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闽浙赣驴友缘聚"铜钹"访"九仙"

快到山顶了,看见有面红旗在迎风飘扬,路旁的樱花、野花也竞相开放并频频点头,似乎在说:欢迎您一一远方的朋友!

雾气在山顶上飘着,如云似水,除了可以看清脚下的灌木丛以外到处一遍白茫茫,有驴友叹惜今天大老远过来且辛辛苦苦爬上山顶却未见九仙山真面目,实在有点遗憾,可是能在仙境般的山脊上行走也是很难得的,哈哈。

福建蒲城的驴友合影。

九仙山,山高路险,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山的东北侧陡壁半腰的凹处有一倒岩山洞曰"藏银洞",极为险峻,非轻功超人、武艺高强之人不能出入。当年农民起义首领杨文将此处作银库,储藏大量的金银财宝。义军败落后,引发了很多后人的探宝梦。然而,探宝者只能望崖兴叹,只留下了银洞探宝的传说故事。

大约十几分钟以后,也不知道是我们人品好的缘故还是济公领着方简、勇哥二位领队一起作了法,太阳公公竟然慢慢地拔开轻纱,露出了笑脸,友友们情不自禁地在欢呼、跳跃着,随着雾气慢慢散去,一座座山峰如同变魔术般的美伦美焕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太漂亮了,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九仙山的美丽和壮观。

雾散天晴,站在九仙山之巅,眺望与之争雄的白花岩(广丰三岩之一)、灵鹫峰、梳头峰、美乳峰,真的是心旷神怡,而尽收眼底的九仙湖、军潭山、老人峰、杯交石分外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