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看完就出国之德国篇(啤酒节详细介绍)--JOJO出品(下篇)

法兰克福周边

海德堡(Heidelberg)

法兰克福海德堡,乘坐FLIX bus,单程1小时40分左右,票价8欧
                                  乘坐火车,单程1小时,票价20欧左右
★不管火车还是FLIX bus,到达海德堡之后都是停靠在海德堡火车站,距离老城还有好几公里远,在火车站门口乘坐35路或者M4路沿着内卡湖在Alte Brücke站(老桥站)下车,就是海德堡老城的核心区域:老桥。

海德堡老城的景点分布在内卡河两岸
★北岸的哲学家小径(Philosophenweg)是一条约两公里长的散步小径,因为非常静谧适合思考,在历史上颇受海德堡大学的教授、学者和哲学家们的喜爱,他们经常于此地散步或者小跑,捕捉思想的灵感。小伙伴们可以从老桥过河上山感受一段,因为景色比较单一,不必全程走完。

★南岸是老城的核心区域
建议以老桥(Alte Brücke)为起点,参观铜猴(Brass Monkey),然后去到粮食广场(Kornmarkt),集市广场(Marktplatz),之后沿着主街来到海德堡大学广场(Universitätsplatz),一路上很多精美小店和街头艺人吸引目光,日落前,登上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er Schloss),俯瞰日落下的海德堡全景

海德堡火车站憨厚的列车长雕像

海德堡火车站乘坐公交车沿着内卡河一路行进

在到达海德堡老桥时有一个公交站,我们也正好就在此处下车

老桥的正式名字为Karl-Theodor桥,是1788年修建这座巴洛克式石桥的选帝侯的名字,也是现今内卡河上保存下来最古老的桥。桥上的雕塑为选帝侯KarlTheodor,南端还有一个桥门,在15世纪时,这个桥门是用来向老百姓收取“过桥费”的,因为当时北岸都是住的农民,只有交得钱的有钱人才可以进入海德堡

桥门旁竖立着一个著名的铜猴雕塑,它带着猥琐的笑容,手里拿着一个亮闪闪的铜板,当时它是“丑陋、无耻、欲望和虚荣”的象征,用来讽刺“过桥费”对劳苦大众的歧视,后来这只铜猴在战乱中消失,现在看到的这个是在1979年完美复刻的,现在具有了美好的含义,据说摸摸铜猴的手指就会再回到海德堡,摸摸它手中的镜子就会带来财富,摸摸它旁边的小老鼠则就可以多生孩子。

先不急着进入老城,我们走过老桥,来到北岸的哲学家之路感受感受,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海德堡老城,不少当地人都在此跑步锻炼,原本想着跟先贤一样来此思考下人生哲理,可惜占据大脑的只有一个想法:腿有点酸。

好吧,那我们就站在这里感受五秒钟就走。

从山上下来,我们回到老桥,穿过桥门就是海德堡老城

大约几分钟的步行就来到了粮食广场,广场中间竖立着圣母雕像,这是古时粮食交易的场所,现在已经是一个休闲广场,天气好的时候,在边上的露天咖啡馆坐一坐,倒也悠闲自在。
对了,这里也是从老城出发去往海德堡城堡的起点。

粮食广场的旁边是集市广场,这是老城的中心,在中世纪时,由于瘟疫盛行,海德堡兴起过一场消除女巫的热潮,当时被抓住的女巫(当然是被诬陷)就被扒光身体拉到集市广场施以各种恐怖的刑罚,有的甚至还被活活烧死。

广场上的圣灵教堂(Heiliggeistkirche)

为了祭奠那些冤死的亡魂,广场上还竖立起一个纪念碑

参观完集市广场继续往前走就是海德堡的主街,跟全世界所有的古镇一样,两旁都是各种美食和纪念品商店

只是德国的可能制作得更加精致,更加让人控制不了购买的欲望

路边表演木偶戏的街头艺人

大约500米,就来到了海德堡大学,这是始建于1386年,全德国最老的大学,现在还保留着神学、法学、医学、哲学等12个学院,不过由于位置关系,各个科系分散在海德堡的各处,位于海德堡的老城区的是最古老的人文学院和法学院。

