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宣城

趁西宁First电影节之遇,再去夏都撒野一回吧

[复制链接] 查看:20581 | 回复:40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今年的7月与夏都青海特别有缘,第一次选择了青海作为避暑的目的而来此。

山野君是第一次的印象是:
对于生长并生活在江南地区的山野君而言,也许是绝大部分的国人而言西北的印象就是非常的荒凉、落后、萧条,甚至是不知道西北是什么一样的地方。由于对于大西北的不了解,所以就造成了不曾想到这里看一看、走一走的冲动。然而,这一次不知道是什么缘故让我有了一次去西北“撒野”的念头。大概这个念头早在几个月前就有了,至于这个念头的形成原因我也不清楚,这仿佛就是冥冥中一种神秘的力量驱使着我来西北走一走并看一看的思想冲动了吧?

而这一次也是7月,不过是月底。这个月底是整个江南最为炎热的时候。非常期待再一次青海,所幸的是天赐良缘呀!这一次跟着去去哪儿网攻略组一起来再度青海避暑!这一次觉得很幸运那是因为在几十万人当作海选获取了这次的青海体验之旅。更可喜的是,还遇到了一年一度的青海省first电影节展览会,在电影展览方面引出了对我国文化产业的重新定位与思考。中国的文化产业不仅仅表现在电影产业上,更与旅游文化互动紧密。此次之旅不仅仅满足了夏都避暑之旅,更获得了思考中国电影文化产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的思考之收获!

这一次跟着去去哪儿网攻略组一起来再度青海避暑!这一次觉得很幸运那是因为在几十万人当作海选获取了这次的青海体验之旅。更可喜的是,还遇到了一年一度的青海省frist电影节展览会,在电影展览方面引出了对我国文化产业的重新定位与思考。

这个月底是整个江南最为炎热的时候。非常期待再一次青海,所幸的是天赐良缘呀!面对这样的蓝天白云下的凉爽天气,看到了都有到此避暑的念头了。

青海省整个省的名字都是以青海湖命名而来的,可想而知青海湖的地位了。如果说黄浦江是上海人的母亲河的话,那么青海湖就是青海人的母亲河。这样的对比绝对不会错误。

在海拔高达3200米以上的高原湖泊里也可以这么的休闲与舒畅,来到这里可以好好的、无忧无虑的自我放纵一把,更能在这里好好的撒野一把。

在这个东西跨度很大的神奇的国度的华夏大地之上,上海已经进入梦乡了,而这里还是刚刚太阳落山的时候。这里的场景是不是很像是在电影片里出现的地方呢?

半夜凌晨的时候,青海湖大草原露营基地还是这样的美,这样的美是一种天赋大地的自然独特美。

茶卡盐湖地处海西蒙古族藏区自治州乌兰县的茶卡镇,海拔大约3100米,整个湖面面积约为100多平方公里。其湖面就如同镜子一样,把整个天空反射在湖面上,形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象而被誉为“天空之镜”,也是中国的玻利维亚。

7月是青海最好的避暑季节,所以我就去了青海湖去游玩。这一次借着去哪儿网旅行家活动与2017西宁first电影节来到西宁。在西宁发现了西宁的城市之美,这里干净而舒服的环境日臻成为“西部边陲,宁静之邦”的美好社会风貌。

作为[urlshi]西宁市的后花园的贵德,其景色非常宜人。贵德国家抵制公园的七彩峰的风貌非常的令人震撼,来西北看丹霞风貌何须远踏甘肃张掖?近在贵德就可以满足你了!

贵德还是黄河的源头,所以这里的水比黄河中下游地区的部分要清澈了很多。因此,贵德有自己特有的城市名片,那就是这“天下黄河贵德清”了。

这里就是黄河清公园,这也是黄河的一段。看到这里的水,还会觉得黄河的水肯定是浑浊不清的吗?

在中国有一个西宁,而西宁有这样的电影盛宴。这是充满了发展活力的电影展览。中国现代的电影落后其他发达国家是因为缺乏了很多必要的东西。跟做旅游一样,游记作为代表文化的东西,一定要言之有物。这样的游记才是旅游产业的发展的引擎。

我们坚信,西宁的电影节能够真正的发觉有底蕴有实力的作品而非靠人际关系来“决胜于千里之外”。而且我们相信中国作为仅次于美国的大国,影视业不应该输给美国。所以,更信心相信中国以后的文化产业。

在青海,有这样的代表着青年一代人的电影作品展览颁奖晚会。今天有幸见到了周迅、崔永元、陶虹等诸位大师级的老师,非常赞!这电影节非常值得来看看。这里就是晚会的现场,据说这2017年举办了第十一届了,期待这个电影会展越办越好!

