味比较light,在德国,每个城市的啤酒都有自己的风味,有时候更是一种民风的反映。

主菜要了科隆当地的一道特色菜,忘记那个拗口的名字了,内容是杏仁酱配羊排配土豆泥配大麦面包,德国人不止知道怎么吃肉,也知道该怎么健康的吃,这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比例完全是黄金标准啊。

其实,想跟妹纸拼桌也并不是有什么非分之想,只是来到了自己的心仪的国家,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跟当地人多多交流,总想着能更深入的了解,这也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吃完了饭,和妹纸各自结账,又各自分开,我沿着集市广场的西侧走便来到了市政厅的主楼。这座始建于14世纪的科隆市政厅,曾经在二战的那次轰炸中被严重损坏,因为没有了图纸,只能在保留部分历史遗迹的情况下重建为现代风格,现在看到的是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部分——汉萨大厅(Hansasaal 1360)。大厅左手侧是高达61米的市政厅塔楼,塔楼上共有124座雕像,是和科隆有过联系或出生在科隆的各位名人。

古龙水博物馆 Duftmuseum im Farina-Haus

到达方式:公交:132路 RATHAUS站
开放时间:周一 至周六 10:00-19:00,周日 11:00-17:00
门票:逛店免费,参观博物馆导览5欧/人,赠送一小瓶古龙水/人
主页:https://farina.org/欢迎/

科隆市政厅的对面就是古龙水博物馆,也是全世界第一支古龙水的诞生地,以致于今天当人们一提到古龙水首先便会想到科隆这座城市。

1708年,意大利调香师约翰·玛丽亚·法利纳来到科隆,在这间小房子里调制出了一款特别的香水,取名为Eau de Cologne,后来人们就叫它古龙水,在他写给他哥哥的信中是这样描写到这款独特的香味的:仿佛将他带回了家乡意大利春天雨后的清晨。

此款香水里加入了柑橘、柠檬、柚子、香柠檬、香橼以及来自意大利的鲜花和香草,他哥哥收到信件后就立马来到科隆,两兄弟开始经营起这家香水品牌。

几十年的努力,法利纳古龙水的品牌在欧洲打响了,连拿破仑,英国皇室,歌德,大仲马等一众名人也成为了

这是法利纳古龙水最早期的瓶子

全世界第一款女士香水是香奈儿的COCO NO.5,全世界第一款男士香水就是眼前的这款给俄国沙皇订制的俄罗斯之皮,名字翻译成中文就有点土得掉渣了,味道比较浓烈,毕竟是专为战斗民族的胳肢窝设计的,味小了不管用啊

莱茵河畔

从古龙水博物馆出来大约走个七八分钟就来到了莱茵河畔,科隆这个花园城市的美就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了,如果是带着女朋友,可以去码头边乘坐莱茵河的游船,点一杯咖啡或者甜品,以一种更悠闲的方式来观赏莱茵河两岸的美景。

巧克力博物馆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Stadtbahn1 / Stadtbahn7 / Stadtbahn9到达Heumarkt站后,步行500米即可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0:00-18:00;周六-周日 11:00-19:00;圣诞节、新年、狂欢节、每周一闭馆。
门票:成人11.5欧元,优惠票7.5欧元,会赠送一块巧克力
网址:https://www.schokoladenmuseum.de/en/visitors

如果是带着孩子来,则可以考虑从老城坐一站地铁到巧克力博物馆

博物馆非常全面的介绍了关于巧克力的一切信息,包括巧克力豆的出产地分布,各地的产量,原材料的即时价格,巧克力豆的样子,以及在产地的农人如何采集,装车,运输的图片,还有就是生产巧克力的各种工艺,甚至是整条生产线!

不过总体来说,巧克力博物馆的介绍显得比较专业,大部分还是德文,对于普通观众可能稍显得有些乏味

博物馆内陈列着很多世界上著名的巧克力品牌的历史包装,有些甚至还可以购买,巧克力收集控请不要错过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景点概述
法兰克福的景点相对来说比较集中,基本上靠步行就可连接,当然不想走路也可以乘坐地铁
★市中心的老城区域内有罗马广场(Römerberg),市政厅(Römer),主教堂(Bartholomäus),值得走走逛逛,临近的地铁站是Hauptwache站(200米,U1/U2/U3/U6/U7/U8线交汇)和Willy-Brandt-Platz站(300米,U1/U2/U3/U4/U5/U8线交汇)

