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环游海南,我们的自驾之旅

前言
二零一八年的冬天第一次来到三亚,褪去了前几次的新奇与憧憬,与以往景区之间奔走或是泡酒店的度假模式不同,我期待着这次环海南岛的自驾体验之旅。
自驾是我能想到最美的旅行方式,也是目前出行最首要的旅行选择,环海南岛是我认识三亚以来最想做的事情之一。因为热爱旅行,喜欢自驾,也开过许多不同品牌的汽车,所以更加懂得一辆适合出行的车在长途旅行路上的重要性!
“你好,缤越……”成了这次旅行一次又一次的开启口令,自驾的乐趣和着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也在这条环线路上不断延续升温!

旅行的意义不只是走出去,更是一场遇见!新鲜的事、有趣的人、美好的风景……之后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自驾路上静谧的放空让我直视孤独,从而抵达内心深处!无限延伸的尽头路是灵魂所在,这样的对白是人与车与世界的融合,也是自驾旅行的初衷!我总能在这一方狭小的空间里感觉到世界的辽阔,寻找到内心的慰籍,于是飘荡的灵魂终于有了不停歇的脚步……
朋友说旅行是疯狂的,摄影是偏执的,当旅行遇上摄影必将是多彩的印记!当一群人汇聚在一起,这场旅行盛宴也变得五花八门,于是有史以来图片风格最为混乱的一篇游记诞生了,因为我的小伙伴们对于自己的人像都有不同的修图风格……

行程预告片

行程安排及食宿
Day 1 :郑州-三亚-海居铂尔曼酒店
Day 2:发车仪式-蜈支洲旅游度假区-海南兴隆希尔顿逸林滨湖度假酒店(90km,约驾车1h15min)
Day 3:琼菜王(南海店)-海口西海岸假日酒店-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
Day 4:棋子湾开元度假酒店餐厅 -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寻找三亚的最高点,并拍摄当天的最美落日照)- 三亚丽禾温德姆酒店
Day 5:三亚-返程

ps:这样的行程与我前几次在三亚是完全不重叠的,三亚虽然不大,却是一个几个月也玩不尽的地方!念念不忘的除了适宜的空气还有鲜美的海鲜、舒适悠闲的酒店!

关于美食
旅行总归离不开美食,每一次的出行总能汇总一些当地美食,上一次河西路边十元一碗的抱罗粉、椰子汁依旧念念不忘!这次的水果椰子鸡也刷新了味蕾,除了喊去酒店里的“叫个猩猩”,清晨起床逛逛水果市场倒也成了不少游客临走前的最后一站,其实来来往往的路上我们不止是过客……

所到三亚之处,海鲜是这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第一市场也是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曾以为我是一个特别不爱吃海鲜的人,后来发现对于海鲜我只是挑剔而已,鲜美剔干净的蛏子我比谁都吃的多!中国人有一个习惯一定要选排队人多的店,因为这样的餐厅做出的菜一定不会难吃!

自驾的旅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的,酒店里的自助餐也是行程里较多的餐饮,因此海鲜的记忆于我来的更为清晰,除此之外还有第一天的椰子鸡以及椰林里的那家小餐馆。

关于酒店
海居铂尔曼酒店,海南兴隆希尔顿逸林滨湖度假酒店,海口西海岸假日酒店,三亚丽禾温德姆酒店,除了没有相互碰撞的行程以外,就连酒店也没有一个是同样的,但是,这里的酒店却异常的相似,休闲度假、景观结合……

舒展的大堂空间建设在两层楼高的坡度上,以至于我经常性的忘记出门时而非下楼。一楼的的泳池、椰林海滩、柚木色的装饰通透自然,透漏着热带的舒适气息。

也有许多别墅风格的建筑,独立的小院空间,吃个烧烤睡个懒觉,这里的房价也并没有你想象的如此昂贵,但旅行的计划还是要有的,小小的攻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也带来许多方便。

具体行程
Day 1 :记忆中的三亚

“海岸沙滩、椰林摇曳,生命精彩,世界很大,记得走出去,不要蜷缩在一处角落,去追逐风的自由……”这是两年前来三亚时写过的一段话,上面的照片也是两年前留下来的,两年的时间里东奔西跑一直寻着风的方向……【看到这一头长发于是我决定留回去】

我所喜欢的城市应该是温和,闲适的,可以静下心慢慢的去感受,比如:三亚。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纯净的空气、最懒散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中国最南端的城市。

五点半的闹钟是对自己最大的放纵,虽然不像上次去三亚时窗外飘着雪花,但是12月郑州的清晨寒风瑟瑟!十分钟,迅速的爬起来穿衣洗漱,前一晚叫预约的五点四十的出租,司机师傅已经在楼下等待。

新郑机场算是距市区较远的机场,好在有机场高速路上一般不会堵车,于是造成了我每次提前两个小时卡点出门的习惯,在预算之内50分钟是可以到达机场的,这是多次乘坐出租的经验之谈,暂且不论服务态度安全、快速、准时是我对出租最大的信赖,当然了出租车司机的态度也已经好转,至少这两年遇到的师傅都不错。

ps:郑州的快速发展,给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带来了许多方便,从市区到达新郑机场的方式有很多。首先是地铁的开通值得骄傲;其次是多班次的城际快速,这些班次都可以在网上查到,城际以郑州东站为主;另外每二十分钟开往不同区的大巴车;还有我习惯且容易把握时间的出租。

出票、托运、安检、登机…… 熟悉的流程在睡意惺忪的同时走完,每次都刚好蹭到摆渡车不知道是小车很多还是运气很好,总之在郑州机场卡点出门我也得心应手、优雅不匆忙……【当然,这是不知道多少次慌慌张张后换来的从容淡定】

随着昏昏沉沉的睡意忽然落地,迎接我的是夏天的味道,明媚刺眼的阳光悬挂在头顶上方,湿润的空气混合着清爽的椰风吹向我的脸庞,这是我记忆中的三亚,略微带着一丝“粘稠”……

机场-海居铂尔曼酒店
接待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此等候,也看到了这次的车标语。此次跟随吉利的旅行也即将开始,这款性价比如此高的缤越有一次颠覆了我对国产车的认识!提速、油耗、智能跟随、灯控、辅助矫正……我还是在未来的几天一一感受吧!

从机场到达铂尔曼酒店仅需十几分钟的时间,一路的椰林树影婆娑起舞在这个冬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