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呼伦贝尔」是想一去再去的喜欢。

继续前行,车里始终欢声笑语,听背包哥讲历史地理,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位理科生,博学王子的称号就给他了。车外风景如画,打开窗,任凭风声灌进来,只想用相机记录下这里的美。

走到了一个制高点,额尔古纳河的全貌就展现在了眼前。弯弯曲曲的河流有点九曲十八弯的感觉,若是能碰上一场完美的日落,不知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

边境公路平坦,一眼就能看清全貌,着急寻找厕所的我们终于在另一个制高点看到了还在施工的工地,终于找到了厕所。这里能更全的看到额尔古纳河,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还会成为收费景点,能在还未开发完全的时候来到这里,是多么的幸运。

太阳突破云层,形成了耶稣光,照耀着额尔古纳河。蜿蜒曲折的河流,远处凸起的青山,脚下成群结队的羊群,金黄的阳光洒在大地上,这样的景色是秀丽的,是温柔的,是让人眷念的。

草原的天气是神奇的,另一边的彩虹早已高高挂起。总觉得看到彩虹是幸运的,我们已经连续两天看到了彩虹,希望好运一直能伴随着我们。

此行最爱的一张照片。六哥坐在车里拍我们几个,身旁的狗狗是工地上的,刚刚下车时还在冲我们喊叫,现在已经可以愉快的和我们几个玩耍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大概就是这样的吧,还好有六哥为我们定格下这一刻的美好。

背包哥拿着草逗三只小狗,狗狗以为是好吃的,争相恐后的样子实在是好看。每当看到这样的画面,总想回家就养一只狗狗,但是经常外出的我只好放弃。

出发前刚好做了星月的指甲,是我爱的星辰大海。用手挡住阳光,露出一点光芒,好喜欢这样的照片。
天地那么大,世界那么辽阔,只想做一颗自由自在的星星。
「黑山头」追一场日落,骑一次马
所有的景色里最喜欢日出和日落,这时候的阳光不耀眼,落日的余晖洒向大地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充满温暖的。

黑山头驶去,途中还遇到了回家的羊群,远处的天空已经被夕阳染成了橙色,牧羊人也不急不躁的慢慢赶着羊群走向远方,走出我们的视线。

越往黑山头走,土地越贫瘠。在车里开玩笑说,来了呼伦贝尔,真的是哪都不用去了。几天时间就能见到各种景色。

抵达黑山头的时间正好合适,六哥指着一个人头攒动的制高点说,咱们不去那,带你们去一个他发现的一个地方,人比较少。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几辆车停在那等日落了。

今天的云层很厚,并不是看日落的最佳天气,但在我看来,这样的景色也是很美了。

远处蓝色屋顶的房子在这大草原中异常耀眼,我很喜欢一些色彩鲜明的建筑,总觉得看到这样彩色的景色心情都不会滴落。

山顶的风大,其他车的小伙伴都穿的羽绒服,我们车的基本没带厚衣服,我一个针织外套实在抵抗不住,就借了六哥的外套套上去拍了几张照片。

相机要拍照片,这么美的景想拍一段延时。这次正好带了手机稳定器,架在一旁,拍了一段满意的延时。

陪伴了我们几天的座驾。

最后等到天完全黑了下来,我们才慢慢上车离开。

今晚的住宿是这种蒙古包,虽说是蒙古包,但里面的设施应有尽有。我们仨个女生一间房,我睡中间,团子睡挨着窗户的那一面。晚上关灯之后,团子突然说感觉外面窗户有人(其实是自己吓自己),然后大晚上又开灯,费了老半天劲把三张床拼在了一起。其实这样拼在一起后还蛮有大通铺的感觉,大家一起聊聊天就睡着了。某人还洒狗粮说,好久都没一个人睡了。我???考虑了单身狗的心情吗。

曾无数次幻想过在草原上策马奔腾的样子,正当牵马的小哥哥将绳子放掉让我自己骑的时候,我又怂了。

骑马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因为之前骑过,全身上下酸痛了三天,我就选择的小圈的。
我们四个人配备了两个工作人员。上马之前讲诉了各种注意事项以及怎么控制马的方向,但是到最后,大家排成一排走的时候,我的马依旧不受控制的脱离大部队。

