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斯坦见闻-第五季-英属印度之孟买

有件事情很逗逼,说来给大家捧腹。新德里和孟买都有个叫做印度门的建筑,长得跟凯旋门似的那样儿。但不同的是新德里的印度门叫 India Gate,而孟买的印度门叫 Gate of India。哈哈哈。阿三太有才了。

这逼地方地皮贼拉贵,房价十万以上。贫民窟离印度门旁边的Taj Mahal大酒店走路也就15分钟。上班族都是坐俩多钟头火车来上班。深深地理解了那句话:世界上最大的不平等是出生地的不同。

建于1880年代的孟买维多利亚火车站。十年建成。很牛逼。超喜欢,拍了无数张照片。
只是世界上最牛逼的火车站却跑着世界上最我是傻的火车。印度铁路起步和建设比中国早得多。可是现如今,我们领跑世界。他们还在坐着比绿皮车还慢的一百年不变的破铁皮嘠悠呢。
阿三就是不懂啥叫:要想富,先修路。解决发展慢,先得搞基建。

这么美的火车站,有飞机我都不想坐,就想坐火车。

记得参观费是十几二十块钱。

这盘墙楼梯也很牛逼,不用支撑的。

火车站到此为止。

下面是一些政府大楼 印度很穷。没钱盖新楼,加之英国殖民者盖的房子太特么结实了,一百年都不坏。索性继续用。现在的孟买警察局用的还是一百年前英国佬儿殖民时代的老楼呢!

马哈拉施特拉邦警察总署

孟买出租车-两块钱起步!看表19卢比的起步价。

久经考验的泰姬马哈大酒店。多次遭遇恐怖主义袭击。

这就是孟买的印度门 Gate of India
流浪回归 发表于 2019-6-12 13:06 印度历史上曾被多个欧洲国家殖民,包括英法葡等国。其中占区最大统治最久影响最深远的无疑是大英帝国。孟买就是大英帝国的杰作。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 流浪回归 怎么描述呢,这相当于上海外滩的星巴克旗舰店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6-14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