天色将晚,我们又从海德堡大学折返,从粮食广场的入口上山,去往海德堡城堡

海德堡城堡建于13世纪,在1537年和1764年两次遭受雷击,并在三十年战争和大同盟战争中被法国军队严重损毁,逐渐形成今日残破的样子,但废墟有废墟之美,红砂岩为主体的城堡,在这阴冷的天气显得格外苍凉

先来到的是城堡后花园(2号全景拍摄点),这里更适合拍摄人物与城堡的合影。因为海德堡城堡是Friedrich五世送给她妻子的20岁生日礼物,所以城堡又被视作是爱情的象征,能偶遇很多当地拍婚纱照的人。

从后花园下来,虽然只剩下断壁残垣,但是从建筑的结构可以看出,当时是多么的气势恢弘

五点之后,古堡就免费开放,可以参观所有建筑物的外观,但不能进入室内参观22万立升葡萄酒的巨大酒桶,略显遗憾

从古堡的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整个海德堡老城,宁静内卡河畔,一座景色秀丽、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

歌德曾经8次来到海德堡,因为他爱上了一位叫玛丽安娜·冯·维蕾玛的姑娘,在他的《东西诗集》中,到处可见这种炽热情感的流露。于是那句“我把心遗失在了海德堡”就这么传唱开了。

慕尼黑

前面简单说过了慕尼黑的景点分布:
★伊萨尔河畔的德意志博物馆(Deutsches Museum),是工科男的最爱
★城北的宝马博物馆(BMW Museum)可以来一场汽车文化之旅
★足球迷怎么能不去朝圣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
慕尼黑老城里还有一大堆古迹等着我们去欣赏

接下来,我们就从慕尼黑的老城开始说起

慕尼黑老城主要的景点有玛丽恩广场(Marienplatz),新市政厅(New Town Hall),圣伯多禄教堂(St. Peter's Church),宫廷啤酒屋(Hofbräuhaus),谷物市场(Viktualienmarkt),慕尼黑王宫(München Residenz),位置见下图(景点非常集中,逛起来一点都不费劲),我们这就从慕尼黑最中心玛丽恩广场开始介绍

玛利恩广场自古就是是慕尼黑的中心,德国人比较务实,修那么大的广场总要有点功用,于是在1807年之前,广场上还设有集市。今天广场四周的建筑大部分建于19世纪中期,最耀眼的当属慕尼黑的新市政厅,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布局恢宏,高高塔楼保证能第一时间俘获你的目光,建筑的正面装饰有巴伐利亚国王,选帝侯,骑士以及传教士等的雕像。

在新市政厅高85米的钟楼上,有全德国最大的玩偶报时钟。每天上午11点以及每年的夏天(5-10月)的12、17、21点的整点时,都会有木偶出来表演,内容是1568年德皇威廉五世的婚礼以及人们消灭黑死病的欢乐庆祝场景。 每当这个时候,广场上就密密麻麻挤满了人。

广场正中有一座关于圣母的雕塑,表达了人们对圣母玛利亚的感激和爱戴,由于慕尼黑人把玛利亚视作城市的保护神,所以整个慕尼黑有相当多的关于圣母玛尼亚的建筑。在广场的西北侧就是慕尼黑最为重要的宗教场所--玛丽恩教堂,教堂建成于1488年,1821年设立慕尼黑-弗赖辛教区后,玛丽恩教堂就一直作为整个教区的主教教堂。

踏入教堂的正门,会有一个醒目的脚印,被慕尼黑人戏称为 “魔鬼的脚印”,相传当时魔鬼不准在此处修建教堂,但迫于圣母玛尼亚的压力,妥协之后批准慕尼黑市民只能修建一个没有窗户的小教堂,教堂修建好之后,魔鬼站在这个位置看了一眼,发现果然没有窗户就回到了地狱,其实教堂的采光非常好,看不到窗户只是角度问题。

跟华丽的巴洛克和雄伟的哥特式风格比起来,玛丽恩教堂算是素雅款,也很清净

玛利恩教堂旁边还有一个圣伯多禄的教堂(St. Peter),这是德国慕尼黑老城内最古老的教堂。教堂有一个高达91米高的尖顶,在慕尼黑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成为慕尼黑的一个地标。教堂内部的装饰比较精美,尤其是它的祭坛,用了许多镀金装饰,很华丽的感觉。教堂的高塔,可以登顶参观,收费3欧元,能够俯瞰慕尼黑的市容。

