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发小“相约去追雪

2018年元月31日清晨,我推开窗户,漫天的大雪纷纷扬扬,路白了,山白了,屋顶也白了,这场雪尽管姗姗来迟,可它毕竟潇潇洒洒地来了。室外的温度也随即降到零下,虽说是腊月五九天,但室外寒风凛冽,雪花时而漫天飞舞,飘飘洒洒,大有玉龙千万,“高天滚滚寒流急”之势;时而又断断续续,时大时小,温柔地给大地披上洁白的被单。我们几个”发小”相约,到山里去追雪。        车开到龙潭,我们自己烧饭,有切菜的、洗菜的、烧柴的......,不一会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七八道菜,大家还吃得美滋滋的,饭后就开始徒步了。龙潭位于横山镇关里水库里边,昨晚的一场雪让龙潭的青峰翠峦一夜间都变白了,好一派北国风光,银色世界。        片片雪花,飘飘洒洒地追逐着、飞舞着,漫漫地散落下来,落在枝头,落在屋顶,落在弯曲的山道上,落在我们的脸上,自然也甜甜地落进我们的心里,我们行走在松软的雪地上,心中不由得荡起冬日的恋歌: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一边聊天,一边拍照,一边欣赏美景,不一会就到了外厂,据当地人说外厂到柴狗洋这条山道走不通了,因为被冰雪压跨的树木、竹子挡住了去路,可是我们还是执拗着往前爬,我们在雪中”钻地洞”,”跨栏”,”荡秋千”,十八般武艺全部用上,时不时被冰雪压断的毛竹爆裂声会让你胆颤心惊,但我们还是顽强地爬上了山顶,昔日翠绿的群山己是一片白茫茫,树枝挂着长长的水晶频频向我们点头,真的可谓心旷神怡。由于山顶冰天雪地,临近傍晚,我们在陈村原路返回。这次追雪从龙潭经外厂到陈村(柴狗洋)徒步里程约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