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60天,在泰国,搭车去清莱

流浪第260天,带着露露搭车从清迈前往泰国边境清莱,其实我一开始还是比较抗拒带着她搭车的,因为要徒步很久,我怕她受不了,我表示你如果走不动了可以随时坐车去清莱等我,因为我无法向她解释我搭车时走到筋疲力尽搭不到车的快感和搭到车时的喜悦,只能和她说实话,搭车是为了省钱,因为我穷。

这她肯定是无法理解的,因为她觉得浪费时间,从清迈搭车去清莱大约200公里,可以省200多泰铢的车费,而露露每天得吃300泰铢左右的榴莲,不过她还是选择跟我一起走,我们走了5公里才出城开始搭车,搭了两辆车才走了20公里,已经中午了,找了家餐馆吃了午饭,虽然她没有抱怨,但她已经开始祈祷下一辆车可以直接开到清莱,而我则想着前面30公里处有个瀑布,可以搭车去那里看一眼再搭下一辆车。

吃完饭搭车,中午的泰国温度达到30度以上了,她乘凉我搭车,很快搭到一辆车,是个女司机,也不知道她要去哪里,就跟她指这条路然后就上车了,语言不通就这样,英语不好交流很多时候就是上车再说,我和露露坐在皮卡后车厢里,她的车上有个街头飙车的logo,我躺在后车厢就睡着了,一觉睡醒看了下地图,我去都快到清莱了,好难过错过了瀑布,我觉得没看到瀑布是潜意识里导致我被下一个国家拒签,没能离开泰国的原因,后来在泰国补了一个瀑布。

司机把我们放在了白庙门口,难得可贵地拍下一组游客照,个人觉得清莱的白庙黑庙蓝庙还是挺值得打卡的,因为挺特别的吧,也挺好看,至于攻略的话网上一大堆你们去看一下,白庙门票11块人民币,黑庙17块人民币,蓝庙免费,清莱的钟楼对面有个菜市场,水果是我见过的泰国最便宜的了,一个椰子才2块钱人民币,清莱夜市也是我遇到过的最便宜的,烤鱼100泰铢,大概22人民币,其他地方这么大的烤鱼都是200泰铢。

露露是个奇怪的女孩子,恐怕除了吃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我一直怀疑她出来玩的目的就是逛各个国家的夜市,因为我们下车的地方直接是白庙,所以她只看到了白庙,白庙我还去拍了张照片,她连照片都懒得拍,其他的庙她直接在青旅等我,我自己过去逛,而她每天得在吃上面花500泰铢以上,她说对她而言,在哪都一样,还不如到处逛逛,她是杭州人,我和她是去年夏天在西双版纳认识的,结果在泰国又遇到了,上个月她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了,为的就是让自己无家可归,不会玩到一半想回家,我是因为喜欢才去浪迹天涯,像她这种逼着自己去浪迹天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她来找我就是想感受一下搭车,搭了一天她发现自己不适合这种玩法,因为不差钱嘛,和大多数旅行者一样,她喜欢把自己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而我是那种天马行空的人,喜欢一个地方就多呆几天,不喜欢就走,不会定超过一个星期的行程,甚至连一天的都不定,很多时候都是早上睡醒再决定去哪,所以很多朋友都约我几月一起去哪去哪,我都说想一起玩就来找我,玩了这么久我已经不会轻易因为别人而改变行程,而且我觉得就算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开心,露露问我第二天去哪,我说不知道,应该是往老挝的方向搭车,能搭到哪就去哪。

而她则纠结了一个晚上去哪,是直接从清莱坐大巴去老挝,还是买一张机票去越南,还是再跟我走几天,她甚至在纠结四五六月份的欧洲行程,在刷中国飞欧洲的机票,女人是不是都这样,选择困难症,我无法劝她,因为我觉得反正都没去过,那么去哪都一样,我说我不喜欢在晚上做决定,因为你做了一个决定,你睡觉闭上眼就会想到底这个决定对不对,而且你不会猜到明天会发生什么,遇到什么人,刚出来玩的时候我也每天都在想接下来要去哪里,结果心灵和身体都感觉很累,总想着回家,我称呼这个为旅行欲望,忙碌的人们抽出时间旅游,他们用挣来的钱去寻找远方,希望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而我们则需要努力把旅行过成生活。

我拍拍她脑袋叫她乖乖去睡觉,明天睡醒再决定去哪,反正去哪都不算太坏,第二天她告诉我还是决定跟我后面走几天,虽然很不喜欢徒搭,可能我自己也觉得这么热的天带个小姑娘折腾挺过意不去的,路过客运站问了下去老挝的大巴才14块人民币,就带她坐车去老挝,顺便去金三角玩几天,有个朋友在老挝金三角开酒店,让我去老挝的时候可以找他,估计她昨晚想破头皮也想不到我会带她去老挝,然后我竟然会在老挝口岸被无理由拒签,最后她独自一人前往老挝。

走在这路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我听了太多的故事,也说了太多的故事,能在这路上相遇,也许就能称得上是同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