离开玛利恩广场,我们又来到一个充满世俗气息的市场,正式的名称叫维克图阿立安市场,俗称谷物广场,这是慕尼黑市内最大,也最受欢迎的农产品市场,在慕尼黑人看来,这里售卖的东西要比超市里卖的档次高出不少,而且更为新鲜,所以当家中有了贵客时,都会来到此处采购

市场占地22.000m2, 140个店铺出售鲜花、进口水果、猎物、家禽、调味品、奶酪、鱼、果汁等。

来自德国各地的开胃酒

当遇到大型节假日的时候,人们会从一个摊位挤到另一个摊位,争相购买香料、野味、鲜鱼、当地和外来的水果、花卉、植物及其他产品。

这就是酿造啤酒必不可少的啤酒花

德国的啤酒那么出名,从广场出来,我们再去看一家有400多年历史的宫廷啤酒屋

整栋建筑并不十分显眼,但进去以后别有洞天。啤酒屋分上下两层,还有露天的啤酒花园,你完全不能想象,这栋房子能容纳5000人进餐。

啤酒馆始建于威廉五世时期的1589年,当时只是专为宫廷制造啤酒,1828年起才对普通市民开放,并因一首名为《慕尼黑有座宫廷啤酒馆》的歌曲而闻名于世,成为游客来慕尼黑必到的地方。

虽然环境很棒,但在这里喝啤酒并不比外面贵上多少,一杯1L的啤酒价格在8欧左右(也有0.5L的),还有专为女士准备的无酒精啤酒,一份主菜(猪蹄或香肠)加一杯啤酒,人均消费20欧。官网上有菜单,大家可以提前看看。

宫廷啤酒屋虽然能容纳5000位客人,但餐点时刻还是会人满为患,等待时间在半小时左右,不过餐馆有一个传统,即使人再多,也会给老顾客留出专门的位置,这项传统来自于200年前,啤酒屋会给光顾了10次以上的回头客赠送一个专属编号的啤酒杯,并锁在餐馆中间的大铁笼子里,每次来时专人专用,且不用等位。这个锁满杯子的大铁笼子,现在依然能够看到。

大家热衷于来啤酒屋吃吃喝喝,更多的还是想来体验慕尼黑的啤酒文化

慕尼黑王宫(Residenz München)
到达方式:轻轨,S1/S2/S4/S5/S6/S7/S8线,Marienplatz站
地铁,U3/U6线,Marienplatz站
公交,100线,Odeonsplatz站
有轨电车,19,Nationaltheater站
开放时间:4月1日至10月19日9:00-18:00,
                  10月20日至次年3月10:00-17:00
门票:王宫7欧;珍宝馆7欧;联票(博物馆加珍宝馆)11欧
网址:https://www.residenz-muenchen.de

1255年,巴伐利亚公国分裂为两部分,慕尼黑成为上巴伐利亚公国都城,开始了慕尼黑的建都史。
1328年,上巴伐利亚选帝侯路易四世加冕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他在位期间,以慕尼黑为帝都,扩建城垣,奠定了老城的规模。
1806年,巴伐利亚由公国升为王国,慕尼黑升格为王都。历代王公建造宫殿,甚至修建整条街道。
1871年德国统一,慕尼黑仍作为王都到1918年。

我们将要去到的这个慕尼黑王宫,就是从1255年最初的小型喷泉城堡,慢慢成为了一方诸侯割据的宏伟宫殿。

这座宫殿的主要经营者是维特尔斯巴赫家族,他们从1180~1918年间统治了巴伐利亚,你可能对这个家族的名字并不熟悉,但你一定听过这个家族的人,比如茜茜公主,比如路德维希二世。

这也是整个德国最大的一处宫殿,维特尔斯巴赫家族中曾经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查理七世和路德维希四世加强了对宫殿的扩建,就有了现在看到的规模

尽管没有凡尔赛宫,白金汉宫等宫殿名头那么响亮,但慕尼黑皇宫的观赏度也一点不差

在观看皇宫的过程中,千万不要错过家族美术馆(Ancestral Gallery),这里面收藏了维特尔斯巴赫家族中历代重要人物的肖像,里面就能找到。

精美的挂毯,在欧洲的宫殿中极为流行

古物陈列馆(Antiquarium),是博物馆中最精细的一部分,内部的墙壁和天花板由16世纪--17世纪的艺术工匠用精美的壁画装点而成,显得非常的豪华气派。

参观完皇宫原路返回,对面是更加值得一去的珍宝馆,这是大名鼎鼎的维特尔斯巴赫王朝的珍宝库,于1565年由阿尔伯特公爵五世(Duke Albrecht V)建立。集中了希腊-罗马晚期和中世纪的皇室珍宝藏品。

