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韭菜岭劫后重生记

雾失月迷 发表于 2019-6-15 20:15 欣赏李老师大作!心惊胆战的读完!

不至于哈,还有总结没写上去太赶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楼主穿越啊, 2019 11 月的评选都出来了。
fatpeach 发表于 2019-6-16 05:18 楼主穿越啊, 2019 11 月的评选都出来了。

不好意思 抽空修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lizhi038 发表于 2019-6-15 15:36 [韭菜岭劫后重生记

[s ...

此次活动成员

这才是真正的驴友,户外精神。。
aszjx 发表于 2019-6-16 17:49 这才是真正的驴友,户外精神。。

嗯!安全第一不抛弃不放弃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水大重装还是有点艰险。
周游. 发表于 2019-6-17 08:21   水大重装还是有点艰险。

下雨不敢再去了
又是军胶重装,全都是套路。
但是,这次实在太凶险,幸亏路上遇到了广东中山队“串出户外”群的22名队友和广西柳州队的8名队友,才得以脱险,平安出山。
再次对以上两个团队的所有队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强大的团队协作精神!
这次虽然攀登的是韭菜岭,但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上甘岭!其中的艰险程度可想而知。
出山以后打开新闻联播,各地暴雨山洪的新闻刷屏,湖南是重灾区之一,
天知道大家在韭菜岭经历了什么.......
只能说是大家刚好赶上了这个尖峰时刻。
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
这句话已是老生常谈,就像"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一样,虽然很多人已经碰的头破血流,但还是有很多人想拼命地去割把韭菜。
我就是其中之一,韭菜被人割了,那我就上韭菜岭去吧,那里总有我要的韭菜。
结果,这次不仅没割到韭菜,还差点把自己留在韭菜岭当肥料。
大雨滂沱,防水袋都无法保护手机,结果华为手机的照相功能被雨水破坏,老手机苹果6被彻底报废..........
还好,托以上两个团队的福,人没事。
户外出行,无论行程难易长短,风险防控随时都要放在第一位。
由于手机被毁,尚未修复,所以这次没有任何照片可以上传。
相对于广东韶关的船底顶罗新线而言,这次湖南永州道县的韭菜岭之行略显仓促和随便,准备不是很充分,完全低估了这条路线的强度和恶劣天气影响。
这次食物只带了两天的,这是个严重错误,很危险的。稍不留神就会断粮,准备食物时并未考虑天气因素,想当然地认为两天内会按计划出山。结果夜晚狂风大雨,次日溪水暴涨,山洪喷涌。
我是2019年6月6日下午3点从桂林北站坐火车到永州的,到永州后本来是计划立即转乘另一趟车直接到道县,结果那趟车晚点2个多小时。
所以就改签了第二天6月7日上午8点的T81,在永州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前往道县。
结果,6月7日杯具了,由于江西遭遇暴雨,导致隧道塌方,T81是上海开往南宁方向的列车,晚点时间未定。
后来候车室广播说,晚点至下午三点,还叫乘客不要走远以免延误行程。
好了,出去溜达一圈,下午3点再来到候车室,结果再没有任何语音和字幕提示,工作人员在焦急等待的乘客逼问下才勉强透露说火车还在江西,建议大家改签,结果被一群乘客骂的狗血淋头。。。。。。”早说嘛,如今通讯这么发达,车到哪里了及时告知一声有多困难?!“
无奈,铁老大垄断经营,没人敢惹,再有不服不满,也得坐人家的车。
只能改签至6月7日晚上8点的K1803,到达道县已经晚上10点过了。
抵达道县火车站出站后,沿着笔直大道往前步行了20几分钟,遇到第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然后左转再步行10几分钟就到了道县新汽车站。
时候不早了,为了及时赶上第二天6点过的早班车去大江源的韭菜岭,就在车站停车场旁边的小巷子里搭帐篷睡了。
6月8日,一大早收拾帐篷,买了两个粽子吃了个炒粉,刚好赶上6点10分左右从道县新汽车站门口出发前往”营乐源“的车子。这趟车要经过大江源村。上车买票,车费8元。
一路上路况很好,都是平整的泊油路,车子经过清塘镇后,很快进入了都庞岭保护区,周边都是密林。公交车能开这么远,进入保护区,真是奇迹。
很快到了营乐源,在路口司机示意我下车并沿着前方道路徒步进入大江源村,路程大约5公里,走路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
下车开始徒步,一路上都是典型的湖南乡村小楼,路上很多狗,于是在路边捡了根1米多长的两叉戟干木棍防身,顺便当登山杖使用。听说山里有蛇,必要时这个叉棍还可以叉蛇。
结果这条棍很管用,协助我抵挡了好几条狗的进攻,而且陪我度过了最艰险的徒步路段,直至最后走出月岩林场重新坐上返程公交车时才丢弃在村口的小店旁边。送还村民做柴火,环保又实用的登山杖完成了使命。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大江源村的标志龙头树,村民说前面有大队人马刚上去不久。
于是立马开拔进山,结果走了800米左右就遇见了惠州队的队员,他们是准备一天往返,不露营的。强驴!
后来大家结伴走着,上到海拔1600米左右,遇见了这次的患难队友广东中山“串出户外”队的” 胡子哥“和阿龙以及后续的全体22人队友。
然后大家一路爬升,抵达四十八步休息午餐,随后我先行出发前往中洞扎营。
抵达中洞时,此行的第二队患难队友广西柳州队的8名队友已经在不远处扎营搭好了很多个蓝色帐篷。
我找了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搭帐,并将帐篷展开晾晒,将昨晚的水吹干。
搭建过程中,中山队的22名队友上来了,风比较大,队友”铜毕“ 还帮我拉住帐篷固定,再次深表感谢!
晚上风雨大作,帐篷被吹的嘎吱作响,我都担心这帐篷扛不住这么大的风。
结果还好,没想到居然帐篷抗住了大风,但是,我丝毫没有料到第二天的潜在风险。。。。。
6月9日,这是个难忘的日子,剧情堪比上甘岭战役......
早上8点过雾蒙蒙的,有点小雨,似下非下的,柳州队先行拔营出发。后来中山队也都路过我的帐篷出发了。我是最后一个拔营的。
心想大队伍都从月岩林场下山,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虽然昨天一路看见很多原路返回的队伍,今早也遇见了两个原路返回的队伍,但是这么庞大的两支队都从月岩林场下,我也走吧,这跟我的原计划吻合。有团队,有安全感,跟着队伍走。
于是赶紧拔营,往前赶路,追赶了20多分钟,快到韭菜岭山脊时,终于追上主力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