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说说这些年穿过的鞋子

1.Zamberlan ladak 意大利原产2.TNF 一款全皮的,罗马尼亚产的
3.GARMONT syncro 罗马尼亚产的
4.Vasque 越野跑鞋 型号忘了
5.ECCO 型号忘了
6.asolo 535
7.CRISPI monaco 意大利产
8. GRONELL 接近鞋 两双
9.La Sportiva tibet 意大利产
    最好穿的是garmont syncro 和crispi monaco,很合脚,很舒服。garmont syncro是我穿的最多的,陪我走了不少地方,不管徒步还是在休闲旅游,都很合适,走的路不下1000公里了吧?后来布置是不是泡了海水的原因,中底老化断裂,因为前几年没找到换底的地方,被老婆逼着扔了,太可惜了,一直念念不忘。Crispi 码子有点偏小,但是穿上很软,比穿普通皮鞋还舒服,我一般在通勤穿,有时短期徒步回传,总觉得对脚保护不如syncro。
    性能最好的是zamberlan ladak,当年2000多买的,出去环境恶劣时穿,到现在穿的也不不超过20次,因为太硬。防水相当不错,防滑也还可以,曾经在湿地钓鱼,在水里泡了大半天,一直保持干爽。对脚的保护很好,感觉脚踩装甲车,也许是心理作用吧。不过平时出门穿他就太不舒服了,又重又硬不灵活。
    TNF的全皮款,型号忘了,很少见到TNF有全皮的,这款鞋我买了没多久就停产了,估计反响不好。GTX的,鞋底不是V底,硬地上防滑比V底好一点。质量还行,但中底3年就老化脱开了,不知道什么材料,中底老化后用手一捏就碎成粉了。这两天送淘宝商家换底,399元换V底,不知道换回来会怎么样。
    Vasque越野跑鞋,型号忘了,织物鞋面的,加XCR,但透气性并不好,捂脚,而且不是V底,很滑不说,还不耐磨,没穿几次鞋底就磨了一大半,后来被家里的狗啃坏了一支,扔了。织物加合成材料鞋面不耐用,伤痕累累,这还只是普通户外穿一下,对Vasque的鞋从此印象不好。
    ECCO登山鞋忘了型号了,GTX,非V底,样子时尚,海淘的,800元左右,整个鞋面很软,上脚感觉稀啪啪的,没有登山鞋应有的支撑感和保护感,在城里穿了两次给了表弟了。户外鞋还是要买专业的,不能买这些门外汉的产品。
    Asolo 535,全皮不带GTX,又硬又重,不好穿。因为没GTX,野钓时在水里泡多了渗过水,鞋里有点阴湿。穿过几次就一直放着没穿了,话说质量真好,十多年了没一点脱胶老化,拿出来还能砸核桃。
    Gronell接近鞋,意大利品牌,国产的,质量很一般,码子偏小,打折的时候买的,200多一双,V底加EVENT防水膜,我买了两双款式不同的当水鞋穿,平时带孩子去爬山啥的也穿,因为是低帮的,除了鞋底比球鞋硬,没其他特别的。
    la sportiva tibet,不如garmont syncro舒服,买它纯粹是因为它长的像我扔了的garmont syncro,没有鞋头包胶。上脚感觉比syncro 硬,没syncro舒服。它的V底和zamberlan ladak的是一样的,估计属于重装系列的,不过这鞋好像停产了,最近几年都见不到了,也难怪,这种笨重的鞋也不适应现在的趋势。看起来出去旅游也不太可能穿他,太不灵活了。
    总结,如果经常重装徒步,而且环境恶劣的话,买zamberlan,绝壁放心,耐操。综合的话,garmont syncro真不错,城市旅游,户外都很好穿,灵活方便,稍微重点,不过现在的syncroII都有鞋头包胶,我不太喜欢,而且质量不知道是不是还坚如磐石。其他的就呵呵了。接近鞋只能用来通勤雨鞋穿,徒步还是算了吧。对我而言,Vasque、TNF、ECCo的登山鞋以后不会再碰了。
有没有配图呢~
经验之谈,感谢分享!
我想知道那款徒步鞋穿的舒服?谢谢精彩分享!!!
  • pajerov97 最舒服的是Garmont syncro和crispi monaco,我觉得Garmont syncro通用性更强一点,休闲徒步两相宜,只是稍微重一点。crispi monaco日常穿更舒服,鞋面比syncro要软,脚掌更容易弯曲,但是是中帮的,对脚踝支撑不够, ... 2019-6-13 10:38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6-13 10:13 我想知道那款徒步鞋穿的舒服?谢谢精彩分享!!! ...

最舒服的是Garmont syncro和crispi monaco,我觉得Garmont syncro通用性更强一点,休闲徒步两相宜,只是稍微重一点。crispi monaco日常穿更舒服,鞋面比syncro要软,脚掌更容易弯曲,但是是中帮的,对脚踝支撑不够,负重徒步感受不如syncro,而且鞋面不是一整张皮的,肯定不如syncro耐操。我原来那双syncro穿了5年多,上山下水,在城里逛,鞋头踢花了好多地方,从来没漏过水开过胶,最后去海边玩了两天,泡了海水,回来中底就断了,扔的时候鞋面都非常好。其实TNF的鞋也很舒服,主要是鞋面软,鞋底容易弯曲,休闲穿也不错,上脚不像ladak和tibet那样硬邦邦的,虽然对脚踝保护很好,支撑性很棒,但蹲下来上厕所都要松鞋带。但是我和我老婆的TNF鞋中底都没撑过3年,不知道是不是普遍现象,总觉得TNF做鞋并不专业。
pajerov97 发表于 2019-6-13 10:38 最舒服的是Garmont syncro和crispi monaco,我觉得Garmont syncro通用性更 ...

非常感谢!!!
洛驰飘过。 可惜这个牌子倒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