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芜湖

走过那段未知的旅程——野洼之门登山绕水新环线

日照群山生紫雾,晨晞之中环伺的群山,犹如具备了生命。早餐过后,我们就走进这犹如生命的群山之中,开始挑战者户外野洼之门的环线之旅。

登山杖的拄地声,像激昂的音符,击打在心里。不得不说,这条线路非常棒,是一条环山绕水的线路,山与水不断在这里交汇,一条路既拥有山的静止,又拥有水的流动,这是一条生命的轨迹。风雨浸润的山路、布满青苔的礁岩,竹影摇曳的竹林,只有一道踩痕的山林,一条连接上下的登山绳,都是我们的路。路过了传说中的野洼之门,坚定的向着未知的旅程前行。峰回路转,前方一道水瀑从空中轻轻划过,留下一道银色的轨迹,犀利的光芒,照亮眼睛,斩断时间,斩断岁月,斩断暑气,空气中只听见不断的咔咔咔,美好时光凝固在这一刻的数字影像中。告别了美水,穿越山林,当重新看见太阳和群山的那一刻,阳光明媚,心情明媚。不知不觉,跟着脚步,环绕到对面的山道,真有几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穿过“卧虎藏龙”影片里一样的竹林,向着希望前行。

走过这一路,才知道艰难;登过这座山,才体会辛苦;趟过这次河,才知道跋涉;跨过道道坎,才知道超越;经过一些事,才积攒经验;阅过一些人,才明白历练。每一个努力前行的人,裤管里通常都是和着溪水的泥沙,还有磕碰的淤青,摔破的伤痕,甚至蚂蟥口器叮咬后的血渍。

每个人的故事,都有属于自己的落寞或繁华。时光将这一幕幕映在它的剪影中。时光有时让人锋利,更多的时候,让人平和。如果你不能静心,请记住这个小故事。旗动、云动,不是风动,而是心动。我的户外不希望轰轰烈烈,而喜欢安静欣赏,高山流水觅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