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46天,出家日记–森林

不停地去适应新环境,虽然据他描述的森林比较艰苦,但我可以不用化缘不用禅修,什么都不用做,我就可以有大把时间了,我可以用手机在网上好好看几本书,而希腊除了早晚的念经禅修也不用做别的事,会有很多时间学中文。

​↓森林日落  并没有山顶美

我们在一天下午出发,真的不想再吐槽miandian的气候了,2月份的冬天,每天白天的温度都是35度以上,一身大汗的我背着我的大户外包问希腊,车呢,希腊指着面前的两辆摩托车说,森林里汽车进不去,我们得坐摩托车,行吧这才有点穿越森林的感觉,上车后我才发现,这何止是穿森林,我们从山顶上的车,这车简直是飞跃悬崖,颠簸的路面,旁边就是万丈悬崖,这种路让我徒步走我都得很小心,摩托车司机竟然一路飞驰,吓的我连拿手机拍照都不敢,难怪这个国家的人那么少,一点安全意识都没,坐车也是,塞的满满的,有时候连车顶上都坐满了。
↓森林中的孩子

很大的一片森林,没有电,有太阳能充电板,这就是我这几天的手机电量来源,用的是山泉水,我和6个僧人住在庙里,说是庙其实就是一栋还没盖好的房子,森林里只有十几户人家,不到一百人,我需要徒步半个小时才可以走到最近的一户人家拜访,而村民们则是我们的奉献者,僧人们都有自己的房子,希腊也有一个房子,僧人不可以和别人睡在同一间屋子,哪怕我睡地板也不行,所以我得在大厅搭帐篷,睡在佛像那个屋,我称呼这个为与佛同眠,希腊怕我一个人睡害怕,他在我旁边也搭了个帐篷,我觉得应该是他害怕,受中国鬼片的影响,他一直坚信这个世界是有鬼的,就这样我们在佛像面前搭了两个帐篷,而我们两每晚的对话是,我好饿,我也好饿。

就这样我过上了时间充沛,睡眠质量极差的森林生活,僧人需要凌晨4点到5点念经,5点到6点禅修,没错就在我搭帐篷的位置,每天凌晨4点我都会被达摩拉萨叫醒,然后整整一个小时都有一种被僧人超度的感觉,5点不念了,坐下禅修,睡梦中迷迷糊糊睁开眼,天还没亮,帐篷周围坐了一圈人,一点动静都没,能吓个半死,第二天我说我得把帐篷搬到森林里,这我没法睡啊,希腊说相信我,听僧人念经非常powerful,全世界信佛的人都这么认为,想想算了不折腾了,不就是早上睡不太好,就这样我受到了佛教信徒们梦寐以求的至尊待遇。

我们的住所有很多狗,很温顺,他们从来不叫,可能是森林比我原来住的山顶更热吧,白天都是35度以上,每到下午,我和狗都热的躺在地上动不了,每天我的口头禅总是too hot,希腊总说没有特别热,我说你摸一下你的光头上,全是汗还跟我说不热,这里有很多狗,希腊让我特别小心的是三只小狗和一只瘸一条腿的大狗,那三只小狗的妈妈得狂犬病死了,所以他们很有可能携带病毒,那只狗在死之前咬过那只瘸腿大狗,我问希腊为什么不让村民杀了他们,他摇摇头,僧人不可以伤害他们,哪怕是想法,小狗只有我手掌大小,走路都走不稳,非常可爱,僧人会喂它们稀一点的食物,我每次摸完他们都会洗手,从来不让它们舔我,我可不想让他们舔到我被蚊子叮过的包,而大狗我则绕着走,有时候死亡就在自己的手心,而我太喜欢狗狗了,我一直觉得我家人不让我养狗是我流浪的原因之一。

有一天大狗疯了,至少僧人们都觉得它疯了,提醒我如果我被它咬了,就必须送医院了,好在它瘸了一条腿,它开始会叫了,我们这有四五只大狗,只有它开始叫,一直叫,所以我除了忍受僧人念经,半夜还需要忍受它的嚎叫,它的坐姿开始变的有点像猫了,有时候还会把屁股撅起来,我觉得很有趣,也许它真的疯了,它觉得自己是只猫,然后没事开始乱咬空气,还是会正常吃饭的,而我们仍然不能伤害它,我和僧人们都在等待它的死亡,可惜我只在森林住了一个星期,并没有等到,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死亡前咬向另一只大狗,其实我觉得它还是蛮正常的,至少它开始汪汪叫了。
当一个人没疯,而他周围的人都疯了,那他到底疯没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