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登高——大美黄山重装行

元旦前夕,我一直在思考,以怎样一种方式,保存2018,新建2019。我知道自己最终的选择还是户外。2018走过一些地方,但我一直心怀预约的希望,等待另一个梦想抵达的远方——黄山。元旦期间,预报黄山大雪,我决定把握这难得的机会。我依然选择重装前行,以最隆敬的方式 ,带着朝圣的心态去赴约。也用这种带有仪式感的苦行,向生活宣示中年人生的庄重和韧性。  此行计划30~31号登黄山,1~2号再次徒步武功山。30号,一路折腾,到达慈光阁登山口时已是上午12点多。此时的黄山飞雪连天。因是重装出行,装备齐全,所以没有太多的担心。一路雪雾弥漫,能见度低,难见怪石、奇松的真容。便独自心无旁骛,专心攀登。下午3点到达白云宾馆,这时才知道恶劣天气不允许扎营,我只好继续前行。江湖从来不寂寞,你尽管仗剑天涯!过光明顶后,分别相遇西安郑州的两个同样独行的小弟,我们一起在白鹅宾馆附近找了一块空地。天黑后,趁景区工作人员吃饭的时间,仓促扎营。

大雪纷飞,一夜寒苦。早4点,我拉开帐篷,看见满天繁星,禁不住心花怒放。我们5点开始收拾行装,软壳衣裤已完全冻结,无法折叠,只好生硬的套在身上。当我们赶到日出瞭望点时,才看到浩瀚的云海铺展于天际,宽广而宁静,给人空纳万境之感。我有幸在玉树艳颤,琼花摇落的黄山之巅,送别2018最后一缕曙光,开启2019新征程,内心温馨而安宁。黄山之行必将是值得我永久珍藏的人生经历。

年来五十鬓已霜,我还有多少年可走呢?苦寒严冬也不忍虚度!我渴望在近似野蛮的孤独毅行中,保存起一些倔强的清高,把内心修磨的坚如磐石,强大而沉静。不让过去的悲催,或者未来的忧虑,毁掉自己当下的快乐。

• 清之泉 说得好,得欢当作乐,斗酒聚比邻,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加油! 2019-6-15 15:38

人生如歌,踏雪而行。没有人能束缚我们,除了我们自己。我要努力把前半生的失落过成另一种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