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端午小资“寻仙”记

秦皇岛像是一名不曾久见的老友,我们相隔千里,每次相逢却也一见如故。
秦皇岛的海更像是陪伴多年的挚爱,我们彼此守护,开心的与不开心总想与她倾诉。
今年端午,我与闺蜜一拍即合,穿上美美舒适的衣服,登上寻仙号,去追寻徐福探海的足迹。

端午小资“寻仙”记

提前规划行程,端午第一天我们早早就出发了,九点的西港花园阳光与初夏一切都准备妥当。
这里曾是老秦皇岛人熟知的老港口,曾经的百年桑田,道不尽沧海岁月。如今摇身变成著名网红打卡地。仿佛地上铺着的每一块砖、身旁吹过的每一缕风,都有着道不尽的故事。
在这里,我们被淹没,又在重生。
邂逅寻仙号
漫步园中,悠闲自得,十分写意。一路步行轻松到了登船的地方。
十点,寻仙号游船准时起锚,我们踏上了千古一帝拜海寻仙之路,有乘龙入海之势、有求仙祈福之美、有健康养生之愿,
那时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上船大概扫了一眼,我和闺蜜默契的相视一笑,游船内部别有洞天!

端午小资“寻仙”记

船体分为三层,一层是高级休息厅,内置舒服的皮质沙发,每桌之间都被巧妙的隔绝开,不会彼此打扰到。
两边是可以眺望大海的窗口,窗户之间由深色的丝绒窗帘隔开。显得沉稳又大气。

我们姐妹俩小憩了一会儿,就匆匆来到二层看表演。穿着各色表演服饰的演员们尽心尽力地表演着,我们的眼睛根本就不够使了,真想像神话中的哪吒一样,幻化成三头六臂来。

端午小资“寻仙”记

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我相信每一段录下来放到小视频上都是引来围观者无数。然而我们放弃了,想留下一些神秘色彩,等着游人来现场亲眼目睹。
然后我们来到负一层,走过一条炫酷的激光路仿佛与一二层的热闹隔绝开了。

头顶盘旋着一条投影的龙,周身全是真皮的沙发,放映厅里很安宁,除了电影,几乎没有嘈杂的声音。大家很默契地守护着这里的环境。坐在这里相当舒服。

端午小资“寻仙”记

我们看了下时间,依依不舍地走了,来到了甲板上,我们两姐妹互相拍照,尽情享受海风的微拂。

游船的高度正好适合我们登高远眺,望海寻仙。秦始皇曾在此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先后派出两批术士从此出发,寻找长生之术, 秦皇岛因此而得名。我们心怀虔诚,面朝大海,许下对家人、对朋友以及对自己的美好愿望,请相信心诚则灵。

整个游船的行程历时大约一个小时,从秦皇岛海港区出发驶向北戴河海域,途中会经过秦皇求仙入海处、方便便捷的秦皇岛新港、秦皇岛奥体中心和金梦海湾等海岸线风景。也算是海上赏了一圈秦皇岛了。

端午小资“寻仙”记

一个小时的游船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十一点下了船上岸。我们开始沿路欣赏西港花园内的景色。先是开埠地站,这边十分有年代感,仿佛民国时期的建筑。

半欧式的老式车站仿佛带我们一下穿越回了民国时期。

这里还有充满旧时代记忆和现代化气息相结合的铁路花海,瞬间点燃你那颗久违的小文艺之心。作为一个文艺少女自然少不了与铁轨的合影。

端午小资“寻仙”记

一位年轻的摄影师拿着相机在铁轨上捕捉灵感,他本身已经和铁轨融在一起,形成了一到靓丽的风景。一望无际的轨道总能给人带来无尽的遐想。

西港花园充满了魔力,一下放缓了我们俩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卸下了沉重的生活压力,步伐都轻松了起来。好想时常来这里悠闲地漫步,走累了坐下来喝杯咖啡,品品红酒,真是向往的生活啊!

不知不觉间就已经走到了景区尽头。至此整个行程结束了,虽然身已疲惫,但心仍在徜徉,我想这段旅程将化作一个美丽的梦,每次想到它都会嘴角微微上扬,还有一直陪伴我的闺蜜,我们的青春将在这段旅程中永驻。​​​​

华梦霓裳 发表于 2019-6-12 10:37 [alig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