★城西的欧洲中央银行,歌德故居,还有俯瞰法兰克福全景的美茵塔也可以放到一块步行游览,以地铁站Willy-Brandt-Platz(U1/U2/U3/U4/U5/U8)为起点,旁边就是欧洲中央银行,继续往北是歌德故居,然后是美茵塔(建议临近日落前上塔,看完日落看夜景)

★另外,法兰克福也是欧洲有名的购物名城,购物区域集中在城北的采尔购物中心一带,临近的地铁站是Hauptwache站(50米,U1/U2/U3/U6/U7/U8线交汇)

★整个法兰克福都比较具有现代气息,如果想要体验更为传统的法兰克福,可以前往美因河南岸的萨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该地区曾经是面包师、渔夫、皮革匠、葡萄园艺匠们聚居的地方,如今则成为了大众气氛浓厚的苹果酒酿造街。周五周六晚上将会非常热闹,还有乐队表演。

不可错过:
美茵塔 ★★★★★,门票10欧,可以俯瞰整个法兰克福
罗马广场 ★★★★,免费,法兰克福的历史中心
法兰克福主教堂★★★★,参观免费,登顶2欧,另一个俯瞰法兰克福的地方
欧洲中央银行 ★★★★,免费,欧洲金融中心的象征
采儿购物中心 ★★★★,免费,欣赏奇妙的穹顶设计

机场交通:可以从法兰克福搭乘轻轨8/9号线前往市区的法兰克福火车总站(Frankfurt Hauptbahnhof)

法兰克福中心老城区域

认识一座城市当然首先要从他的老城区域开始,踏入罗马广场,可以一眼看到环绕四周的古老建筑,西侧为市政厅,南侧为建于13世纪的圣·尼古拉教堂,教堂用红色砂岩建造,东侧是建于15~18世纪的木筋墙房屋,北侧是一座模仿意大利宫殿的样式建造的石屋(1464年)。在广场的中心耸立着始建于1543年的正义喷泉(Gerechtigkeitsbrunnen),不过现在正在维修。

建于15~18世纪的木筋墙房屋,典型的德式民居风格,位于东侧,一楼现在已经成为了餐馆和纪念品商铺

西侧为建造于1404年的市政厅,算是法兰克福的象征之一。由三幢精美的人字形屋顶的建筑组成,正中一幢人们叫它雷玛。雷玛的二层有一个皇帝大厅,那儿曾举行过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加冕典礼的庆宴,共和之后也是选举议员的地方,现在依然是法兰克福市长办公室所在地。里面的皇帝大厅保存留着52位统治者的肖像,不过需要花2欧元购买门票。

南侧为建于13世纪的后期哥特式的圣·尼古拉教堂,不要看它不大,就轻视它,在巴赫还没有大红大紫的时候,这里曾是巴赫主要的工作场所,很多重要的曲目都是在这里首演的。每年圣诞节前圣尼古拉教堂广场会设立圣诞集市 ,广场上摆满了摊贩,出售圣诞礼品和小吃。

看完了罗马广场,往东走,去往法兰克福主教堂,中间大家不要错过一片高大狭窄的机器人民居,很有意思

这就是于1239年为传教士圣·巴依托洛莫依斯而建法兰克福主教堂,它所在的这片区域就是法兰克福这座城市的发源地

主教堂在法兰克福的地位崇高,在1365年,这里成为了神圣罗马帝国选举皇帝的正式场所。1562年到1792年间有10个皇帝在此加冕。

大教堂不需要门票,可以免费参观,但请大家一定要保持安静

参观后从教堂出来,在侧面有一个登塔的小门,购买3欧元的门票之后,就可以拾级而上一览法兰克福的全景,远处那楼房林立的就是法兰克福的金融区,也是欧洲央行的所在地。

一条美茵河把法兰克福分为南城和北城

法兰克福的城西区域

法兰克福的老城步行到城西的金融区大约也就需要十来分钟的时间,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坐上一站地铁,从Willy-Brandt-Platz站出来,就是一片在欧洲老牌城市里少见的摩天大楼群,最跟前的这一栋就是欧洲央行的总部--欧元塔(Euro Tower),左手深蓝色的那一栋就是一会要讲到的美茵塔(Main Tower),右手视野中最高的那一栋是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经常在新闻电视上看到的蓝色欧元标志就竖立在欧元塔的脚下,这是每个到法兰克福旅行的人最爱合影的地方。

歌德故居(Freies Deutsches Hochstift)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8:00
周日及节假日10:00-17:30。
门票:全票: 7欧,学生票: 3欧

