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三亚--吃货带你去撒野!行走的热带荷尔蒙!

写在前面

不管行走多远,脚程被工业力量加速加长n倍,从舷窗里车窗里多少次眺望,我想,满心的情感一定要有处可安放。总有一个地方要倾注你最多的热量,包容你最多的热情,那这里一定是 三亚

有研究表明,多巴胺的分泌与温度相关。那么,让我兴奋雀跃的仅仅是温度么?NO,NO,NO..是这里的一切。

关于作者

@背着背包go

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远方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我告诉自己,既然有梦,那就大胆去追。都说我是个浪迹天涯的异乡者,殊不知我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过客,我背着背包踏过山川,跨过河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90后职业旅行

舞蹈系学生

知名旅游博主

酒店试睡员

签约摄影

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旅行家

多家自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微博:背着包背包go

微信:785199895

欢迎来撩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随地预定车票。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提醒如果是飞机,只能最多带两个充电宝,不能太大的),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广角、三脚架什么的都带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提前查好 广元 的天气。 广元 的山区天气变化比较大,会有点凉,提醒带好厚点的衣服。

5、其他类:基本的洗漱用品、个人的用品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感冒药等。

拍摄器材

机身(双机身不用来回换镜头方便)

尼康D810

尼康D7100

小米6

镜头:

适马 24-70mm f/2.8 EX DG HSM(三代)

尼克尔 50mm 1:1.8D

尼克尔 70-300mm F4-5.6G

图丽 SD 12-24mm F4(IF)DX

三亚必去的海鲜、水果聚集地

不在街上走一走,压一压马路,就没有真切的投身在这里的真实感。混入当地的人流,傍晚,我们循着味道就走到了第一市场。熙熙攘攘,从人群中穿过,耳边细下还能分辨出 海南 方言、普通话甚至外语,真真是不愧为 三亚 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

不过这里不止有海鲜哦,这里给我的感觉更像是大的集贸市场,什么 都东 西都有,衣服、鞋子、海鲜、水果、工艺品,应有尽有。

让我一直流连这里的还是小吃。在路口还没有进去的时候空气中就传来阵阵食物的香气,紧紧吊住我的鼻尖,引我进去探秘。这简直是魔法攻击,让我立刻丢盔卸甲。

第一市场的水果也让我拍案叫绝,从一家家小店的灯光下满溢出来,大的黄澄澄的芒果、不羁的榴莲、红的艳丽的火龙果、青幽幽的青芒、成熟的发紫的山竹,个个饱满,罗列堆放起来,新鲜的热带水果清香让我心胸顿开,价格还很感人,让人感到一种令人感动的朴素的真诚。不禁感叹,这里真的是不负造物主的偏爱!

这里还是海鲜加工店的云集之地,许多游客吃海鲜的首选之地。这里的海鲜新鲜又便宜,在集贸市场里买了海鲜之后就近找加工店加工,比去大饭店吃要便宜很多,简直是性价比之首。

第一市场一带的海鲜加工店非常多,竞争很激烈,所以这里会看到很多拉客的,不要被他们牵着走。另外,如果是要买海鲜回住处自己加工,那么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多询价,货比三家后再下手,同时也需要谨防海鲜调包的情况。

到了这里先去找加工店,就在第一集贸市场对面的那一条街。晚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自己亲手选的肥美的 波士顿 龙虾,只需在座位上稍等片刻,就变成鲜红的铺上浓香调味酱汁的让人想要食指大动桌上餐啦。蒜蓉开背,白嫩嫩的虾肉近在眼前,让人不口下流涎都很难。

我们还选了海虾、皮皮虾、扇贝、芒果螺、生蚝,简单的盘子,满当的食物,上桌就能感受到不同于内地的原汁原味。

还有新鲜的海胆,无需多加辅料,就鲜嫩可口。小店的烹饪师傅果然最懂食物的味和食客的心,这两个之间平衡的恰到好处。

超大的海虾,微辣的口味更容易开胃,鲜嫩的虾肉入口还有一丝微甜;

辣炒芒果螺,辣的爽啊,全身都舒放开来,一下子就融入了 三亚 “夏天”的夜市。南方的辣里会有一点点甜,跟海鲜的鲜美融合地很好,这一盘很快就被扫荡光啦。

皮皮虾味道外酥里嫩,肉质劲道,蘸上蘸料更好吃,搭配着椒盐的做法最佳首选;

扇贝处理的很干净,分量十足,粉丝蒸扇贝,肉很有嚼劲,粉丝配上蒜蓉,味道跟口感双重攻击

蒜蓉生蚝把蒜香跟新鲜生蚝的肉肥多汁结合起来,一口下去,幸福感爆表,真的想感慨,自然的慷慨赋予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脸上的微笑。简单的盘子,满当的食物,上桌就能感受到不同于内地的原汁原味;

当然桌上还少不了 海南 当地美食在椰子里灌入糯米做成的清甜软糯的椰子饭、爽口美味的清炒四角豆;