这些金银器皿、彩釉工艺品、水晶、象牙制品是欧洲同类宫殿收藏中最为赏心悦目的

宝马博物馆(BMW Museum)

慕尼黑的男人有四大爱好,足球,啤酒,汽车和慕尼黑的女人,啤酒节的时候讲了啤酒和女人,足球放在最后,那么现在,就该去宝马博物馆逛逛了。

交通:地铁:U3至Olympiazentrum站
门票:成人:10欧
家庭票(2成人+3个18岁以下孩子):24欧
开放时间:每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10:00-18:00开放(闭馆前半小时入场)
12月24日至26日,12月31日至1月1日,宝马世界和宝马博物馆均闭馆

每一个汽车品牌都非常注意的自己品牌文化的营销,作为全球知名的“别摸我”必然是需要在慕尼黑的总部修建一个博物馆来供全世界的宝马粉丝瞻仰。

这栋高高的四缸大楼就是宝马汽车的全球总部,旁边的那个银色大碗就是博物馆的位置,由奥地利年轻的建筑师卡尔·施旺哲设计落成

买好了票,顺着旋转楼梯往下,就进入了博物馆,到处都能见到人们所戏虐的BMW三个字母,其实这三个字母,原本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e(巴伐利亚发动机厂)的缩写。1916年成立的时候,宝马的业务其实是生产飞机发动机的,一不小心才做成了世界前三的汽车品牌

来,我们首先来拜见一下宝马的车王,就是一款为宝马公司赢得过无数荣耀的CS328H,搭载着宝马著名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和当时极为创新的铝合金车身结构,328在其职业生涯中参加过的170多场赛事中成功夺冠多达120场,为宝马公司奠定了运动汽车品牌老大的基调。自此,宝马开始研制豪华运动汽车。

宝马真正在汽车领域走向辉煌,成为跟奔驰齐名的一线豪华品牌,还是二战结束以后的70年代。紧凑型豪华轿车宝马3系迅速占领市场,在提供了高级感和舒适性的同时,又通过短小的车身保证了宝马赖以立身的运动驾驶乐趣。宝马公司借助3系的成功顺利跻身国际一线品牌的行列。因此在宝马博物馆里,用了专门一整个展厅来展示从1975年开始的历代宝马3系。

随后又在3系的基础上,5系,7系也开始在市场上大热

接下来是宝马汽车中的老字辈,ST432H,是宝马最早的一批自主研发的汽车,

1939年推出的335型轿车,是二战前宝马的旗舰。

战神328H量产后的样子,以现代美学的角度看过去依然美得很惊艳。

展厅底层留给了两位电影明星--Z系敞篷车的Z3和Z8。它们分别出演过007系列影片的《黄金眼》和《明日危机》

参观完了宝马博物馆,过一个天桥就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宝马世界(BMW World)

和博物馆不同的是,这里展示的时目前市面上的量产车和部分概念车,你可以像在4S店一样和汽车亲密接触

宝马正在设计制造的电动汽车

迷你和劳斯莱斯也都是宝马旗下的汽车品牌

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6号线(U6)到Frötmanning车站下车(地铁站标上有足球标识),沿路标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4月-10月,每日10:00至17:00,
11月-3月,每日11:00至17:00。
门票:成人票价26欧元,固定每天11:00,13:00,15:00,16:30由导游带领讲解参观球场,更衣室,发布会以及荣誉室(博物馆,博物馆可单独售票,票价10欧)。
网址:https://www.allianz-arena.de

对于每一个足球迷来说,安联球场的名字一定不会陌生,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像是看到了老熟人,在欧洲看过了那多么球场,今天我可以骄傲地说,这是我的主场。

这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的球场,更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主场,举办过所有的国际A类赛事,我是拜仁慕尼黑队的死忠,一件蓝红间条衫的球衣从14岁穿到了20岁,我穿着它认识了我的初念女友,对这支球队和这个球场,我实在是太过了解了。

