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行程——阳城县革命老区村坪泉村,西交村。

坪泉村,西交村,位于山西晋城市阳城县河北镇。曾是中共晋豫特委、晋豫区党委机关和八路军386旅17团驻扎地,是中共阳城县委重新组建地、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首驻地、阳城抗日游击队驻地。1942年2月,中共阳城县委在 坪泉村重组、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进驻这里,带领群众扛起了抗日大旗,在晋豫边区抗战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42年5月,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由坪泉村转驻西交村,直至1943年秋日军大“扫荡”时转移。
一条平整的水泥路从山外延伸到了群山环绕的山村。别看这两个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小村落,却是一块有着深厚革命传统的红色宝地。我们一行三人骑山地车洛阳出发进入山西阳城境内,骑过西山村,钓鱼台村,拐入西蟒线骑过下桑林,到河口左拐乡村道路,过出水村,洞底村,到达坪泉村,一天路程140公里。此村有抗日革命纪念碑,县委旧址,风景如画的风山岭,可并没有农家旅店,看来还需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向村中的老乡打听,说村长家开了个小驿站,能住宿,村长夫妇俩人很厚道,房间也很干净,还能洗澡,我们三人两餐带住宿一夜共100元。坪泉村也是驴们登风山岭必经之地。西交村地处析城山凤山岭与圣王坪大山之中,风景秀美,建筑规模,天圆地方,我们第二天走阳杨线从公路一侧远观西交村,因要赶路到圣王坪,而没进村。{图文骠骑1965}

过出水村。

坪泉村。

行程——阳城县革命老区村坪泉村,西交村。

村口老乡种植的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