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42天,出家日记–逃学

流浪第242天,我在miandian的一座山上做佛教俗家弟子,因为我看不懂缅语,与英文经文缘分未到,所以我不用念经文,除了吃饭,禅修成了我必须要做的事,虽然我后来发现也没那么必须,第一次禅修的时候是我到达这个寺庙的第二天,在我们第一次出门化缘回来​的下午,师父告诉我,人们为我们提供食物,我们接受食物,然后做禅修,我们和佛沟通,佛可以告诉你很多事,你可以看到很多画面,师父和我说了禅修的三个境界,虽然我觉得我可能也确实过不了第一境界。

​所有人会在一个大厅一起禅修,师父教了我如何禅修,让我在一个角落禅修,然后他去了另一个角落禅修,我松了一口气,原以为我会像高中午睡一样被监督,不睡都不行,禅修时发现各位师兄师叔的睡姿各有特色,有的甚至在打呼,我怀疑师父是不是怕我看见他的睡姿,所以故意去了另一个地方,不知道各位是不是正在与佛交流,可惜我的睡眠质量一直很差,我与佛交流的机会大多在晚上,所以我总在午睡的时候多睡一会,希望能多交流一会,其实我在逃学。

小和尚们不用禅修,他们只需要念经,中午的时候他们总呆在我的房间玩我手机,除了豆豆,别人都没法记住我的手机密码,所以如果豆豆不在,他们把我的手机不小心锁屏,就会把午睡中的我拍醒,最受不了的是我经常逃学睡午觉,他们竟然经常逃学找我玩,不过佛家弟子好像从来没有责怪这一说,他们会告诉你你应该做什么,而不是给你一顿打,也不知道他们的师父有没有责怪我,不过他们也不知道怎么用英语和我交流。

豆豆是除了我以外唯一的俗家弟子,今年12岁,来自越南胡志明市,有个陪他一起的叔叔,已经在这个庙呆了两个多月,一直觉得他是某个达官贵人的孩子送来培养的,一股有钱人家的气质,会用简单英语和我交流,而他的叔叔看起来更像是来照顾他的,就是太没礼貌了,似乎除了他师父,他对谁都竖过中指,一个12岁的孩子,动不动就要fuck我,练过武术,力气不大,但他竟然敢捶我的蛋,我把他的头按在地上直到他求饶,我威胁他再敢捶我的蛋就把他的头塞马桶里,我用翻译软件翻译成越南文对他说,如果你想和我成为朋友,就必须得有礼貌,不知道他能不能懂,但似乎并不影响他每天继续逃学找我玩。

有一天维基塔在我睡觉的时候下了一个手机网游,1个G多,用完了我的手机流量,miandian文,我还玩不了,miandian是租用泰国的卫星,流量贵,我每天要用1美金的流量,为了给家人报平安和在网上写日记,我决定下山冲流量,准备走两个小时下山,冲完流量再走两个小时上山,那天发的朋友圈里有个朋友评论我,小师父下山冲流量,我笑了半天。

下山途中刚走10分钟就遇到一个住在山上的小哥哥,他问我去哪,我说我是山上的俗家弟子,我的手机没流量了,我要下山冲流量,然后他就骑摩托车带我下山冲流量了,我想请他喝水,他坚持不要,然后我就买了些零食,他又骑摩托车把我送回了山顶庙里,我把零食给他,告诉他我有斋戒,过了中午12点是不能吃东西的,感谢他让我至少省了3个小时的徒步路程,虽然不知道信仰给这个国家带来什么物质帮助,但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特别有人情味。
​河流有时快有时慢,生活有人恨有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