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澳门.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癖好,人之常情。我也有。

在热闹的人群里独自呆着。

朋友去过澳门,评价奇妙,是一个人流不息,各自喝酒的斑斓小城。
小女孩想着,那就去吧,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啃一块著名的葡式蛋挞;去人头攒动的大三巴,拍一张标准的游客照;到摩肩接踵的赌场中,来一局幸运的百家乐。

Macau,Aqui vou EU!

这是一个极富魅力的丰满城市,在此仅用五个令人意难忘,心难平的城市剪影,纪念17年第一个异乡。

急性子的盆友可以直接飞到第八部分看“行程”~~~~

在议事厅的人头攒动中寻觅

我们都曾激情的歌唱过,那位倒在演讲中的民族诗人所呐喊的。

你可知"MACAU"不是我的真名姓? /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 /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你依然保管着我内心的灵魂./那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 /请叫儿的乳名,叫我一声"澳门"!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但这不是澳门,至少不是全部真实的澳门,至多只是我们想象中的澳门

一个城市
一个从秦帝国时期就已经封郡纳县的城市
悠远的历史,厚重;瞬息的时代,速变;人群啊,在其中来来往往;
我也从没有想过有一个城市,他的民政总署的大门,就这样打开着,向着所有好奇的游客。
至少在中国大陆,我从没有这个想法。
即使我们的每个政府机构大门口都显目的挂着,红底金字的:为人民服务。

这是一个城市的气度,更是一个城市的自信。
如果有一日,我们也能自如的进入某一个设于古老建筑的单位参观而不受阻拦;
如果有一日,我们也能自在的游览某一个用于实际事务的办公场所而不觉拘束;
如果有那一日
我们的政治才是正确的。

在议事厅的人头攒动中寻觅,你会体会到什么是澳门的政治,它不属于中国

在玫瑰堂的肃穆清森中凝视

作为一个信奉观世音的佛弟子,我是相信的,对于信仰。
作为一个崇尚自由观的俗世人,我是尊重的,对于宗教。

我们不一定都必须相信,但是我们确实必须尊重。
尊重,那么一群人,只为了所信仰的真善美而执着数百年,矢志不渝的纯粹。

当你站在玫瑰圣母堂艳黄明媚的楼体前,
你不会想起,她曾仅以褴褛木板,避风躲雨的那些岁月,1587年,她叫做板樟堂。

当你按响清脆门铃,穿过闸门与长廊,
当你站在精致典雅的巴洛克风的祭坛,
当你仰头与祭坛上圣母像慈爱的视线,相交。

你会看见,她在花地玛对三位牧童的亲授经文的时光,400年,她叫做玫瑰圣母堂。
从未改变。

在大三巴的沧桑斑驳中驻足

这一世,谁都赢不过时间,除了历史。

三次浴火重生
从巍峨的圣保禄教堂,到孤寂的正门前壁;
从著名的传教士利玛窦,到无闻的医生葛美思;
从熙熙攘攘的圣保禄学院,到川流不息的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糅合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交融,
高耸的十字架,栩栩的铜鸽圣婴雕像,肃穆的圣母塑像,这一本“立体的圣经”,
他屹立在这里,证明着,

只要坚守,可以亘古。

在炮台山的风云瞬息中守望

有人曾说,矛盾练就人生。

过往亦然,
大三巴的罗马柱后面修建着香火绵长的哪吒庙;
未来亦然,
防范海盗的大炮旁边设立着学渊深厚的博物馆。

台山不高,但是可以看见近处鳞次栉比的低矮民房,远一些华丽浮夸的酒店门楣,更远一些玻璃墙面的楼宇林立。
旁边的游人指指点点,多讽刺啊,国际城市混乱陈旧。

其实,这才是尘世的生活,我们生存的城市。她有现代摩登的时尚潮流,也有朴素碎花的荆钗布裙,她能够侃侃而谈尼采佛洛依德,也会虔诚跪拜在佛前。
她很矛盾,她很凌乱,她很生活。