吃多海鲜,手边就着吸管吮一口,甜到沁人心脾的新鲜的椰子汁灌入肺腑,一切的烦杂都能先抛开。都好说,都好说,就是当下这一口,这一餐,最重要。店里清新而不失人情味的暖黄灯光把经过长途飞行的心也安慰妥帖了。

嗲嗲的椰子鸡

午饭来到当地盛名已久的当红餐厅——嗲嗲的椰子鸡,品尝了集合了 海南 象征的椰子和 文昌 鸡的椰子鸡火锅组合。

餐厅的布置清新淡雅,淡淡的tiffany蓝、草木绿和暖黄,连餐盘碗勺都有绿色;还结合了具有民族风味的画作,店里的隔断装饰是发了芽长的郁郁葱葱的椰子;进店门前都是 海南 当地的绿色植物。让人不能不说这家店的用心,融入本地的鱼水情深。

让我惊奇的是点好餐,服务小姐姐过来把开好的椰子水整个倒进火锅里煮沸,火锅还能这样吃!超出了我的想像。这才知道这椰汁就来源于刚刚经过的门口一直砍椰子的老爷爷。从采摘到开出享用,短短时间保证了食材的新鲜甘美。

煮沸后加入鸡肉小火慢炖,因为肉质鲜嫩,不出桌边沙漏倒置的五分钟即可享有。这种做法其实传承自黎族人的“裸烹”,只用清甜的椰子水就能煮出甜美的鸡肉。鸡肉和椰汁层叠饱满刺激你的味蕾,馥郁多汁,让你从咸香麻辣的川味火锅中解脱出来,体味 海南 当地的原汁原味。

再加上黎族人调鲜的 海南 四宝,将青金桔、沙姜、指天椒、什锦酱放在一起调味,用新鲜出锅的鸡肉蘸满调料汁,咬一口咸鲜嫩滑,酸爽弹牙,让人欲罢不能。

真正精心挑选的食材总是不会出错的,每一份用心都能体现在食物的味道里。“别人吃火锅底料,我们吃食材的味道”, 海南 本土的生态食材将这份健康的理念贯彻到底,将其变为现实。开锅是先舀上一小碗椰汁锅底, 文昌 鸡出油不多,椰汁和椰肉自有的甘鲜味糅合鸡汤的层次质感,最是清甜。

就像平时吃火锅一样,还可以在锅 里加 别的配菜。必点的绣球菌,在锅里翻滚过一圈后,像朵绽放的白色大花,也像仙子的裙摆,不仅好看,还很美味。

招牌菜——手打的马鲛鱼滑,只需把提前就处理好放在挂耳勺内的鱼滑挂在锅边烹煮片刻即可,口感Q弹。椰子水的味道不是过于霸道的锅底,和鱼滑相得益彰,清甜与Q嫩二者相互衬托,谁也不会抢了半分风头,反而突出了鱼滑的鲜和润,果然值得招牌。

还品尝了一份小吃—— 海南 黑猪肉粽。作为一个不怎么爱吃肉粽的北方人, 江南 或闽南的肉粽我是吃不惯的,没想到在 三亚 吃的 海南 肉粽打动了我。一口下去,没有想象中的油腻感,反而很鲜美,糯米中酿满猪肉的香浓,瘦肉和糯米结合的恰到好处,食材的本真味道被充分体现了出来。

椰子冻也很棒,果然跟原来买的包装好的妖艳贱货不一样,还是要到当地才能品尝出食材的本味啊。

从店员小姐姐那里才知道, 我以为的超级无敌小清新的店名“嗲嗲的椰子鸡”,没想到其实意思是老爷爷的椰子鸡餐厅的意思,难怪餐厅的形象设计是一位头戴厨师帽可爱的老爷爷。

地址: 三亚 市天涯区 三亚湾 路167号辰光克拉码头酒店内一楼

一生必看的演出

三亚 千古情景区是游玩打卡的必去一站。走过图腾古道便是 南海 女神广场,浓浓的南国风情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岩石筑成的 南海 女神像庄严肃穆,面目慈悲,是 三亚 人的守护神,高28米伫立在广场上,远望去雄伟壮观。旁边的群雕色彩艳丽,大胆跳脱,象群高大威武,象群身上的蛙神是黎族的吉祥兽。整座雕塑风格独特、寓意深深远,给人强烈的神圣感。雕塑下便是 三亚 千古情景区的大门入口了。

沿着古色古香的风铃廊、爱情街漫步,有很多本地的特色商铺,可以慢慢走走逛逛,拍照留念。

科技游乐馆,有不少新奇好玩的项目可以体验,它对面的黎村则是游玩的重点。黎族是 海南 第一大少数民族,千古情景区内的黎村有很多古朴的黎族民居、茂密的槟榔树,扑面而来就是独特的浓浓的黎族民俗风情。很多小表演都集中在这里。狩猎舞、木鼓打击乐、程府招婿等等轮番上演,整个下午身边经过不少的演员、舞者,还围绕着你表演、跳舞,一定要让你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民风。

