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避冬三亚环海自驾游,拍夏日海岛写真集

题记

12月,整个南方的城市都在降温,零度低温的大雪而至,在 杭州 也遇到了2018的第一场雪。

想去寻找温暖的度假之地,一路向南来到了 三亚 ,每日20多度的夏日温度。

来到大海深处的海族馆,与小鱼儿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旅行的路上,总有一群人的陪伴才会更加美好。

在海滩边,拍摄最美好的夏日少女写真集。

三亚 位于 中国 海南 岛的最南端。狭长的城市坐落在绵延数百公里的海岸线上。绝美的海滨风光令 三亚成为了 中国 最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享有“东方 夏威夷 ”的美誉。

水清沙白的海滩,枝繁叶茂的雨林及物美价廉的海鲜是 三亚 的招牌。 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 热带雨林可以体验原始丛林中攀岩瀑布的惊险与刺激。来 三亚 ,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也少不了。第一市场的海鲜物美价廉,上百种鲜活美味任你选。
三亚 还拥有两座绝美的离岛,基础设施完善的 蜈支洲岛潜水胜地,西岛则以更优惠的价格吸引着众多游客。喜欢少数民族风情的游客还可以走进 三亚 的黎族苗寨一览当地原住民的生活风貌。

行程计划
DAY-1 天涯海角-爱必侬度假公寓
DAY-2 海鲜大体验
DAY-3 亚特兰蒂斯水族馆

最佳旅行时间
10-3月是 三亚 的最佳旅行时间。
10-3月:
此时 中国 北方已经进入寒冬,而 三亚 却依旧是温暖如春。天气晴朗少雨,气温维持在25度左右,宜人的天气也迎来了 三亚旅游旺季。各大节庆、活动层出不穷。旺季期间的交通、住宿等费用都有一定程度的上调,整体的旅行开销也会增长。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避开人满为患的春节假期出行。
4-5月:
三亚 的旅游淡季,温度回升至30度左右,天气晴朗炎热。当地的苗族与黎族会在农历三月三(公历4月初)举办大型的民族节庆活动。这两个月的酒店及交通费用相对较低,游客也较少。
6-9月:
此时 三亚 正值雨季,但多为阵雨,持续时间不长,对出行影响较小。7、8月最为炎热,气温高达35度上下,酷暑暴晒,要注意防暑降温。9月偶遇台风,游客出行需留意天气变化。盛夏时节来 三亚 的旅行费用适中,虽然会迎来暑期的学生客流,但在炎炎烈日下,很多有出行打算的游客都不会选择 三亚

天涯海角,寻找那神秘石头

三亚 的海滩 边和 路边,有很多的椰子树林, 三亚 的核心植物,一个叶子最便宜的路边也就卖5元钱,甚至可以你还可以去还价,饭桌上不可缺少的就是一个椰子。

凤凰机场边, 三亚 有很多景点都是在机场边,作为 三亚 旅行,小豆是特别推荐自驾游的,在交通成本上是省了很多钱,一车5人三天,自由自在穿梭在 三亚 的各个角落, 三亚 的海滩沿海全部都是,其中一个著名的地方是天涯海角,自驾在 三亚 的沿海公路上,夏日海风吹拂而来,这才是最棒的解锁 三亚的旅行模式。

天涯海角距离机场很近,开车过来30分钟,这一天天气正好,蓝天白云都漂浮在空中。

这片海滩上耸立着许多形态各异的岩石,很多岩石上刻有古今名人留下的字。·其中最有名的是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的两块巨石,它们也一直被视为爱情的象征从而成为 三亚 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除了“天涯石”和“海角石”,景区其他有名的石刻还有“南天一柱”和“日月石”,天涯石和海角石象征着平安与幸运,南天一柱又被称为“财富石”,日月石象征着爱情。

三亚 海滩边的石头都被赋予了名字,行走在海滩边,一双清凉舒服的拖鞋,一套清新的夏日装,自由畅玩于海滩之中,海浪从远方拍打到脚边,无比清凉。

一来要避开人山人海的游客,二要寻找到合适的拍摄环境,三要避免太阳直射的困扰,在这样的环境下拍摄出人像照片不容易,最后也是在配合默契中出片了。

海岛边的风情,来一次夏日写真集,2019,愿未来可期,万事胜意,以另外的一种身份开始新的生活。

交通
可乘坐6、16、21、24、25、26、29路到天涯海角景区下车;
Tips:
有游客反映,部分公交车司机会误导乘客,让他们在码头或者其他地方下车,而告诉他们这里能获得更便宜的门票价格,或者坐船游天涯,实际只是当地人私下收取门票,并且无法抵达真正的景区。建议游客在标明的“天涯海角景区”站下车,从正门进入,不要相信私人收费处。

