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梦幻观赏、聆听惊魂故事—2019年6月六人无向导龙眼反穿

“没去不敢妄想,去了却不敢妄言再去的惊魂之地”,我不想揣摸这句话是谁走完龙眼反穿后的感言陈词。它好似一款及其高度的烈酒,不是谁都能品尝;它又好似世上少见剧毒的一种极品鲜花,撩人心弦让你欲罢不能。它的名字虽和一种水果同名,却位处四川四姑娘山的腹地,因山中的数十条瀑布,其中一处自山腰山洞喷射而出,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就和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三叠泉瀑布相似,颇为壮观,其壮如龙吐水,故名龙眼。
    驴友们在走龙眼之前都会先去鳌太狼塔贡嘎等线路穿越,这是必修功课,因为它汇集了众多线路的精髓,复杂的地形、天气变化、高反、失温、迷路等等,等等,它的受虐程度远远超越鳌太、狼塔,没有之一的那种自虐驴子眼中风景和探险不可多得的颠峰线路。驴友们习惯把一种线路用星级来标注,贡嘎是五颗星,那龙眼就是满天星了,在龙眼穿越过程中“要么死要么走”没有第三种选择,龙眼探险可媲美珠峰、定日一线

梦幻观赏、聆听惊魂故事—2019年6月六人无向导龙眼反穿

线路行程:D1:卧龙关村(2040米)-草坪树林--石槽垭口(3900米)-范家牛棚(3550米)

D2:范家牛棚(3550米)-妹儿雍营地(3750米)

D3: 妹儿雍营地(3750米)-耙子桥沟牛棚(3380米)-小冰湖(4450米)

D4: 小冰湖(4450米)-龙眼垭口(4720米)-龙眼平台(4460米)-龙眼沟(3810米)-小冰湖(4450米)

D5:小冰湖(4450米)--龙眼垭口(4720-耙子桥垭口(4680米)-热水沟牛棚(3560)

D6:热水沟牛棚(3560)休整一天

D7:热水沟牛棚(3560)- -热水垭口(4680--乱石坡(临时营地)

D8:乱石坡(临时营地)--犀牛海垭口(4600-大黄棚子(3910米)

-花海子大海子老牛园子管理站日隆镇(四姑娘山镇

d9:大黄棚子:一个人的海子
费用:往返火车票(黄石-成都),进出山班车,出山调整住宿等约总计1000元/人,性价比高。

主要装备:登山包、帐篷冲、冲锋衣、冲锋裤、鹅绒服、睡袋、救生毯、蛋槽、速干衣、速干裤、防水袜、手套、护膝、遮阳帽、眼镜、头灯、登山杖、登山鞋、备用鞋、必备餐具……

小细节:必须进行精心的准备,所有背负不能超过每个
人重量的1/3,为了便于在高原上做饭,作为南方人大家每天都有米饭吃,为了减轻重量原本只带一个3L高压锅,,在杨杨的坚持下出发前一晚2300决定又带一个2L的小压力锅,这是成功穿越的重要饮食保障。后来为了安全出山,这个2L的压力锅在过热水垭口时舍弃了。在公共食品上,主要准备了高能量的肉元子、卤牛肉,轻量的干货黑木耳、腐竹、香菇等。

龙眼有一个天气特点就是,晚上差不多九天点天黑,这是穿越的最大好处。

呼喊是爆发的沉默

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没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不入流诗人汪国珍征服了他的《山高路远》,应证了英国作家狄更斯的名言:“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梦幻观赏、聆听惊魂故事—2019年6月六人无向导龙眼反穿