无奈小哥哥只好过来,帮我进入大部队的队伍。策马奔腾是不要想了,脑补一下在这环境里飞快的骑着马,别提有多爽多帅了。

其实没骑一会儿,我的屁股就受不了了,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大圈的项目。看照片就能看出,我的马儿不合群了,帮我们拍照的小哥哥要跑出好远才能将我们框到一个画面里。
好喜欢这种自己控制马的速度方向,只想高歌一曲: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骑完马返回集中地的时候,想着要和马儿合影,这才发现这只马穿着喇叭裤的既视感。虽然这一路都挺调皮的,但合影的时候却异常温顺。
「满洲里」充满少女心的边境小城
多年前来过一次满洲里,我很想念这个浪漫的边境小城,凌晨的猛犸象公园,还未施工完成的套娃广场,以及那随处都是异域建筑的城市。

离开黑山头,前往满洲里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湖,好像叫天鹅湖。湖边有好多的白色的天鹅,还有一群马儿在喝水。平静的水面因为有些这些小动物的到来,泛起了涟漪。拿出手机拍视频的时候,小伙伴们总是笑称,不放过每一个百万视频点击率。

路上还遇到了前方只有那一块在下雨的景象。原来雨也是有颜色的,从未见过这样的风景,只觉得好有趣。

猛犸象公园在离满洲里半个小时车程的扎赉诺尔区,多年前来的时候,这里的设施还未完善,但依然让我们一行女生觉得很梦幻了。

吃午饭的时候瞬间下起了暴雨,草原的雨说来就来,走得也很快。等我们到猛犸象公园的时候暴雨已过,蓝天慢慢的就出来了。

城堡前面的一个广场有12个星座,可以找找自己对应的星座。

蓝天下的城堡更加梦幻,这座彩色的城堡建筑让我仿佛置身于童话之中。
还是觉得无论到了多大的年龄,每个女生的心中都有一个城堡梦吧。

从猛犸象公园出来后我们就去了离这不远的扎赉诺尔博物馆。

这是一座以展示地域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为主题的休闲娱乐中心,呼伦贝尔境内最大的博物馆,也是呼伦贝尔蒙元文化的又一集中展示之地。我们想看猛犸象化石的,结果刚好这个馆在装修,后来去了下面模拟的矿洞走了一圈之后,头都是晕的。

婚礼宫在进入满洲里城区的一个山坡上,哥特式的建筑。之前来的时候,因为相机摔坏,相机起了一层雾,又是大半夜,只有一张照片纪念。这次对这还有些期待,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外墙脱落,里面只有卖纪念品的,彩色的窗户也是坏的。小伙伴们都说,这个真的是浪费了。

婚礼宫这里还能看到满洲里的大部分城区,虽然位置不是很高,但还是足够了。色彩鲜艳的小城,我又来了。

满洲里套娃广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唯一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形象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景区,是以满洲里俄罗斯相结合的历史、文化、建筑、民俗风情为理念,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俄罗斯特色风情园,景区由主题园区、主题娱乐、主题酒店三部分组成。

之前来的时候因为是冬天,又因为还没建设好,所以是不收门票,这次来景区内基本都建设好了,游客也很多,买了团体票进去。

一来就被这红色的城堡建筑大门吸引住了,我们三个女生各种兴奋。

这个红色的大套娃就是套娃主题酒店,周围散落着各种小的套娃,这样的景象大概也只有在这种主题公园才能看到吧。

这个套娃广场里全是套娃,大一点套娃建筑基本都是卖纪念品的地方。团子和背包哥准备买套娃回去,我和小莲本来是不打算买的,后来发现了一个粉色的十个套娃,然后每人都买了一个回去。抵挡不住粉色的诱惑。

套娃广场的另一边就是游乐场,因为不敢玩这些项目,加上可能到的时间有些晚了很多项目都没开,我们拍完照片之后就回去了。

很喜欢满洲里这座小城,街上酒店里随处都能见到蒙古人和俄罗斯人,异域的建筑,用背包哥的话说很有international的感觉。

回到酒店后,拉开窗帘,远处的天空已经呈现了几种颜色,特别漂亮。对面是一栋黄色的建筑,后面还有一栋粉色的,被晚霞照耀的异常鲜艳。

满洲里的夜才是最迷人的,几年前不顾寒冷,在满洲待的几天,天天夜晚都要和小伙伴们拿着脚架出门拍夜景。现在大概是人年龄大了,看到这样的美景只想静静欣赏,带脚架出门的次数越来越少。

