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穿越四季去旅行-吴哥窟--因为微笑,从单车到摩托的追光之旅

发表于 2019-6-17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6-17 14:48 编辑

柬埔寨

装备还没来得及升级,

换掉了厚板鞋,羽绒,秋冬装,

立马进入清爽热浪的夏天。

游记倒着写,这才是正式踏入东南亚第一站

吴哥,你好

因为微笑,文明便不会消失
——蒋勋《吴哥之美》

这里是高棉。

没有芽庄、美奈、岘港的大海,
没有大叻的法式小楼别墅和鲜花,

没有胡志明满街的法棍冰咖啡,
更没有大马的各式中式美食小吃。
东南亚 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却有着比越南高的多的物价,
有自己国家的货币,但流通的还是美元。

这里是柬埔寨

但他有自己的骄傲
那曾经繁荣的王朝,
连国家的国旗都会印上吴哥的图案,

精美的雕刻和历史故事吸引了无数世界各地的人们踏足这片土地。

发表于 2019-6-17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6-17 14:49 编辑

随意的启程

自从上回加都到吉隆坡行李延迟了两天才到后,下飞机办完签证就立马飞奔去看行李转盘,最怕行李突然又被落在起飞机场,由于办签证花了很多时间,最感动的就是一眼就看到只有我自己的背包在转盘上面。是的,飞奔过去。

tips:柬埔寨可以落地签,填好资料就可以了,可留停30天,签证费是30美金(一定要提前兑换好美金,不然金边这边签证很不正规,费用不一!!!一会这个窗口说35美金,一会又说是40美金,没有美金就要人民币300元我们比较匆忙没有换好美金,只有出了机杨才有可以兑换的地方。给了300人民币相当于40多美金,真的乱还有乱喊费用。朋友是飞暹粒机场就相对好些,直接是30美金。)

▲相对住的周边,金边中心市场干净丰富很多,

还有很多中式早餐大拍档,

一直嘀咕为什么没有看到中国人,原来都在这个市场这。

发表于 2019-6-17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6-17 14:51 编辑

这是暹粒

从金边坐了一天的大巴到暹粒(一路都会停,所以时间特别长),到的时候刚好快天黑了,第一印象是这里的日落好美,云就像动漫里面的云彩一样的美。好看的不真实又确实近在眼前。

我们住的地方是暹粒最热闹的,旁边就是酒吧一条街,还有很多集市。

嗯,又用了零散的两天时间扫街,不为看到什么,就是随便走走。这里全年温度都在32度左右,真的很热很晒,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  穿凉鞋的印子到现在还没的白回来!!!

这里的日夜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白天安静闲适,晚上灯火交错酒吧街边小吃各种忙吆喝。

• TIP:吴哥景区通票:一日游门票37美元,三日游门票62美元(有效一周),七日游门票72美元(有效一月);
    17:00之后进入景区不需要门票,可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
  • 06: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建议买七天的票,租个小摩托慢慢的玩。吴哥窟景区很大,是个很大的森林公园,每个寺又隔了几公里到十几公里。一天的话基本只能走一两个寺还很赶,我是买了七天的票,在暹粒呆了差不多一周多的时间,玩一天歇一天。)

发表于 2019-6-17 14: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6-17 14:52 编辑

我们的行程

D1- D2自行车:小圈

D4tutu车:大圈

D6-D7摩托车:外圈

小吴哥窟

吴哥寺也叫小吴哥,是吴哥古迹群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也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建筑,狭义上的吴哥窟就是指的这里。

错过了经典的日出,日落晚霞也很美

发表于 2019-6-17 14:52 显示全部帖子

皇家浴池

▼传说中最贵的池

发表于 2019-6-17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6-17 14:54 编辑

巴戎寺

巴戎寺(Bayon)坐落于吴哥通王城之中心点,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

共54座宝塔,每座宝塔四个面,

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

发表于 2019-6-17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塔普仑寺

塔布茏寺是古真腊吴哥王朝的国王阇耶跋摩七世为他母亲修建的寺院。

在这里随处可见的是高大粗壮的树根攀爬在残垣断壁之上,感觉几百年的历史就活生生地摆在眼前。

发表于 2019-6-17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6-17 14:55 编辑

巴肯山
这是最美的陪伴

总会遇到一些很让人感动的画面,一家人出行,有说有笑。要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身边的人是谁。因为彼此,所以才显得旅途很特别。

巴肯山(Phnom Bakheng)是在吴哥窟西北1.5公里处的一座小山,从巴肯山顶可以居高临下遥望吴哥窟。

这里也是一个最佳看日落的地方

发表于 2019-6-17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6-17 14:56 编辑

龙潘水池

▼龙蟠水池(Neak Pean)的意思是“缠绕的巨蛇”

对各个寺抱有很大期待,但是看过好几个后就有些审美疲劳,但是这个水池还是让人很有意外惊喜,是个例外

有人说去吴哥是为了看那废弃的文明和曾经拥有的辉煌与繁荣,有人去吴哥是为了像梁朝伟一样把心事倾吐在那纵横交织的树洞里,有人去吴哥是为了体验电影《古墓丽影》带给人们的神秘莫测之感

看了吴哥窟,可以知道在失落文明与赤柬时代过后,那单纯的信仰带来的力量是否仍然存在人们的心中。建筑和大树给人的只有震撼,只有人心才会给人以温暖,亦或是冷漠和疏离。

整理了小部份的照片已码上,到后面已经分不清各寺了。

发表于 2019-6-17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发飙的狗头 于 2019-7-25 17:14 编辑

暹粒的一些碎片时光

暹粒汽车站到暹粒中心区的三公里

到暹粒的第一天,一起慢悠悠走到了吴哥窟的验票处,顺便看看周边

因为麦子的大王橘猫离家出走了,麦子要回国找猫,只能带她来景区门口看看,然后第二天飞北京啦~(后面发现大王是自己跑出去了爬到了楼顶下不来)

第二天,考虑到我不会骑电动车所以大家一致决定一起租自行车

租了两天,我和叶子一致说再也不想骑自行车了,一天二十多公里~ 心疼PP

▲日落回程,穿梭在巨大的森林公园和稻田间,日落后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清凉和一路稻香

第四天
▼四个人租上了嘟嘟车逛吴哥

晚上在夜市逛,碰到了锋味拍摄,邓紫棋当嘉宾的那期,在集市体验亲亲鱼鱼足疗。起初我们还在想是不是本地的电视拍摄,只想说紫棋本人真的都很瘦很瘦!上镜就是会显得胖一些。

这座大森林安静又神秘

这个冬天在柬埔寨留下了晒痕

至今也没白回来

但也经历了太多美好的事情

在外久了,特别想念中国的饮食

偶遇到的重庆小馆,是熟悉的味道

街边的法棍面包,是意外的收获

打车没有地方兑换钱,又在赶飞机,慌了的我们

在一旁同是开出租车的大姐直接代我们付了

......

也许当时很多时候觉得很累,因为赶车、因为语言、因为吃住行

但是回头看看,都是经历

如果可以,我们应该还会选择这么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