门票
普通票:85人民币 (5月1日-9月30日 周一-周日)
普通票:101人民币 (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周一-周日)
半票:身高1.2-1.4米儿童、18周岁以下、60-69周岁老人、 海南 本地人凭证可在景区享受50元优惠票价。
免票:身高1.2米以下(不含1.2米)儿童、70岁以上老人、及残疾证、军官证、导游证、国家记者证持有者可在景区享受免门票政策。
tips:
景区内电瓶车15元往返。
开放时间
07:3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爱必侬棠湾度假公寓

这几天住在 三亚 爱必侬棠湾度假公寓,位于亚特兰蒂斯一站式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亲子房首推荐,步行五分钟,穿过一线瞰海别墅即可直达海滩,与碧海蓝天近距离接触,睡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大海!

现代化的配套设施,独立厨房、客厅、书房,家用电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房内配备星级标准的卫浴用品,毛巾布草及床上用品。干湿分离的卫生间,适合商旅出差、情侣好友、亲子家庭以及旅游观光客群,让游客呆在这里就有家的感觉,一家人首推荐。

这次小豆和朋友入住的是海景大床房,这里的入方式也比较特殊,你可以不用房卡,一个手机就可以实现关门开门,智能操控,在 杭州 带个手机一年可以不用现金,手机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强大。

这里主要的是全家旅行套房,亲子房最多可以容纳5人,一家五口的空间十分充足,房间照片可以看到有为小孩设计的度假休闲区,卡通元素在其中,也有适合小孩子阅读的书籍,在户外还有儿童休闲区与儿童泳池,住的放心玩的开心。

最棒的就是宽阔露天阳台,270°一线瞰海,在每天早上你醒来的时候,直接到达阳台就可以看到日出,这一次在7点30的时候太阳刚好升起来,拍摄到了这样的一张美照,阳台上还有一个浴缸,泡在浴缸都可以欣赏到户外的蓝天白云,整个阳台空间感十足。

一家人如果想自己做饭吃,这里有一整套的西门子电器,洗衣机抽油烟机,还有微波炉,安全又放心的电磁炉,不会有明火的隐患,宽大的圆桌可以容纳5个人,就像在家一样吃饭,开心十足。

公寓成人泳池面积1650平方,其中儿童池面积213平方。您可以在池畔饱览美景,亦可畅游其中,尽享惬意。室内健身中心更可让你在玩乐中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娱乐健身两不误,空间感十足的游泳环境,我走近的时候看水底,直接可以看到海底的图案和不同颜色的地砖,循环系统让水质棒清澈无比。

周边的玩乐,他毗邻亚特兰蒂斯,近距离体验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主题公园和水族馆,10分钟到 蜈支洲岛,尽享深潜浮潜,感受 南海 的魅力,来 三亚 一定要下水游泳。

三亚 亚特兰蒂斯自2018年开业后,随即成为 三亚 旅游新地标,被素有“旅界奥斯卡”之美誉的世界旅游大奖(The World Travel Awards)评定为“ 中国 最佳新度假目的地”和“ 亚洲 最佳新度假目的地”。

爱餐厅 | 品味别样美食

清晨醒来,走入爱餐厅,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每一处都流露着浓浓的 海南 黎族风,设计中使用的网状交叉造型、藤编材料,都体现了黎族特色,这是一种不同的“ 东南亚 风情”,走到哪,总能带给人一种舒适安逸的心情。

抖音网红“波奇饭”,它是一种传统的 夏威夷 海鲜盖浇饭,也是时下大受推崇的健康轻食料理,低卡路、高颜值、又美味,简直就是懒癌患者和紧急减肥狂的福音美。

除了“爱之海鲜波奇饭”,爱餐厅还有众多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

色彩诱人的蜜汁大虾,每一口都回味无穷。

丰富的甜品小吃,搭配着最营养的每日三餐。
海南 ,一定不要错过一次 海南 鸡饭。

亚特兰蒂斯汇集酒店、水世界、水族馆、国际会展、餐饮、娱乐、购物、演艺八大业态于一体, 海豚湾剧场秀即为亚特兰蒂斯的演艺娱乐中心。大年初一就开始上演第一场,跨年的你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关于亚特兰蒂斯C秀:
驻场秀《C秀》以其国际化的演出班底、大师级的舞美视觉设计、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更糅合了前所未有的高难度杂技表演,演绎一场扣人心弦的亚特兰蒂斯传说。
1. 国际制作联手 中国 班底 落地 三亚 接轨国际。
2. 海南 首个3面环绕式立体观众席 15米高LED超过300平米巨型移动视频墙,7000立方米中央特效水舞台,实现百变场景,打造海洋世界的逼真体验。
3. 百余件舞美服饰,音乐剧《 狮子 王》道具人偶大师Michael Curry亲自坐镇,天马行空的设计,带你领略栩栩如生的海洋奇观、森林世界、冰雪王国,呈现绝美亚特兰蒂斯王国。
4. 融合舞蹈、水中芭蕾、空中艺术等多种元素,让人目不暇接的表演形式,每一秒都是全新体验。

