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64天,去一个你还不知道名字的地方,那里会有温柔的人们在等着你

流浪第264天,上一章说到我入境老挝失败,所以继续留在泰国,在泰国的签证时间还有6天,身上的现金不超过200块人民币,还是四国货币,看到地图上100多公里处有个瀑布,干脆去山里搭帐篷住几天吧,交通方式还是徒搭,超喜欢这种感觉,不知道自己将会看到什么风景,遇到什么人,发生什么事,越接近乡下和越偏远的地方搭车越容易。

第一辆车搭到一个阿姨的车,是个老师,她会一点点中文和一点点英文,她说她很喜欢中国,每年都去中国旅游,去过西安贵州广东山西湖北,我送给她一个熊猫挂件,她想了一下竟然能说出成都这个地名,看来她对中国真的挺了解的,后面又搭了4辆车才到瀑布,100多公里的路一直搭到下午3点多,后面搭到的都是皮卡,泰国人很喜欢皮卡,因为泰国北部的山多,皮卡便宜实用,但我坐在皮卡后面晒了一天,黑了又不止一圈,才省了30多块人民币的车费,常常在想,我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是应该老老实实谈个恋爱结婚么。

我的旅行方式和很多人不一样,不喜欢满满的行程,喜欢一个地方就多呆几天,不喜欢一个地方就走人,我的泰国签证时间只剩下6天,我在这个瀑布呆了3天,我觉得自己又找到了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天然瀑布,瀑布后面有个热带雨林,竟然有中文,上面写着外国人100泰铢,本国人免费,我在这里住了三天,包括周六和周日,也没看到那个收费亭里有人,同样没有看到除了我以外长的像外国人的人,热带雨林不大,沼泽,蜜蜂,森林,让我觉得有趣的是有一个5米深的天然温泉,大量地下水通过岩缝流到地表形成温泉,因为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所以不敢下水,只敢泡泡脚。

这里有两家餐馆,价格不贵,也没太多可以选择的菜肴,但起码有吃的,瀑布对面有一家很文艺的咖啡厅,点一杯35泰铢的咖啡坐一天,看一本书写一点东西,看着瀑布下的孩子们嬉戏打闹,这可能是我见过最温柔的瀑布了,我在中午最热的时候静坐在瀑布下禅修一个小时,任由山泉水淋在我的身上来抵抗午后的炎热,周围有几条河流,源自山上流下的山泉水,清澈见底,每天都有很多居民在里面游泳,这也是我能呆的住的原因,我喜欢游泳,所以我经常会在有游泳池,海边或者河流的地方旅居。

第一天我把帐篷搭在了瀑布旁,想要听一夜瀑布咆哮,结果来了一个士兵,他让我扛着帐篷跟他走,原来这里靠边境,所以他们驻扎在这里,然后我把帐篷扎在了他们帐篷旁边,同样这里也对居民开放,自带帐篷免费,住房间要收费,不过我觉得住宿应该挺便宜。

让我郁闷的是这里的士兵没有一个会英语,只能用翻译软件慢慢翻译沟通,一个爱喝酒的士兵拿了一瓶威士忌过来找我聊天,刚开始还能慢慢翻译,后来他喝完酒大舌头,说的啥根本翻译不出来,就听他一直叽里呱啦说,我也懒得翻译,开始唱歌,然后就形成了一个画面,我们两碰杯喝酒,他叽里呱啦说泰语,我在那唱中文歌,反正一瓶威士忌喝完了。

第二天我遇到了Struc夫妇带着他们的儿女自驾出来过周末,也是在我那个营地露营和野炊,聊了一会他们邀请我一起用晚餐,我很开心,我问需要我准备什么或者去买点酒么,他们说nothing,食物和酒都有很多,这很有趣,这段对话和我一个月前在泰国做中国菜邀请两个加拿大老外一起吃晚餐的对话一模一样。

Struc的英语很好,包括他15岁的儿子英语也很好,看着他们一家,我的感触很多,很显然他们经常一起过这种家庭周末,15岁的guo han可以熟练的帮助父亲搭建帐篷,12岁的lan nuo可以帮助母亲一起烹饪晚餐,回想一下我15岁的时候周末在做什么,竟然在网吧砍传奇。

Struc见到我很开心,因为他的孩子还小不能喝酒,他老婆也不喝酒,所以终于我可以陪他喝酒了,又是一瓶威士忌,说实话泰国的威士忌是真的好喝,比国内的假酒好喝多了,我都想代购泰国威士忌了,我跟他一直聊到深夜,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今年才37岁的他跟我聊天完全没有代沟,他跟我聊他的工作和生活,我也可以很开心地和他聊我的家庭,我们碰杯,他说“干杯”,我说“qiong gei”,嗯然后我们两也喝完了一瓶威士忌。

早上他们还准备了丰盛的早餐,说实话Struc老婆的手艺真的棒,无论是昨晚的泰国菜口味,还有早上自己烤的各式糕点和披萨,就连草莓果酱都是自己用草莓烹煮出来的,冲一杯咖啡,吃着早餐听着山间的溪水和鸟鸣,guo han带着lan nuo去河边抓鱼了,Struc则在抱怨昨晚喝太多了头晕,很可爱的一家人。

总喜欢旅途中的不确定性,有故事也有事故,会被拒签也会被人邀请吃晚餐,正因为如此我才喜欢流浪,讨厌条条框框的行程,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姿势拍照,谁丑谁尴尬,我总觉得我得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里会有温柔的人们,他们会给我带来感动。

如果看到这里,你们对我去的那个瀑布有一点点兴趣,想知道地址的话,那我就不告诉你!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背包客路上约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