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探几许清幽、寻几世繁华,叹一声沧桑!

提前策划了五一难得一遇的四天假期,排除人山人海热门景区。最后敲定去邵阳洞口,计划是岳阳-邵阳洞口罗溪-洞口高登山-怀化洪江-高椅古村-翁高苗寨-上堡古国。

出行至始至终人品极佳,只在沪昆高速小堵一下下。虽然下了一点雨,但也没减乐趣,不至晒的口干咽燥。最爽了是玩的几个点基本游客稀少,只是我们几个人在那儿野。

此行让我有些意外,她的安宁、沉静,让我心情平静,又有些兴奋,收获颇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从邵阳江口镇下高速进罗溪,路过汪汪梯田星落瑶寨,空气湿润清新通透。

罗溪森林公园境内共有高登山普照寺、湘黔古道、公溪湖、龙头瀑布群、万丈岩等五大景区。早上七点岳阳出发,二三点到罗溪龙头三吊,新修的风雨桥进去顺溪流看瀑布。

森林茂密,峭壁耸立,溪水常流,山谷幽静,充满神秘。这里是天然的氧吧,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空气清新,凉风阵阵,水汽扑面,令人心旷神怡。

置身峡谷,绿树遮天,潭水碧幽,三个瀑布显得格外耀眼,瀑声不绝入耳。

龙头三吊(吊字方言通悬挂)瀑布群由罗溪河峡谷中的三个经典瀑布组成,总落差120余米,第三级瀑布的落差近60米。

罗溪,以前称𦰡溪,应该字为生僻字,后来开发景区改称为罗溪。

在第三吊经过一个小一线天,只容一人侧过,胖一点的人都会被卡住。

人都会被卡住。

下来回道上又经过一个大一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