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徒步晋东南,自虐变休闲

垭口附近的石墙,上下两层,疑似障墙或工事的档墙

再上路时已是两点多,这次意外耽误了不少时间。

由我们午餐的垭口再向前是一段阴坡侧切,是很少有人还走的林中路,,钻出密林视线再次开阔,一条档次不低的盘山公路出现在对面的山坡上。来以前我曾对这一带的卫星图进行过研究,那条公路的山西一侧,不大的范围内有好几个小自然村,有X村、P村、L村,虽说都是废村,但离下边的有人村Z村也不算远。而越过那条公路再向前走村就稀了,就是有村也离主山脊很远了,所以前边那几个自然村是我计划的营地。也就是说,走到那条公路我们今天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就可以沿公路下行,去寻地扎营。说到这儿有必要交待一下,我们这次本来计划是走四天,今天刚是第二天。按计划我们今天 是在前边的但由于我们在山上拣了石头,我们背负超重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准备提前结束行动,今天就下山,明天踏上返程。老慢和奔雷不想下山,还想接着向前走,可谁让咱是活动发起人呢,咱有一票否决权。

脚下又出现了岔路,还是三条岔路,看着山顶部分的崖墙,老慢这次没再坚持走山脊,而是主动选择了侧切。说真的,老慢是那种见高不走低的人,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拐过一个弯,脚 下的路顺着岔脊向下拐了,看方向是下了P村。老慢要向公路走,这样的话好和下次的路线接上。我想尽快下山,又不想扫老慢的兴。好在此时我们离对面的公路已没多远,最多不过一华里左右,于是我们沿着一条很小的路继续向前切去。

没想到这是一条断头路,它切至沟边一片疑似的废梯田处消失了。我们在沟对面找了好一阵,高处低处都找了,没能找到新的路径。复杂的地形、过密的植被、超大的负重,让我们不敢无路楞走,最终我决定,原路后撤,沿那条下山路下P村。

这是一条很明显的路,差不多一米宽,虽然现在很少有人走了,路底子还是很清楚。我们沿着它向下走去,渐行渐低、越走越远。

快4点时我们下到了P村。从卫星图上看,这个村的房屋比较整齐,好象是还有人居住,没想到它是无人村。从P村再向下,Z村、D村都 比较大,那里肯定有人。我们想在P村住一晚上,明天再继续走,这样就可再享受一晚山里的清静。然而搜遍了整个村子,没有水源,也许正是因为缺水,这个村才彻底的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