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贡嘎环线走完都一月有余,拖延症犯了,事情较多,还是发个帖子纪念一下。为什么叫再战贡嘎环线?那是因为2018年4月1日雪大过膝止步日乌且垭口。但垭口美景, 却恋恋不忘,贡嘎雪山的美,期待再去一次。先发几张2018年营地的照片

2019年4月27日有了假期,背上背包直奔康定
Day1: 成都540m-------康定2970m-----格西草原3400m
在成都东站坐上去往康定大巴,领略川西沿途风光。大约14:00到达康定汽车站,先去车站附近的贡嘎青年客栈和户外店补充物资。然后乘坐公交车,也可以在在车站对面拼车或者包车进入。
海螺沟--康定路牌

格西草原拍的日落

格西草原拔营
等您继续!!

Day2: 格西草原3400m--两岔河3780m--下日乌且---上日乌且4350m
         早上8:00拔营出发,和银川队伍一路同行前往两岔河,银川队要走盘盘山玉龙西,希望有缘在贡嘎寺再次相遇,但是出山后手机问题,没了联系方式。遗憾啊.........!  路遇驴友,有缘搭档,一路前行。

红石滩
绽放的野花
两岔河一,到这里和银川队分手,我们继续向上日乌且营地前进﹍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两岔河三 (挡道的小牦牛仔),毛绒绒的
两岔河四 (挡道的牦牛)
翻过这个坡就是上日乌且营地
看到橘色帐篷搭在上日乌且营地
赶紧扎营,下起了雪,有点担心明天是否能翻过日乌且垭口,趁雪没有覆盖周边的山路,赶紧拍照片,留着图片明天进行对比。

Day3:上日乌且4350m--日乌且垭口4887m--冬季牧场3990      可怕夜晚降临,先刮风,炸雷(觉得雷声就在头顶,随时会炸到自己),闪电,小雨,雪子、小雪、大雪、风转向.......把我的队友可折腾够了,弄了半夜的帐篷......差点高反(后来给我讲的)。预计的是4:00起来做饭,6:00出发,可是气氛不太融洽,雪一直在下......那就6:00起来烧水做吃的,等待、等待、等待......7:30左右雪停了
早晨起来拍的帐篷一
早晨起来拍的帐篷二
对比昨天的图片:大雪覆盖的路迹明显,并没有去年的雪厚,去垭口可以试试,不行就撤退。
回望营地
第一个坡
对面的日乌且峰冰川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奇异云雾,看起来像一座斜拉索的桥,找搭档看,说没看到,难道我产生了幻觉?还是时空穿越,(后面的帖子放一张图再看)

一路的雪景,看的人眼睛发花,有点头晕.....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来一张全景图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一脚踏空,过膝的雪,艰难的的行走,觉得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
迷幻的桥(各位放大看看,是不是发现一个桥......)

一团雾过来了,对着队友狂喊,快点过来,雾过来了。离我不要超过2米(暴汗),走2分钟就互相联络。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看到真正的垭口了,目标,今天的目标。可以松口气。

回望垭口
垭口风景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追上来同行的驴友。太厉害的强驴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海子(耽误半小时的海子,真的很好看)
牧民的房子

再战贡嘎环线(完结)
希望之花再战贡嘎环线(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