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印度骑行第五天——加入乡村板球队,寻访shiva神庙

无聊的傍晚我突然就拐了个弯,还是乡下乐趣多,好玩!

端午假期,祝各位看官朋友们吃好喝好玩好!

好久未见,山羊终于又来搞事情啦!

此刻的我坐在空调房里,吹着冷气看着手机里的旅行照片感慨万千,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还会选择去印度吗?是不是还会有这么多精彩的故事发生呢,或者会有一些更意想不到的事情呢?想了半天,印度终归是我最感兴趣的几个国家之一,早晚会有这么一趟的,当然现在来看应该还会有二刷三刷四刷。

第四天晚上住的大酒店,老板只收我80块钱

最近工作上的事情挺多,也在思考一些问题,怎样让旅行和现实生活获得更多的平衡。更新了这么几篇以来得到大家的关注很感激,粉丝也一直在增加,很多人都是看了公众号加了我微信,认识了不少全国各地的朋友,同时也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写公众号也不像最初想象的那么简单,每次更新都像是一次挑战,面对几个G的资料看的头大,不过俺一定会一直更新的哈,咱们还要一起玩耍很久呢

话不多说直入正题,山羊印度骑行的第五天---加入乡村板球队,寻访shiva神庙!

第四晚住在印度北方一个叫Durgapur的城市,头天晚上赶夜路进城,一路上也没看到有什么旅馆,骑车在城里转了好久也没发现几家,饥肠辘辘地无奈走进当地貌似最豪华的一家大酒店。酒店经理被我这个东方来的神秘客人给打动了,看我一身邋里邋遢背着个破包儿,还扬言要骑车横穿印度,就给我安排了一个超大的房间然后只收800卢比,算是问过的几家酒店最便宜的房间了。他也是我进入印度这么几天以来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苹果手机,难怪一路上经常遇到路人看到我手里的手机,都会眼睛一亮嗓门突然高了两度,很夸张的的一声“iPhone"每次都让我多少有点尴尬,其实很多时候我手里只是一台苹果5S。但是,真的不要把印度想的很穷很穷,我只是描述我沿途的所见所闻,印度富豪很多很多很多,只是我由于骑车的缘故大多看到的都是沿途的村庄或者小县城而已,如果您有幸去一趟印度南方就会有深刻感受哈,只能说南北贫富差距较大。

酒店窗外的景色,北方的雾霾挺严重

一大早打开窗外的风景,说真的光是雾霾就让我这个从深圳来的人内心抗拒,混杂着高速公路上的大卡车驶过的灰尘,即使每天带着两层面罩至少也得吃下3斤灰,一路行驶在印度的公路上,我就好比移动吸尘器一般一路净化着印度的空气。

高速公路边放风筝的小朋友们,真的挺危险

一月中旬的印度北方早晚温差挺大,白天大太阳晒着大概有20多度,早晚出门都要穿外套了,不戴手套明显感觉冻手。可是普通的旅馆都没有热水,就连昨晚住的豪华大酒店居然都没有热水供应,连续的凉水澡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万幸小身板还顶得住

行程中住过的最大一个房间,很豪华的酒店居然没热水

这个小城虽然不算大,但街道还算干净整洁,早上运气不错还找到一个卖鸡蛋饼的摊铺,虽然看着不是很卫生,但整个城市都还处于没睡醒的状态,就放心的吃吧。好几天没吃过肉的我居然在出城的路上看到了麦当劳的店,可惜要等到九点半才开门,算了走吧。

商业大厦的对面,夸张的广告牌下众多摊铺,好似九十年代的感觉

出城进入乡道,分不清是该靠左走还是靠右走

印度街头很多塑像,各种pose的都有

路过的一个小村子,安静祥和,早上都忙着去水井打水

在她家门口休息了一会儿,大姐的衣着很有印度特色

一大早在路中间晾晒煤球的小姑娘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点都不假

刚跟印度的大卫确定了,骑单车这哥们就是卖彩票的
开始的这几天骑行都是在印度北方,上面的一张图是大概在当地时间10点10分的样子,气温很舒适只需要穿着一个薄外套即可,另外可以发现印度男性服饰很多彩,人人一条文艺范的围巾,灰尘大的时候可以做口罩,太阳大的时候可以防晒,冷的时候可以保暖。我在阿格拉也买了一条巴宝莉同款的,只需8块人民币。

