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或许给他们营造一个契机
让孩子见一见高山和头顶的繁星
看一看流水和开在泥土中的花草
接触崭新的生活方式和多民族文化……
然后孩子将会思考
而思考,才是个体教育真正的开始

这个暑假我们将游历在风景绝美的四姑娘山

给孩子和家长们带来
将成为你们亲子核心记忆的家庭游学之旅

活动目的

暑假,是孩子一年中暂时放下繁重课业,逃离水泥丛林,去接触世界的丰盛,自然的多彩,最好的时刻。

父母们也是时候放下繁忙的工作,给孩子不一样的陪伴,完善亲子关系。也给自己一个悠长又高远的假期。

没有屋顶的教室,却有着丰富的能量,能够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滋养的来源,当我们陪伴孩子从都市的水泥丛林中走出,就能开始孕育孩子广阔的视野和梦想。

体验与想象

旅行途中我们会听见各种神奇的传说,接触各种新事物、文化。我们还为大家安排了时下最流行的亲子采摘活动。

▲ 图片源于网络
同时还有独特藏家农家乐,让您切身感受到藏族乡村的气息,体验藏族风情,品尝特色藏餐,喝酥油茶、吃糌粑等。晚上还有精彩的锅庄表演等待你的参与。

当然还有我们还安排的亲子露营活动,体验搭帐篷、野外生存和野外烹饪一系列户外体验活动。

亲子露营的好处

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
这大概是多数父母一开始带孩子露营的原因。现在城市过度开发,居住环境空气质量不佳,造成许多城市孩子呼吸道敏感。带孩子走进大自然,不但清新的空气有益健康,更可以认识许多原本书本图片上才看得到的动植物,是最活泼又生动的户外教学。

增加活动量
许多住在都市里的小孩,无法像乡下孩子一般拥有宽广的活动空间,假日时受限于场所,要不人挤人,要不只能从事室内活动,活动量明显不足,对肌肉骨骼的发展都不好,严重影响健康。针对此点,露营是个好选择。营区通常都有名额限制,孩子能有足够空间跑跳。当然,其它的户外活动也能拥有相同好处,让孩子尽情活动,伸展筋骨。

学习家事
帮忙家事并养成习惯自己是家庭的一份子
不妨让孩子在露营时帮点小忙吧!搭设营帐时让孩子帮忙拿点小工具,帮忙铺睡垫,摆枕头。另外垃圾是不是该自己拿去丢?吃完饭后的碗盘是不是该帮忙收拾?这些不难的事情,就可以培养孩子认知到自己是家庭的一份子,自己也该有所付出和参与。

学习分享和互助
露营时的大小事情不少,有时难免需要互相帮助。这不仅仅是自己家人朋友之间的工作分担,还包含有时须与营友合作或互相帮助。可以由父母适时示范协助营友,让孩子自然而然学会互助的精神。另外一个重点是分享,这也是现代孩子普遍所缺乏的,和营友们彼此分享的过程,让孩子明白分享所带来的快乐。

景点精华

双桥沟

双桥沟,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西北部,双桥沟全长34.8公里,面积216.6平方公里。沟内两面皆是山,在海拔3500米的双桥沟里,既有低山地带常见的成片桦木林、耗杨林、青枫林,也有高带的云杉、冷杉、红杉,还有成片的沙棘、灌木、落叶松等。
双桥沟也是四姑娘山景区中风景最为集中,最为迷人的。

长坪沟

长坪沟,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东北部,长坪沟全长29公里,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是四姑娘山的主要景区之一。沟内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更有独特的嘉绒藏族民族风情。沟内主要景点有樟木藏寨、格鲁派喇嘛寺、古柏幽道、枯树滩、净心洞、洗身池、擂鼓石、金鸡岭等。
同时,长坪沟也是“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我们也会在长坪沟内露营一晚,体验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

海子沟

海子沟,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东部,因有众多的海子而得名“海子沟”。沟长19.2公里,面积达126.48平方公里,景区空旷平坦,有原生草甸。这里是赞拉河的发源地,来自地球第四纪的远古鱼类被一直保存下来,成为人们了解这块土地的活化石。沟内主要旅游景点有锅庄坪、大海子、花海子、夫妻海等。
从朝山坪出发经锅庄坪到打尖包,周围的原始森林里隐藏着很多野生菌类,我们跟随向导的指引,进行野性菌类采摘活动。

注意事项

第一类:服装鞋帽

①服装:因川西沿线早晚气温很低,夏季最低可达0度左右,因此防寒外套必备,也可带上手套,帽子,口罩都最好带上。棉毛裤厚袜子也是需要的。
②鞋子:防滑防水高邦登山鞋(坚决杜绝穿高跟鞋),可以备徒步鞋,运动鞋。

第二类:日常用品类

①洗漱护肤:牙膏、牙刷、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霜、防晒霜(30倍)、唇膏(重要、必备)、护手霜。
②辅助工具:太阳镜镜、保暖杯;雨具(雨伞和雨披)、手电或者头灯(备足电池)。

第三类:摄影通讯

①通讯设备:手机(电信信号最好,移动信号二好,联通信号不好),以及相关充电器。
②摄影器材:单反相机,长焦镜头、广角镜头、三脚架、摄影包、防雨罩,以及超大存储卡和相关充电器。

高原旅行温馨提示

到高原旅行,大多数人或多或少有点高原反应。特别是初上高原的人,这个很正常。只要身体健康,很快就能适应高原气候,所以不必恐惧。
高原反应主要症状为头痛、胸闷、呼吸急促、呕吐、恶心、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和消失。
但有严重心肺疾病、高血压患者、孕妇、大型手术恢复期不宜到高原旅游。避免出发前的感冒和呼吸系统感染,保存充沛的体力。

了解户外更多路线,详情添加下面二维码

拥抱大自然!
川西亮仔 发表于 2019-6-13 10:02 我们是否一定要用课本来教授孩子知识吗或许给他们营造一个契机让孩子见一见高山和头顶的繁星看一看流水和开在泥土中 ...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QQ:3231301733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QQ:3231301733

川西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QQ:3231301733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 qq :3231301733 欢迎大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