要在“热气腾腾”的 三亚 体验一回冰天雪地那可不容易,景区内就有机会让你尽兴。各色灯饰装点的 三亚冰雪世界,有点像误入了一个冰雪童话世界,有溜冰滑道、可爱各异的冰雕唤起你的童心和心里对冰雪的记忆。

三亚 彩色动物园,给长颈鹿喂食,看它把长长的脖子低俯下来,长长的舌头卷起草叶;

憨态可掬的矮种马想让人摸摸它的头;

一只袋鼠背对着我们“葛优躺”,大佬式悠闲;

斑马在静静的喝水……这里简直是孩子的天堂,不论大孩子还是小孩子,总能在这里找到跟动物接触的乐趣,满足你的童心。

走完一圈就差不多到 三亚 千古情大剧院门口了,前来观看不容错过的《 三亚 千古情》歌舞表演。

整场表演是对 三亚 历史的回顾,按时间顺序徐徐展开。从 海南 人类文明发祥地落笔洞开篇,回声万年;用歌舞、杂技等形式诉说了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冼夫人的英雄气概荡气回肠;海上 丝绸之路 的繁盛发展和鉴真东渡的矢志不渝;结尾巨型水幕中呈现的美人鱼表演更是让人拍案叫绝,还可以伸手与头顶的演员零距离互动……

360°的全景剧幕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舞台设计突破了传统的表演方式,空间与感官的交互体验让我从头到尾都全神贯注,怕错过一点没注意到的细节;

演员的服饰、妆容、道具都十分精致,富有 海南 的民族风情。

整场演出下来,我久久不能回神,因为根本无法用语言表达这种感受,必须要亲自体验才能与你想象中或者意料外的东西一一重逢、相遇,只能说这是一场不能错过的视听盛宴, 三亚 的安闲、民族风情、富有张力的气质被完美表达展现出来了。难怪它作为优秀的旅游演艺作品获得了 海南 省“五个一工程”奖。

夜晚就宿在 三亚 千古情客栈的家庭房里。因为就在景区,入住十分方便,客服也很热情。

房间内到处体现的原木装饰跟酒店的木质构造相互呼应,装饰画、背景墙上运用了很多植物元素,住在这里真是处处都能感受到 海南 的风调。

好喜欢客厅的雾霾蓝色布艺靠椅,儿童房超多可爱的布偶和搭建的海蓝色小帐篷让我的嘴角一直翘起下不来,要是家人带孩子一起出行,这里一定是不二首选。

对于懒的人来说,住在千古情客栈可是天大的福音,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就会询问第二天早餐的送餐时间,没错!就是送到房间的那种!早餐便当提供,红薯、玉米、荷包蛋、吐司和酸奶,可以说是又丰富又健康。

在酒店里还试着点了水果外卖——叫个猩猩水果外卖,直接就送来酒店房里。(在微信搜索“叫个猩猩”就可以下单)

打开浅绿色的包装盒子,满当当切好的火龙果、蜜瓜、凤梨、木瓜和圣女果、菠萝蜜;整个的青皮凯特芒、莲雾、绿橙不好下手,外卖贴心的送了水果刀和餐具,还附赠一盒椰子冻和两只可爱的猩猩公仔,有点惊喜哦。

中国的马尔代夫

到了 三亚 ,没有体验海岛风情怎么算完整?我们去到了最热门的 蜈支洲岛 ,这里可是说是我相机里摄入景致最多的地方了。清透的海水、松软的沙滩、千奇百怪的岩石、点缀其间的花朵草木,置身于此,很难不有心旷神怡的畅快感受。 临海 有许多木屋建筑,在瓦蓝瓦蓝的大海旁,木头的质感在阳光下呈现出温暖的本色,让看到它的人心情都不觉变得温暖起来。

本是一方礁石立于海上,一铁索桥与之相连,因每每走过都需抓紧身边人的手,故称“情人桥”。现在铁索桥不再,木板桥代之,但情人相携的美好寓意依旧留存,让经过此地的情侣都怀着期待和祝愿携手驻足。

情人岛,其实是静静对望两座大石,因着吴哥、织妹相恋相依的传说而被后人铭记,已经成为青年男女爱情的象征,情侣必去的打卡地之一。

岛上还有一座妈祖庙,供奉着岛民的航海保护神妈祖,听说在这里虔诚许愿颇具灵验。这是 中国 较南端的妈祖庙了。远道而来的旅人,来到岛上,燃香于妈祖庙,如同前代渔人虔诚供奉航海保护神妈祖,许一个沉默的愿,好像因着距离遥远,诚意也增了几分。

观日岩下,还有一处因海水拍打雕琢而成的岩石,像一只巨大的海龟,远望去是个硕大的背壳,细细分辨还能看出纹路和探出的龟头,取了“金龟探海”的名字,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