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星河明月映鳌山,淡香伴我行

鳌太穿越第一天
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上鳌山很难,走鳌太很难,山友们做贼相似,一处美好所在,被整治成这样,谁之过?不由的想到了珠峰,年年有伤亡率,官方早应该禁止攀登了才是,问责下来,估计首相要拉锅,哈哈,八卦之言,不敢罔议。
在某个时间段披挂上阵,夜眼如炬,时不时纠偏,还是绕了绕圈圈,伴随着湿润的空气以及粗重的喘息声中,蜿蜒上行,此间小径湿滑狭窄,小心翼翼前行,极目处星河耀眼,耳畔阵阵鸟鸣,幽冥山野静,暗夜游子行。
天将亮出,有红如云,惊鸿一瞥消失,云雾蒸腾际,山野时隐时现,六月秦岭,野花铺满视野,和我想象中大不同,旧时印象鳌太毫无景色可言,除了大石头就是坏天气,一年四季,景致分明,这么个山色,大出意料之外,花海漫漫,翠绿相伴,阳光娇好,为你停留,莫辜负这大好日光。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废话那么多,只是贪恋此时美好时光,不负桃园不负春,山野中舒缓自我,给凡尘中添加暖意,我辈甘之如饴。拐弯抹角处,曲弯行走山腰,太白县尽收眼底,浮云游荡,高楼几许,一派仙风道骨,时间尚早,去捕捉瞬间感动,情人是一颗树,爱人是一朵花,你是一束青草,我是一汪溪流,种种念头,不一而足。
走到3000营地处,发现垃圾少了许多,为清洁山野之人致敬,一条久负盛名的徒步之路,和垃圾紧密相连,实不知该如何形容。海拔3000开始,大片大片的高山杜鹃绽放,淡雅如兰,触目柔和,久不生厌,树木丛生,大都低矮,像极了盆景,驴友们给此处命名盆景园,实至名归。
中午12点到达营地,立帐篷,烧水,喝茶,有瑜伽老师上课,我拿着相机乱拍一气,愉快的时光总是走的那么快,饮了少许小酒,月亮爬上来,月亮爬下去,有星辉闪烁,留下几张帐篷与星光,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