在妈祖阁的香烟氤氲中俯首

海子说,“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走到最后,有点累了,那天的最后一个点,妈阁庙。
傍晚,氤氲烟气,呛着眼睛涌出泪花。
晶莹之间,似乎回到了小时候的那个故乡,一样的海边,一样的妈祖,一样的昏黄落日。

少时,沙滩上,小饭桌旁,酒过三巡,就着满桌的蟹壳,长辈们时常文革种种,他们说,当时破四旧,批先生,活了大半辈子,才明白为难别人就是为难自己。
活着多么不易。
勾心斗角,拼搏半世,不过也是一饭一饮;口诛笔伐,指点江山,不过也是一床一室。

秦帝国要集权制统治,那么便叫做濠镜澳吧;
南宋军民溃败无处逃,那么便来此处安身吧;
葡萄牙人登岛求杯水,那么便往这里歇脚吧;
中国强大到能迎回归,那么便回祖国怀抱吧。

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允许一切人的生活。
在妈阁庙里,我似乎忘记了“清河海晏”,
我的脑海中只有,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葡萄牙人、中国人都是天下人。

天后啊,你知晓吗?你和我的外婆一样,一样的慈爱
我俯首在你面前,愿我们获得幸福。
澳门啊,你知道吗?你和我的故乡一样,一样的包容祥和。
我路过在你的城里,愿这里获得永宁

深沉的,嬉笑的,不羁的,专注的。都在这里川流不息,各自欢乐。
侵略的,狡诈的,诚恳的,单纯的。都在心里暗自平静,各自过活。

平静的活着
就是尘世的幸福啊。

行程·其实是这样的

7:00,从香港四面八方的酒店化妆,吃饭,打包出门。反正小女孩们都是各种麻烦,各种拖延,各自尽量抓紧咯。

8:00,香港信德中心-澳门外港码头,喷射飞船的船票可以网上预订,迟到也没什么关系,半小时一班。

9:00,抵达香港外港码头,我比较喜欢徒步,加之澳门本岛的范围不大,所以全程徒步。不适合的盆友可以选择公交车,澳门旅游发达,公车遍及各景点,google map就可以查到。

9:00-11:00,从外港码头,途径友谊大马路(这里可以看到澳氹大桥&澳门旅游塔,见下图),一路街拍,个人比较喜欢澳门的路牌,瓷砖贴面,白底蓝字,雅致清新。之后著名的葡京大酒店,陆军俱乐部,大会堂戏院,向着东望洋山一路走,路上还会遇到一个小公园,然后里面有一个石像,是第一个代表官方登上澳门葡萄牙人。

11:00-12:00,密集景点来了!!!从石像走十分钟,就会出现议事厅前地,这里有民政总署大楼,邮政大楼,圣母堂,玫瑰堂,主教宅邸等等。请随便逛,注意此处拍照避开人群难度4。

12:00-13:30,从议事厅前地向大三巴走的路上都是小吃,可以解决午餐,然后到大三巴(大三巴牌坊,哪吒庙,澳门博物馆,炮台山等),请注意,大三巴牌坊拍照难度系数5++,炮台山可拍城市鸟瞰景。

13:30-16:30,从炮台山另一侧下山,可以途径好多小教堂,小剧院,各种研究会等等,澳门的旅游信息牌做的很好,可以仔细的读读,每一面墙都是历史的窗口。

16:30,向着西望山到达妈阁庙,可以顺便看看海事博物馆,如果时间ok的话。

本日入住西湾的,圣地亚哥酒店,个人建议选择海景套房,景色比较好,房间也比较宽敞一些。
次日,建议一整天安排在威尼斯人酒店,吃喝玩乐赌,能乐呵几天就疯玩几天~

完。

我们
总是等待
期待心中关于旅行的蓝图
却总是不能成行
因为友人,因为琐事,因为各种的各种
后来
我们放弃等待,放弃期待,放弃空待
每一个周末游玩
每一个清晨游荡
每一个地方游憩
总是能体味另一个平凡而精彩的生活
闲逛,如此有趣。

哈哈,楼主在东南沿海画圈圈啦,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