第一市场 | 海鲜

三亚 ,吃海鲜成了一个必须的事,靠近沿海在海鲜价格上经济实惠,在 三亚 你是可以自己买海鲜,然后交给店铺去加工,这样才是最省钱的一个模式。

三亚 吃海鲜,以前是一个很不规范的职业。因为很多商家会卖的天价海鲜,原价几十块100块的海鲜被炒到几千块,很多人吃完海鲜之后被宰也是没有办法的,现在 三亚 的市场怎么样呢?刚从 三亚 回来,发现最近都是越来越规范了。

那海鲜都有哪些品类?鱼,虾,椰子饭,螃蟹,今天我们来到的是 三亚 的第一市场,海鲜是很丰富多彩,都是我最爱吃的美食。那现在我们吃一顿海鲜大概多少钱呢?

最多人均消费不超过200元。你五个人去吃,不会超过1000块钱,因为很多海鲜价格透明,加工费很透明,他们根据个数或者是按照重量去加工,绝对不会吃超过人均200,除非你特别爱吃。

而且现在做海鲜生意也不太容易,当我走进,这里的商家都是一个接着一个,一直在招呼我们走过来的游客,他想进一切方法去留住他,同行竞争也非常激烈了。而往往嗓门和热情总会打动我,像有些店家,我经过的时候都不怎么招,呼那么自然不会让他们店里买很多东西,还有些人一直打招呼也很烦。

从市场新鲜运回来的皮皮虾,经过油炸的过程,配上最恰到好处的配料,周边还配有一些小辣椒,上来的时候就是一个艺术品,吃了第一口以后,原来那么好吃!
三亚 吃海鲜,每个店家都加工的很干净,同行说她一般不吃这样的东西,但是来到了这里,一切都变得简单而美味。龙虾的摆盘很有心,都有一点不忍心吃,先拍照后解决温饱问题。

椰子饭,刚开始第一眼我说上个柚子干什么?当我吃了一口以后,才发下原来是糯米饭,做成了一种独特的形状,吃起来就特别的美味了。
扇贝与螃蟹,清淡和辣味的完美而结合,这才是最美好的海鲜搭配,一直吃螃蟹吃到清盘,这个中辣恰到好处。
蒸鸡蛋是很多人喜欢的一道菜,用海胆蒸的鸡蛋你有见过吗?营养成分都更加一步,鸡蛋的色彩也是恰到好处,吃了一口马上一整个都被我吃完了。
来一张全家福,这是我们五个人的量,分量不多不少刚刚好,来 三亚 记得吃一顿正宗的海鲜大餐。

海南 的椰子遍地可见,最近几天都住在 亚龙湾 ,每天路过都看到各种椰子鸡店铺,心动不已又吃不下,终于等到了同伴,就可以大吃特吃了,椰子是火锅的核心配料,3分钟的最大火就可以吃🐔了,蜜汁调料也是入味十足,用椰子也当成了一个盘子,配菜的虾扇贝蔬菜满堂。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爱必侬酒店的旁边就是亚特兰蒂斯水世界,这里有108888元和58888元一晚的奢华酒店,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 海阳 生物,如果住不起?那也没关系,在商城里也有免费的一个观景区,你可以看到各种深海里的神奇生活。

他们说是从地下建立了几公里的海水运输管道,进行海水的循环,原生态保持动物们的生活环境,很多游客都在这里停下了脚步,拍摄一张纪念的照片。

水世界是更多小孩子和成人们最爱的娱乐项目,从空中看水世界和海滩相连,丰富的项目让你多种选择,刺激的水上速度与激情,就算是在冬天,也可以让你玩的特别开心。

在巨大的海洋玻璃里,你可以和鱼儿们一份合照,剪影下的身影变得更加唯美动人。

后记
旅行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从0度来到30度的 三亚 ,丢掉了所有冬日笨重的羽绒服。
喜欢在海滩边发着呆静静地度过一下午,喜欢 三亚 的特色美食,未来继续打卡。
如果真的可以,在 三亚 呆上整个冬天,是幸福的事。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 东南亚 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 杭州 ,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