北方重工业发达的高速公路上,遍地都是这种煤灰

神奇的国度,哪里都可以晒衣物,也羡慕他们的悠然自得

中午时路过这个摊儿,这玩意儿闻着很香很香,可看着是真没食欲

中午吃饭时遇到的一对母子,很帅气的男孩子

偶然遇到一个五星级的驿站,旁边还有座古庙可逛

360°露天理发店,真后悔没去体验一把

一路走一路逛,人生地不熟只能跟着谷歌导航走,一条大道直接通往下一个城市,出发前预计的每天一百公里的目标一直也没能突破,貌似体力也确实不如以前,加上最可怜的三餐没肉也难怪两腿像是灌了铅块一般,骑上一阵子就要休息个十多分钟。

骑行路上最不缺的就是夕阳,拉个路人拍一张

实在走不动了,找个奶茶摊来两杯masala奶茶,这么一杯只需一块钱

下午接近五点钟时还在高速上无聊的蹬着,突发奇想下一个路口要换条路了,终于在太阳快要落山时拐进了一条乡间道路,远远的就听到一阵阵欢呼雀跃。循着声音偶遇了当地几十人的板球队在比赛,也寻访到当地最大的一座shiva神庙,认识了一群当地的小伙伴,那股热情劲儿现在都还记得。

一副完美的乡村落日图,指引我走向球场

板球,印度最火的运动没有之一,了解一下。

观看了一阵之后我也体验了一把,有网球基础击球不难

两个队伍,都是附近村镇的人,训练真的很认真

小伙伴们带我参观神庙,一一介绍庙里的各种大神,听不太懂

一瞬间刚刚打球的小伙伴们都来了,挺感动

一个人在印度北方旅行还是有点麻烦,由于当地很多人是不说英语的,遇到过一次一个村的都只说印地语,一圈人围着我无奈语言不通想跟他们唠唠嗑都没门,只得苦笑着打招呼拜拜了。最麻烦的其实还是点餐,如果不是正规的餐厅,你看到的将会是摆在灶台前的几个大锅,各个都是盖着盖子的,让他们打开看看吧还不给,要菜单又没有,只是用印地语乌拉乌拉说着各种菜名,这时候就尴尬了。只能先找个懂英语的简单描述一下我要吃的几样东西,一般就是土豆咖喱和米饭,再问一下多少钱即可。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看别人再吃什么,如果看起来挺美味而且颜色尚可的话,你只需指给老板即可,但是一定要问好价格,免得吃完饭挨吭,我曾经一次吃了一份菜和一盘饭一共14块钱,结果加了一盘米饭,结账的时候老板跟我说米饭另外加10块钱,呵呵。

晚上赶夜路抵达Hindusthan Cables Town,运气爆棚吃到了饺子,鸡肉馅的

找了一间700卢比的旅馆,还是没热水,哎! 俩人把我的证件审查了一遍又一遍

晚上吃完饭没事找了一家理发店,看老板气质感觉手艺肯定很棒,4块钱剪了个短发
下期预告: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起来决定要出门走走,看看这个小镇有什么特色,结果在我扫街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偶然走进了印度封闭的铁路工厂,而且是以尼泊尔人的名义进入,理由居然是不给中国人进,看着工厂门口背着冲锋枪的军人心里不禁一阵紧张。偶然间结识了一个印度好朋友,也终于放开品尝印度各种食物和零食。
爱游泳的山羊 发表于 2019-6-12 14:04 [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精彩活动,谢谢精彩分享!!!
好帖子要支持,你这样分开发帖不是麻烦吗?一天一个帖子44天是不是要写44个帖子,合在一起发不是很好吗?
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