关于作者简介

山野君,是将自己过成“老年人”的生活的80后旅行家,不仅仅喜欢看中国传统的经典从佛经到黄帝内经到藏地文化研究,乃至到太极、易经术的喜爱。也许在这个年龄应该是玩最为流行的娱乐项目或者去国外旅游以示“时尚的旅行生活”。

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喝茶,喜欢深入了解中国茶文化,从茶文化里解读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品茶期间,一种令人心情沉静下来的那种舒适感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作为工科类出生的我,却对文学类、国学类的东西颇有兴趣,因此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看一看佛经或者儒家经典里的一些智慧与文化。

有人问我有没有宗教信仰,我说无所谓宗教信仰。只有内心有正念比任何信宗教仰都好。

当有人问我为什么吃素?是不是皈依佛教了?我说吃素与宗教无关。吃素的好处无关于宗教问题,而是科学性的问题,这个话题以后有时间再慢慢的分享。

无关于旅行家的废话止于此了,山野君是各大主要平台的旅行家,从2014年年底开始自学摄影到目前在摄影方面不断的摸索不断的学习,希望在旅行途中为自己的旅行中留下更美满的记忆。

在写游记方面更加偏重与文化类型、科普、历史、风俗以及实用攻略型的,不奢求游记篇幅里头实现言之有物,但愿尽量努力做到减少空洞乏味的现象出现。因为,在我看来让驴友们花时间看游记有所收获就是对驴友时间的尊重,更是对旅游攻略实用性的尊重。所以,我尽量往这个方向去做。

欢迎各位驴友们与我保持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分享旅行途中的经验。真正的让这个分享时代的旅游行业做到更加完善。

山野君的微博:@ NG山野幽居;微信:zb406443537;QQ:406443537。

行程目录

7月24日:安吉→宁国 大巴、

宁国→合肥 K8410次列车 ,宁国站10:39分开,到合肥14:34分;
合肥站→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晚上入住机场附近酒店。
7月25日:上午8:20合肥起飞航班,上午10:40到西宁机场;
晚上入住西宁市区的华舍酒店。
7月26日:参加西宁Frist电影节。
7月27日:西宁前往海南州贵德县游玩。
7月28日:西宁出发到达青海湖151景区宽河驿马房车基地并入住此。
7月29日:从青海湖151景区前往茶卡盐湖游览、拍摄并与晚上返程到西宁市区。
7月30日:游览西宁市范围的塔尔寺、清真大寺等景区。
7月31日:从西宁高铁→西安,从西安返程。

第1天

西宁市区

作为青藏高原的青海,因海拔、温度、纬度、湿度与空气流通的问题给这里带来了有别于全国不一样的气候。在冰天雪地里头不会出现江南那般刺骨的湿冷气候,也不会在炎炎夏季的时候出现高温天气。至少在山野君我来到这个7月份一直很凉快,一直都是穿长裤与长袖才可以。到黑马河看日出需要看冬季的保暖衣服方可。这一点足以证明青海是中国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因此冠以“夏都”来称呼青海是实至名归的了。而夏都的首府的西宁则是中国东部、中部地区以及南部区域来到青海的第一站,可以说是全国80%左右的人口前往青海的第一站。

故而,山野君跟我们的小伙伴们在青海集合的地方自然而然就是西宁市了。而这一次的电影节会展同样在西宁市区举办。

到达西宁之后,带着悠闲的脚步慢慢的逛街了一下,从西宁市区的王府井区域感受到了西北城市的崛起与日益发展的城市风貌。这一次的西宁之旅是非常的有收获的。

第2天

西宁First电影节

西宁Frist电影节作为西宁市的一个大型活动,我个人觉得意义很重大的。不仅仅是表现在对外宣传的作用上,更是给年轻而有影片产品有潜力或有能力的导演和演员一个展示的机会,更是一次颠覆传统电影业的“官僚性”的一次重大盛典。同时,这个电影节展览试图通过各方的平台与媒体让这个电影节更加的权威,更加的有影响力。当时,在听到央视台主持人崔永元老师说的,中国的电影业为什么与欧美发达国家差距越来越大了呢?其实还是自身的原因的了。一方面是有演技的演员但是不会巴结领导而造成影片角色的分配失衡,另外一方面中国的电影业的工序比美国少了80多个工种,就像一张照片需要摄影的拍摄、修图师的后期以及专业照片的测评才能产出高质量的摄影作品一样,一个程序都是不能少的。