在欧元塔下合完影,大家往东北方向步行大约300米,就来到了被称作德国最伟大文学家的歌德的故居,现在已经被周围的高楼大厦所掩埋,混在一处很不起眼的小街区当中。

1749年8月28日,歌德出生于美因河畔法兰克福一个富裕的商人家庭,父亲曾是皇帝的经济顾问,母亲是法兰克福市长之女。父亲从小就对他比较严厉,也给他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教育环境,这栋房子,就陪伴歌德度过了他的童年和青年时光。

他在这栋房子里写下了著名的《少年维特的烦恼》和《浮士德》的开头部分,直到26岁去魏玛

歌德是个兴趣及其广泛的人,他研究光谱,因此把各个房间的色彩参照光谱安排。他在生物、物理、地质、考古博物等方面的探索,还画一手好画,所以故居内古代希腊罗马的雕塑、意大利壁画的模本、各种动植物标本都有,非常丰富。

他还喜欢音乐,在他14岁时,他在一场音乐会上认识了年仅7岁的莫扎特,并邀请过他到家里做客,这一场未来文学家和未来音乐家的对话就发生这间淡黄色的小屋里。

除了文学和科技上的造诣,很少有人知道,歌德还是一位画家,更准确地说,是一位有相当造诣的画家。歌德的天性极其活跃,他的求知欲非常强盛。在绘画艺术上,并几乎一直热情地进行实践,画了2700幅之多,部分就陈列在这栋房子里。

从歌德的故居出来,请不要错过这家开办于1914年的百年咖啡馆,咋们降低节奏,稍稍坐坐,具体位置请大家Google地图 Wackers Kaffee

Wackers Kaffee在法拉克福非常出名,已经达到了家喻户晓的程度,不但有新鲜的咖啡,还有已经碾磨好了咖啡豆售卖,一袋500克,售价8欧。

Wackers Kaffee馆的旁边还有一个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市场 Markt Stubb

售卖着法兰克福当地盛产的各种小吃

还有要排队才能吃到的法兰克福最好吃的香肠。

美茵塔(Main Tower)

到达方式:搭乘S1-6、S8、S9在Taunusanlage站下。
开放时间:夏季:周日至周四10:00-21:00,周五周六10:00-23:00。
                   冬季:周日至周四10:00-19:00,周五周六10:00-21:00。
门票:成人10欧元
网址:https://www.maintower.helaba.de

吃吃喝喝完毕,我们就坐电梯上到美茵塔顶等候夜景,感受法兰克福的都市气息

眼前看到的这栋比美茵塔更高的建筑就是德国商业银行

法兰克福璀璨的银行区。
说真的,这是全德国最繁华的城市了,跟法兰克福的夜景一比,慕尼黑就是个村,柏林就是个镇,非常推荐上美茵塔看一看夜色中的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的购物街

从美茵塔下来往东走500米就是法兰克福著名的购物街--采尔大街,MyZeil 是在采尔大街上最大的一家商场,它的名声不仅来自那些超过80个的店铺和各色餐饮,而且来自它独特的外型和那辆47米高,可以直达顶层(8楼)的"天梯"。如果你计划路过这里,一定要体验它的独特设计。

搭乘MyZeil的天梯穿越这奇妙结构的建筑,真的很有未来感

MyZeil还提供免费的停车场,自驾游的小伙伴有福了

MyZeil旁边,还有另外一家小一些的叫Freies Deutsches Hochstift的商城

法兰克福城南区域

整个法兰克福都比较具有现代气息,如果想要体验更为传统的法兰克福,我们可以跨过铁桥,前往美因河南岸的萨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

这片区域曾经是面包师、渔夫、皮革匠、葡萄园艺匠们聚居的地方,如今则成为了大众气氛浓厚的苹果酒酿造街,当地人告诉我说这是法兰克福最具情调的地方,酒吧和餐馆林立,一到周五和周六晚上,将会非常热闹。

在萨克森豪森,有一家最老的苹果酒酒馆,叫 Daheim Lorsbacher Thal

苹果酒酒馆当然要尝尝最有特色的叫Ebbelwei的苹果酒 ,这种酒是用发酵的苹果汁酿成的,在德国只有法兰克福才能喝到

餐馆里还有一种特色菜叫Green Sauce,我个人觉得可以翻译为野菜炖蛋,如果吃腻了大鱼大肉,这样的小清新实在是舒心之选。在这里喝着果酒,品尝着悠闲的午餐,感觉非常放松。

吃完了饭,去美茵河边坐坐观光船,看看著名的铁桥

从美茵河上看过去,整个法兰克福的金融区也非常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