街景拍完后,我们又到了河边看(pai)夜景,每栋楼都有金黄的灯光,倒影在河面上光彩夺目。河边的风一阵阵吹来,舒服又有些寒冷。
「呼伦湖」大草原湖边的野餐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从知道要去呼伦湖的时候开始,我脑海中就一直在循环这句歌词。

去呼伦湖的路上,六哥带我们走的一条不寻常的路,偶遇的一群骆驼,这样的景象是朋友圈九图都不够表达的喜欢。

手机信号断断续续的,导航根本用不了,但经验丰富的六哥还是带我们到了湖边。一望无际的呼伦湖,有点大海的感觉。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与贝尔湖互为姊妹湖。当地牧人称它为“海一样的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东北地区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为构造成因的矿化度受环境影响较大的淡水湖。

蔚蓝的湖水波光粼粼的,水天相连,风景如画。但是由于气候干旱等原因,湖体水位持续下降,导致湿地萎缩,湖区生态环境退化。

湖边的景色并不是以往的一片绿,如此贫瘠,我们都不太敢靠近悬崖边,都能看出石头有些松动。

因为知道环湖要花很多时间,六哥早早的就买好了中午的干粮,在大草原的湖边野餐真的好爽啊。每个人干了一瓶内蒙大窑嘉宾,就完全吃不下其它东西了。吃完后将垃圾收走带走,不能污染环境。

路上遇到羊群要去湖里喝水,听放羊的大叔说,这里大概有一千只羊,今年干旱,草地不茂盛,羊群没有什么吃的。顿时觉得这些小羊好可怜,远远没有前几日看到羊群体格大。

满洲里的路上天气异常的好。天上白云朵朵,形态各异,远方的道路一直通到尽头,风车也随风旋转。大概是接近旅程的尾声,尽有些舍不得离开这里。
晚上回到满洲里后,吃完饭我们三女生就去买买买了,以至于我们第二天看到背包哥拍到的闪电各种羡慕。
「海拉尔」草原里的小沙漠
通常在旅程的最后一天都很伤感,不知又要过多久才能见到这样的美景,遇到这群有趣的人。果然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
原以为最后一天是直接到机场,六哥说,别急,带你们去一个人少的地方。

依旧是熟悉的蓝天白云,穿过草原,看到一片沙丘,就是六哥所说的地方。

原本也是草原,因为沙漠化严重,慢慢的草也不再生长,变成了这样的小沙丘。

只有我们五个人,承包了这一片的美景。又是轮番拍照,大大的节约了时间。

最后以一组戏精上身结束这段完美的旅程。

很感谢能遇到一群有趣的小伙伴,温柔的小莲,经常互怼的团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背包哥,以及无所不能的六哥,感谢六哥带我们看到了大草原之外的美景。
呼伦贝尔,咱们下次再见。
「实用攻略」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海拉尔 宿
DAY2 海拉尔-莫尔格勒河-哈达图(午餐)- 恩和(宿)
DAY3 恩和-驯鹿部落-室韦-中俄边境线-黑山头(宿)
DAY4 黑山头-满洲里 -套娃广场-卢布里西餐- 满洲里(宿)
DAY5 呼伦湖-满洲里(宿)
DAY6 满洲里-草原沙漠-海拉尔-成都

关于交通:
✈️成都海拉尔,没有直达,只有中转或经停的航班,往返2200左右。

虽然我们几个都有驾照,但是基本都没开过车,所以,这次依旧找的我们老朋友,人超级好的领队,会摄影,会航拍,而且经常带我们发现不一样的美景。还是上次说的,遇见六哥,择偶标准都要改变。车子是丰田霸道,我全程坐后排中间,也是超舒服的。领队的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

关于器材:
相机:佳能5d3,24-70mmf2.8,70-200mmf2.8。
手机稳定器
航拍器:大疆御pro

其他注意事项;
1、出发之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我们这次就没有带厚的衣服,过了一个超级凉爽的夏天。
2、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面膜也要记得到,小伙伴经常笑我,带了一个最大的箱子,结果啥都没带。
3、骑马要穿裤子,当天我穿的裙子,通常出门不带裤子的我还好带了一条牛仔裤,在车里穿好,不然穿裙子上马的时候就会走光。
4、可以带一些色彩鲜艳的裙子,在草原拍照超级美哦。
北小欧 发表于 2019-6-15 16:57 对内蒙古[f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