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先给大家来段视频欣赏一下

我并不是一个写作能力强的人,很多时候表达不出对某一个地方的情感,也描绘不出它的美

那么我也只能用平淡的话语,给大家讲述这个地方究竟是怎样的

出发吧

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样,某些时候会陷入困境,没有动力,所以需要偶尔出去走走,散散心。这次和几个小伙伴商量着就去了这个地方——达瓦更扎

达瓦更扎景区位于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境内,景区面积近50平方公里,云顶最高海拔3866米,属于邛崃山脉,地势北高南低,被誉为“亚洲通达最好的360°观景平台”。达瓦更扎在藏语中意为“美丽的神山”,景区既可环顾北面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东面的峨眉山等名山,又可观赏云瀑云海、日照金山、佛光、星空、草甸、湖泊、峡谷、群峰、雾凇、高山杜鹃、藏寨等各类景观,景区主要因云海、日出、佛光、雾凇、草甸、高山杜鹃等景观而闻名。——百度百科

我们是从成都出发的,最先抵达的是这个名叫“硗碛湖(qiāo qì )”的地方,这个字开始我也不认识,毕竟生僻字,哈哈哈,吃了没文化的亏。成都开车导航到达瓦更扎一般4个小时就到了。

达瓦更扎,看星空、云海、日出、雪山

由于我们是来看星空云海日出的,到的时候一般都还比较早,可以先去神木垒、或者夹金山玩一下。

神木垒

夹金山

忘记给大家说了,去之前要找好住宿、定好门票、并且带厚衣服(夏天也一样),还有零食也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是禁火时期,所以未经允许,禁止野外用火景区里面也是提供了租用帐篷露营场地的,需要提前预定,可以关注达瓦更扎的官方公众号进行一系列的操作。不知道怎么去的朋友也可以加我的微信问我18883196745

入夜

我们运气不错,当晚刚入夜便看见了,星空与银河

达瓦更扎,看星空、云海、日出、雪山

感觉星空离自己很近。拍了星空就早些睡觉吧,因为早上3点多(住山上帐篷的忽略)还要起床去看日出呢。

:为什么这么早?

:因为要坐观光车30分钟左右,然后再爬山1个小时(栈道路很好走)

进景区

我们早上4点进的景区,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去了,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或者在当地租用的棉服军大衣,具体是不是在景区租的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毕竟我是一个内向的“孩纸”

拿出你们的手机,找到当时订票的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进去坐观光车了。(以后会有缆车,但我们去的时候缆车还在建设中。)

假装有车

观光车坐了有30分钟,然后开始登山,路比较好走,都是栈道,但要注意防滑,不要奔跑、走得太快,容易高反。一般人都没问题,我还见到一个几岁的小姑娘都在慢慢往上走。如果觉得路陡,可以走大公路,要平坦一下。如果有点儿不舒服,可以补充一些糖分(葡萄糖之类的),实在没有就吃点儿零食。

假装有零食

山顶

大概爬山要40—60分钟,到达山顶。日出时间大概会在6点—6点半的样子,这个得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咱们就慢慢等待日出吧。

达瓦更扎,看星空、云海、日出、雪山

这个时候也是可以拍一下星空加人物的,我就是手机拍的,一直想买个相机,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个字,qiong,让大家见笑了。

手机也确实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但是我这手机太差了,没办法,我朋友的还是拍得很好看。他的手机也才2000多吧,不过需要用三脚架和延时拍摄,懂拍摄的人,应该对这一块比我强多了。

日出

时光慢慢流逝,而天边也慢慢红了起来,亮了起来,我想这时候的情侣是幸福的吧,至少此刻是幸福的。对于单身汪的我,也是一种激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万个哈哈)……

笔芯

达瓦更扎,看星空、云海、日出、雪山

单身汪的我,留个背影好啦

日照金山

太阳光越过阻碍突然照射在雪山顶上,然后逐渐扩大,形成绝美的“日照金山”奇观

雪山

云海

如果你的运气与人品够好,这些都是能看到的……

回程

好了,差不多就到这里了。如果是自驾的朋友,建议先休息一下再走,因为这么早起床还是会瞌睡的。

装备建议:

厚衣服,雨伞,墨镜,保温杯,手机,相机,充电宝,充电器,零食,垃圾袋

特别说明:即使夏天,也要带厚衣服,早晚温差大很多人问我天气怎么样,我只能告诉你,我们这次去遇到下了一点小雨,大概10分钟,但是另一边却艳阳高照,这就是传说中的东边日出西边雨。对于川西高原,天气是很不稳定的,一般就连天气预报都是说不准的,只能知道大概的温度,喜欢户外旅行的应该都知道。

如果你喜欢,点个赞或者评论一下也是好的。

支持支持。。。。。。
逸仙户外 发表于 2019-6-13 20:09 年少时,总要出去看一看,以免老了走不动道,还想出去浪就已经只能在梦里想想了

先给大家来段视频 ...

倒1倒3特别好!
风景绝佳,能看到这样的美景此生不负。
围观支持
欣赏
拍的不错啊,感谢分享
这个星空是真实存在的吗 太美啦
发自8264小程序
行·文 发表于 2019-6-14 16:49 这个星空是真实存在的吗 太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