本次穿越线路总结:第一天从卧龙关村要拔高1000多米到石槽子垭口,接着是一个较危险的下降到范家牛棚,海拔上升下降太快,常人难以适应,这就是驴友们为何选择反穿的理由。 如果说第一天就体会到龙眼线路的极虐,那么从第二天就开始感觉到死亡的袭击,龙眼全程要翻石槽垭口(3900米)、耙子桥垭口(4680米)、热水垭口(4680米)、龙眼垭口(4720米)、犀牛海垭口(4600米)五个高海拔垭口,其中四个垭口超过4000米的高海拔,穿越的主要难度在天气变化和高强度的爬升、下降带来巨大的体力消耗。我们要经过矮小的灌木丛区、厚厚的积雪区、光秃秃的乱石区、最让奔溃的是穿越途中随处可见碎石坡 一个接一个,没完没了,特别是两个成V型的耙子桥垭口和热水垭口的乱石坡,路迹难寻,滑坠和迷路的危险无处不在,我们有一位队员就出现了滑坠,命悬一线,在翻越热水垭口的乱石坡我们又迷路了,当晚只能选择乱石坡作为临时营地。虽然出行前有详细的功略,每天都是按计划安全进行,但行进中根据天气和队员体能,在小冰湖扎营二晚,第六天又在热水营地调整一天,包括乱石岗迷路之后临时选择乱石坡扎营也是明智之举。这次的整个穿越过程中,我们没有遇见其他穿越团队。所有的这些历险更加的应证龙眼爬升之高、坡度之大是其它线路不能相提并论滴,但最危险的地方也是风景最美的景地,热水垭口的美简直盖了、盖了,当看到醉人的景色时,所有的苦、累、惊、险都是值得地,盖世的美景也许就是对于我们惊险刺激过后最好的奖励吧!

用《不可征服》致敬每一位龙眼穿越的驴友: “透过覆盖我的夜色,我看见黑暗层层叠叠。感谢上帝赐予我,不可征服的灵魂。就算被地狱紧紧拽住,我也从未退避哀求,遭受命运的重重打击,我满头鲜血,却头颅昂起。在愤怒和悲伤的尘世外,耸立的不只是恐怖的影子,但面对未来的威胁,你会发现,我无所畏惧。无论命运之门多么狭窄,也无论承受怎样的惩罚。我,是我命运的主宰,我,是我灵魂的统帅!”

之所以选择反穿,反穿更能体验一种死亡的恐怖、产生恐惧心理和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恐慌,无论在强度还是虐性远高于正穿,抗拒死亡的极限体验。

梦幻观赏、聆听惊魂故事—2019年6月六人无向导龙眼反穿

你想走虐线,那么龙眼一定是你要去的线路,也许是因为20187月顺利地走了标准鳌太,10月七藏沟贡嘎连穿非常幸运的躲过大雪封山成功穿越出山。传奇的经历,更加成熟的团队磨合注定了20196月的龙眼反穿。反穿绝不是因为前面的不凡经历和勇夫一时的冲动,深思熟虑,队员的选择,行前会及安排,包括每个队员的负重,公共装备,食品营养的搭配及分配都细化、精化。 如果没有充沛的体能、持久的耐力、超常的负重能力和长久的训练,你是无法背负20公斤左右的登山包在龙眼群山中连续徒步8天的。我认为重装穿越,非强者而不可为也!

穿越龙眼的这个过程,就是一种圆满。不断上升下降,攀登一座又一座的高峰,也是不断超越提升自我的精神高度的过程,为什么要不断攀登?攀登的本身就是答案。

梦幻观赏、聆听惊魂故事—2019年6月六人无向导龙眼反穿

这里没有时光的追逐,没有欲望的膨胀,在这里你只能安静的行走且步步惊心。也许死亡就会发生在下一秒,也许在驴行的过程中就会通透了。让人无法理解为何要自虐至危及生命的驴途。然而无论是行走在碎石坡上还是皑皑白雪中必须从容淡定,享受着那份发悚的宁静。它绝不仅是灵魂的超越与洗涤而是一个让灵魂丢失的地方。每一步行走,视觉的盛宴告诉你这里将有故事发生,也许行走在这里可以让他们重生。

发现自己的目光完全被锁住了并不能自拔。这龙眼的乱石深深的中入了我的心里,我在梦里不停的在乱石堆中喘息,我的脑海里除了崩溃就是无穷尽地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