购买好了参观的门票,等到了集合时间,导游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球场

迎接我们的,当然是俱乐部的终身名誉***,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是他开创了“自由人”的战术踢法帮助拜仁赢得了5次德甲联赛冠军,并在1974年至1976年率领拜仁慕尼黑实现欧洲冠军杯三连冠的伟业

三只金光闪闪的大耳朵杯,是现在每个足球俱乐部都想染指的最高荣誉

不仅是帮助俱乐部,贝肯鲍尔作为球员还为德国国家队捧回了1972年欧洲杯和1974年世界杯,退役之后,又以主教练的身份捧回了1990年的世界杯,这是德国足球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位球员。

从贝肯鲍尔1976年拿回欧洲冠军杯后到2017年的31年间,作为传统豪门,德甲班长的拜仁慕尼黑仅仅在2001年和13年拿到过两次大耳朵杯,好几次作为大热进入决赛,都欠缺最后那么一点运气。

紧接着来到的是更衣室,穆二娃,罗老汉,罗德里格斯,豆腐,狐媚的大幅画像一下子就点燃了我心中压抑着的那份激动,海帅也回来了,今年的欧洲冠军杯,就让我们安静的做一匹黑马。

更衣室内是醒目的红色,每位球员的照片贴在自己更衣柜的上面,拉姆和龙哥已经走了,罗贝里这两位老同志,真的好怕看到你们也退役的那天,那时候,我的青春也会跟着你们一去不复返

左边这个按摩椅,我知道是罗本躺过的。。。

接下来,是发布会现场,明晚拜仁就将有一场欧冠小组赛对阵巴黎圣日耳曼,还有四个小时,老帅海因里希就会带着队长小新来进行新闻发布会,好想找个椅子钻进去,一直等待明天比赛开始

最后,是拜仁慕尼黑的博物馆,导游就此道别,接下来是完完全全的自由时间,在博物馆内的走的每一步都像是在告白。

1900年,体育摄影师弗朗茨·约翰率领11名足球运动员在1900年创立这家叫拜仁慕尼黑的俱乐部,当时他肯定没有想到过这家俱乐部今后会有如此巨大的成就。

赢得了26次德甲冠军,17次德国杯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成为全世界第四大俱乐部,所以我们回去了也要不要在小区搞上一个......

俱乐部不同年代的球衣

球员墙里的正中心,就是文章开头所提到的那个金发飘飘的18号,对,就是全屏最帅的那一个,年轻的时候,迷球星,还是比较看重颜值

又看到了,2017-18赛季,拜仁慕尼黑的球队阵容,我的老伙计和小伙子们,今年敢不敢给全世界680万拜仁球迷来个惊喜,老人家求求你们了

虽然现在的人大多都喜欢巴萨皇马,巴黎曼城
但我还是很骄傲自己是一名二十多年的拜仁慕尼黑球迷,我知道你想给我说梅西C罗内马尔,也知道你想给我说刚刚输掉的那场0比4,但我还是最后倚老卖老一次

贝肯鲍尔在后防线上踢十号位,凭借现在年轻人看球的阅历,可能都想象不出这样的位置……
鲁梅尼格的金球奖得票率 96%,比震耳欲聋的梅西C罗,加起来还要多……
盖德穆勒的进球率,在国家队相当于K神大罗,在俱乐部相当于梅西C罗……
马特乌斯虽然是个混蛋,但他带领三驾马车,证明过第三类永动机的存在……

你们在绿茵场上的驰骋伴我度过了那些青涩年华,从看着一群大叔踢球,到看着一群孩子踢球

过去的拜仁,踢着像汽车一样精密的足球,比如说,盖德·穆勒;
现在的拜仁,踢着像啤酒一样醉了的足球,比如说,托马斯·穆勒……
但那又怎么样,我还是喜欢这身赤色,
输球打不垮你们,也就打不垮我
请让我再当八十年的拜仁球迷,
谢谢。

因为一支球队,
喜欢一个城市,
因为一个城市,
喜欢一个国家,
久仰了,德意志君,请收下我这微不足道的敬意
再见!!!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9-6-11 14:52 [哈默尔恩(Hamein)[color=#5858 ...

异域风情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9-6-11 14:53 老鼠印记所指出的第二个景点是哈摩尔恩博物馆,在一栋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