中国现代的电影落后其他发达国家是因为缺乏了很多必要的东西。跟做旅游一样,游记作为代表文化的东西,一定要言之有物。这样的游记才是旅游产业的发展的引擎。我们坚信,西宁的电影节能够真正的发觉有底蕴有实力的作品而非靠人际关系来“决胜于千里之外”。

而这一次的西宁frist电影节会展是第十一届了,这是代表着青年一代人的电影作品展览颁奖晚会。今天有幸见到了周迅、崔永元、陶虹等诸位大师级的老师,非常荣幸!这个电影节非常值得来看看。

我们希望中国的文化产业不仅仅是电影的艺术文化的传达者,更是游记的传达者。也希望国家在政策上倾向于这种支持,让我们华夏文化产业能够实现健康而持续的大发展!

第3天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属于西北地区规模较大的丹霞风貌的自然景观,而作为主要的部分的景区则是阿什贡峡七彩峰林。这个景区内是以七条色彩不同造型各异的丹霞峡谷组成。远远望去非常壮观,令人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雕琢艺术之美。由于每一处的景点其形状各异,而且充满了神奇般、科幻般的想象力,所以每个景点都会富裕神话传说或代表性的历史故事。从大门口进入一直到景区内部都会感受到这样无穷的美丽与壮观的气势。整个景区是分为丹霞地质公园博物馆展览、地质文化科技馆和地质公园自然景观等三大部分组合而成。丹霞地质博物馆则是通过现代光电灯高科技技术来向众游客传达丹霞风貌的形成原因。其科学性、趣味性与教育性非常令人称赞。而自然景观的规模非常庞大,景区内部有免费的观光电瓶车可以使用,在车上就可以欣赏到非常壮观、大气而美丽的丹霞风貌。无论是 远处还是近处都会看到红色、灰色以及黑色以及墨绿色等多种不同颜色的岩石有机结合在一起,令人叹为观止!而游玩即将结束的地方有一个以土和岩石科普为主题的展览馆,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非常明显,带孩子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去看一看了。

另外,如果是考虑时间问题而又想去欣赏七彩丹霞风貌的游客可以选择来贵德,毕竟贵德到西宁更加方便一些,无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是非常的便捷的。并且贵德的七彩丹霞风貌景区完全不属于张掖七彩丹霞的呢。

关于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的一些简单攻略信息,山野君在此自己总结归纳如下,希望对诸位有所帮助。

①、关于门票方面: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的门票价格是现场购买100元,网上预定为85元。

②、门票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主要分为学生证可享受半价、身高在不高于1.2米到不高于1.4米之间的儿童半价,而超过1.4米以上则是按照成人票购买全票。
对于持有老年证、残疾证、导游证以及新闻媒体等均免票,但是必须要购买20元观光车票和2元导游讲解费。

③、景区开放时间:
从上午的8:00开始到下午的17:00结束,景区在16:00会停止售票的,但是在景区里面的人可以继续游玩。

④、建议游玩时间:
整个景区还是挺大的,带走带看的话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了。如果是摄影爱好者的话建议酌情延长1-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

⑤、最佳旅游季节:
青海是夏都,所以春季和冬季很冷。而夏季很凉爽,秋季的时候秋高气爽,景色也很美。因此,山野君建议夏季或秋季来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来游玩。

⑥、关于交通信息:
如果是自驾的话,推荐的路线是自驾线路是从西宁出发经由西塔高速公路转S101国道即可到达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了。
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话,可以从贵德较近的海南州、西宁市乘坐大巴车到达贵德县,贵德县客运站有直达景区的旅游大巴车。

⑦、关于住宿与用餐: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周边都是家户人家,所以住宿不是问题,一般都是农家乐居多,还有一些快捷宾馆和三星级酒店等等。吃饭自然而然肯定不成问题的了。

⑧、特别注意的事项: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的海拔不差过2500米,所以一般不会出现高反,担心高原反应的人不用太过于担心。鉴于这里的紫外线较强而且光照时间长,所以必须要准备遮阳伞和墨镜墨镜以防止晒黑、晒伤。贵德所在的海南州地区都是藏区为主,因此特别要尊重当地的藏民生活习惯与风俗,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冲突与纷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