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济南自驾西藏之旅全纪录(三)之日喀则-拉萨-那曲-格尔木-青海湖

领队小姜又双叒来了

西藏回到济南这几天终于能够踏实地睡上一觉了,回看这趟西藏自驾之旅,一幕幕就像是电影画面一样在我眼前闪现。18天,我们从一群从未谋面的陌生人变成最后依依不舍的好朋友,18天的风吹日晒、8800多公里的艰辛旅途,一路美景、一路震撼。这一路,最美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一起出行的朋友们。

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西藏,我们来过!

Day12 日喀则-拉萨

珠峰大本营回来,看过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内心还是被震撼到了。随后,大家按照原来的行程返回拉萨,从拉萨北上开始进入青海。虽然是返程,但是沿途依然有美景,这次回程我们途径了西藏藏传佛教寺院扎什伦布寺和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湖。

很多人提到西藏,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布达拉宫,其实扎什伦布寺是与布达拉宫相媲美的,它也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整个寺庙依山而建,后面就是高山,在高山的映衬下,扎什伦布寺显得更加威严、庄重,寺内的殿宇依次而建,很有秩序。要说寺内最值得看的要数大弥勒殿和历世班禅塔殿,在大弥勒殿内供奉着世界上最大的铜佛坐像,高达26米,据说这座坐像用了23万斤黄铜,6000多两黄金,非常壮观;历世班禅灵塔藏有历世班禅的舍利肉身,以前只在电视剧中见过,这次也是有幸看到真的舍利了。

从日喀则出发,进入岗巴拉山区。我们车队沿着山间道路盘旋,突然窗外的群山和缥缈的云彩出现了,眼前的景色就像是一幅画一样,大家心情就像这山路的高度一样高低起伏着,我们太激动了,因为眼前就是羊卓雍措

到达山顶后,路边开始出现玛尼堆和飘扬的经幡,车一拐弯,从岗巴拉山口望去,整个羊卓雍措就像月牙一般出现在眼前。那一刻,我的内心反而是平静的,平静的犹如羊卓雍措的湖面一般,我只想静静地欣赏这一幕。

Day13 拉萨-那曲

今天就要离开拉萨北上那曲了。

一早大家吃完饭后就驱车出发了,在到那曲之前,我们途径了被誉为“天湖”之称的纳木错,它是我国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就像是一颗宝镜镶嵌在藏北草原上,四周则是高原、丘陵环绕。站在湖边,一眼望去只有湛蓝色的湖水和清澈透明的蓝天,不时还能看到飞鸟从湖面略过,留下一圈圈涟漪,在西藏看湖,无论是多么躁动的心都能安静下来。从湖边往南看就是念青唐古拉山,还能看到山顶上的积雪,大家都激动坏了,相机、手机一刻都没停,只想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

Day14 那曲-格尔木

今天我们要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一早大家就驾车翻过5321米的唐古拉山,开始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对于可可西里无人区,我只在陆川的《可可西里》中看过它的面貌,这里被称为生命的禁区,气候非常恶劣,不过这里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我们 沿途中能看到很多藏羚羊、野牦牛等稀有的野生动物。虽然这段行程有一定风险,但好在是车队出行,大家路上有个照应,而且我们提前做好了突发情况应对方案,最后顺利通过可可西里无人区。

Day15 格尔木-青海湖

今天是此次西藏自驾行的最后一次团队出行了,考虑到车友的个人需求,有些车友准备拜访久别的朋友,还有想慢慢欣赏沿途美景的,所以大家就约定在今天吃个“散伙饭”了,想到这里我心里却有一丝难过,不想那么多了,还是带大家去茶卡盐湖好好放松下。

茶卡盐湖,一个被称为“中国醉美天空之镜”的地方,盐湖就像是一个镜子,站在盐湖里可以欣赏到天水一色的美景,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倒映着每个人的身影,在这里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对称的,简直美不胜收!正好这次带的无人机也派上了用场,赶紧飞一个,记录下这一刻。

晚上到了说分别的时候了,半个月的相处让大家都打消了隔阂,像是久别的老友一样,其实作为本次自驾行的领队,我心里除了感谢也有很多不舍,啥也不说了,一切都在酒里了。

Day16 青海湖-返程

在行程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再次惊艳了一把——青海湖。我们到青海湖的这天,天气格外好,登高远眺青海湖的全景,远处的雪山与碧蓝的湖水交相呼应,白雪映蓝湖,白雪衬蓝天。大家在湖中泛舟戏耍,充分享受着青海湖的美。看着湖中的中国首枚鱼雷发射基地的遗址,也能从中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变迁。

后面的行程就比较随意了,大家都按照自己的行程出发了,在安排好大家吃住问题后,我也要准备回济南了!也感谢这次出行的车友,正因为你们,这次行程才变得这么多精彩。

感谢姜队讲述的西藏故事,时间真快,转眼间18天就过去了,这次再跟姜队沟通时,能明显感觉出来这次讲述少了些许兴奋,反而多了一点不舍,在这里也感谢车友们的一路相伴,错过这次机会也不要紧,下一期我们再见!

围观一下美景
围观~~~~围观
有车有趣 发表于 2019-6-14 16:32

领队小姜又双叒来了。

从西藏回到济南这几天终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
俺也是济南的~
景色很美,自驾经典线路
我计划年底也自己出去自驾的  静静地欣赏路途这一、切
  • 有车有趣 可以关注“有车有趣”公众号,每周末及节假日都有自驾线路推出,可以加入我们一起自驾旅行呀 2019-6-17 11:04
15996122520 发表于 2019-6-15 15:00 我计划年底也自己出去自驾的  静静地欣赏路途这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