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云台美景红石峡 盛夏首选避暑地

作为北方山水的经典画廊,云台山绝对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人人都知道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秀。在独特的地理原因下,云台山景区有充沛的水资源,红石峡 、泉瀑峡 、潭瀑峡 、子房湖,在这里你能看到流淌的水,秀气的山。
今天就说一说华夏第一奇峡——红石峡。
云台山红石峡是云台山景点的精华,重点推荐。这里的人超级多,所有人来云台山第一站先来红石峡,是必游景点之一。听导游说红石峡接待人数最多的时候同时3万人。

站在观景桥上一眼望去的景色,深深的崖底下一潭碧水和如蚁的人流。

被誉为“华夏第一奇峡”的红石峡,长1500米,最宽处不过20米,最窄处不到5米,整条峡谷处于地表以下。游览这个景点,都要沿着一条弯曲的阶梯路,一步一步地下到86米深的谷底,才能欣赏到深藏的奇景。

沿着陡峭的石梯下山谷,山石层层叠叠,贴着山崖前行,人嵌在崖壁中且看且行,反正是单行线不怕迷路。 小道弯弯曲曲,最窄处只容一人通过。若是不小心,个子高的人难免不会被山石碰头。

红石峡其亮点是地质地貌,有山有水,夏天游玩很好。
今天就说一说华夏第一奇峡——红石峡。

红石峡其亮点是地质地貌,有山有水,夏天游玩很好。

崖壁上的栈道应该是后来开凿的,沿栈道扶栏前行,峡谷内温度要比外面温度低5度左右。

远远就能听到古筝声,在这种自然景观壮丽的峡谷中听到古筝也是一绝。

这里好比一个天然的大空调,还是一个天然氧吧,如此仙境,最适合避暑发呆了!

青山碧水,不亏被人叫做北方九寨沟

越往里行,景色越漂亮,四处潭瀑泉涌,两壁丹霞地貌,千姿百态、鬼斧神工!

游玩累了,可以坐在旁边的岩石上歇息,看看这里的美景,拍拍照片!

走进大峡谷,仿佛走进一条精美山水画廊。脚下溪流潭瀑,流水淙淙,水清见底;两边的壁崖都是赤红色的,是北方少有的丹霞地貌。

这个瀑布虽然不大,却吸引了不少游客停留拍照。

红石峡被认为是云台山最美之处。它与众不同的特点是山岩那暗红的颜色, 红山绿水,别有一番韵味。这里既有北方山川的雄浑,又有江南水乡的秀丽,还能看到众多的飞瀑溪水。峡谷内分布着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整个峡谷就是一个地质博物馆。

游览完红石峡,顺着台阶往上走,就直接到下一个景区子房湖。

来到大坝上可以一览子房湖奇美壮观的湖光山色,在湖边还可以乘坐快艇水上游玩。

小贴士:
红石峡景区是云台山风景区的标志性景区,游览所需要的大致时间:两个小时左右,红石峡为单行线景点,出了红石峡,便是子房湖。门票在各景点只能使用一次,不可重复使用。
交通:位于云台山景区内,可乘坐景区观光车前往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6-11 15:49 [color=rgb(51,  ...

奇峡奇侠!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6-11 15:50 [color=rgb(51,  ...

赞,景色美
好美啊 ,怪不得人这么多啊
去过,比图片还美!
发自8264小程序
路过,错过,谢谢精彩分享!!!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