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D12   2019年04月17日     诺维萨德——因吉亚64公里
路况:从今天起坡多,车道窄,推车多,车多,100号公路

弯弯曲曲的山路像一条没有尽头的长绳,缠绕山腰,越过山冈。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弯弯曲曲的山路像一匹大蟒蛇般一直延伸到山巅。
100号公路

这里好多种植园,有的家庭自己加工各式各样的酒,顺待卖一些水果什么的,水果都是成袋成箱卖,很便宜,省钱就是这样省的,花不多钱,吃饱吃好。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弯弯曲曲的山路像蜿蜒盘旋的长龙。

到了因吉亚,想吃披萨,找到一家比较有名有特色披萨店,本来想买披萨吃,菜单只有英语字没有图,也不知道选什么好?看到柜台里摆的就随便要了一份。
我是这么想的,骑行本来很辛苦的体力活,住宿省了,吃上尽量满足,不要求太高,但要求吃饱,在经济能力范围内享受一下还是可以的,再穷不能虐待自己,旅行花费不是靠虐待和省出来的,是靠智慧和脑子。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旅行的意义, 不是逃避, 不是艳遇, 不是放松心情, 更不是炫耀, 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 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 甚至一种生活方式, 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D13   2019年04月18日   因吉亚——泽蒙45公里
路况:坡多,车道窄,推车多,车多,100号公路

起市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天天买,东西不可能一次吃完,少什么补什么,只有奶天天买,每天最少一盒奶,天热有时三盒。

人类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这才是完美世界,这里的狗真幸福,躺在行人道上,睡的可香了,令人感动的温情一刻,没有杀戮,只有关爱。
红色的房子是一个大的超市

看到一家小吃店
要了一份浑素搭配
价格:250第纳尔,人民币:17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好的环境,不只是吃饭,是精神上的享受。
美好的环境,美好的食物,一切都会很美好!

当我走到这里,看到好多塑料桶盛满水,放在地上,原来是占地盘,泽蒙小镇座落在高山上,人多空间小,路窄,放车的地方少,只能在自己门前停车。

看到许多人进进出出的,走近一看,好几个人在排队,东西并不便宜。

好漂亮的有轨电车

欧洲公路除了首都和著名景点外,公路只有两车道宽,没有骑行道,骑行安全没有保障,骑行也会给司机增加心理上负担,记得有一次,快到拐弯处,有个货车司机为了躲让我,超出中间线,对面有一辆车急速行驶过来,两车差点想撞,看到这场景我算理解司机有时不让车的原因,为了减轻司机的负担,遇到路窄和货车多时,尽量停车让道。

这些流浪的小动物们悠闲的躺在路旁打盹,一点儿都不怕人,在国内只有在拉萨很少看到这样有爱的景象,因为我也养有狗,看到这场景,我只能沉默不能评价,思考和梦想什么时间我们中国也是这样。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到欧洲看到这样水笼头,水是能喝的,只要是喷泉水是不能喝的,尽供人观赏的,有的会用英语注名。
在欧洲我特别喜欢吃肉,只要看到烤肉就会要一份吃。
到目的地时找了一家不错咖啡屋,大家会问你怎么老拍咖啡屋,咖啡屋有wifi可以上网,又是休息,我又没事喜欢写一写,像吃东西,买东西忘记拍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要了一杯咖啡80第纳尔,人民币5.3元。
看老板热情周到服务,再要一份他们特色的菜,什么特色?没有图,英语不懂,让老板做主推荐,他感觉中国人爱吃炒菜,给我做了这道菜。味道不错。价格:300,人民币20元。

今天睡觉不再孤单,有两只狗狗的陪伴,我是能地铺不搭帐篷,搭帐篷早晨收拾起来既耽误时间又比较麻烦,骑行路上天气变化无常,,一边出太阳,一边下雨,为了方便出行使用方便,我会把经常用的东西放在随手可拿到的地方,前边自行车筐里放的是吃和喝的,后边上边放常用的。下边放的是不常用的,只需几分钟就搞定,表面看我的装备好多,实际并不多,我就是为了方便自己吧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别看他俩缩在一起睡的香,可会保护我了,只要有一点动静,他们就会大叫,我可以放松睡了!

D14   2019月04月19日    奥布雷诺瓦茨——沙巴茨70公里
在塞尔维亚,“三多三少”是它再贴切不过的真实写照。这里有三多:美景多、美女帅哥多、Kafana多;有三少:污染少、人少、花费少。

这标志代表前方有人家,有人家就有卖吃的喝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这家真有个性,不细看感觉好破旧,细看像艺术品,精工细琢。

细看才发现,一个老者,自己一个人坐在院子中间,边喝茶边看风景,好舒服。 真会生活。
好漂亮的院子呀!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正拍照,院子里好几条小狗狂叫,主人出来看到我,开始聊天,知道我是从中国来,又是一个人骑行,表示一下心意,请我吃早点,三只香蕉,200第纳尔,东西不多是心意,我开始拒绝她不开心,只好收下香蕉钱留下,她还是不开心,只好全收,骑行路上一直想,怎么表达谢意呢?大概骑有1公里,突然想起从中国带的中国节,看我这脑子,年龄大脑子反应慢,这才想起,又返回送给他们中国节表达一下谢意,大概骑有2公里看到一辆车停在我前边,下来一男一女和我打招呼,原来是我返回送中国节让他们感动,非要拍照要联系方式,好感动,这就是真诚相待,互相感动。

这位女士在路边摆水果滩,看到我非要送苹果给我,谢谢你的诚意,没有收,我刚买过一袋。
真诚相待,互相感动,我骑有2公里,她们开车过来,要了我联系电话,还要拍照,说我返回送中国节让他们感动,临走前祝福我一路顺利!谢谢您和你爱人,事小,情意重。马上要离开赛尔维亚了,再这里谢谢您塞尔维亚人民。
这次骑行塞尔维亚我很满意,慢骑不累,能骑不坐车,让我深入了解塞尔维亚人的真实生活,每天咖啡屋坐坐,花费不高,让身心得到放松,我一个61岁的老太太,英语不会,车不会修,独自骑塞尔维亚,不光骑完,花最少钱玩的舒服开心,就是靠智慧和勇气,坚定决心,满足了!
【用快乐带动心情,用观念导航人生,用执着追求事业,用真诚对待朋友,用平淡对待磨难,用努力追求幸福,用感恩对待生活,生活就会越过越轻松!】

看到这辆车停在路边,他去做什么?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我处于好奇心停车走上边和他打招呼,你好:“你在做什么?他说回答:“送信,我疑问:”送信?“过后我理解,这里是乡间人少网络不发达,还需要书信相互联系,还是中国信息发达,网络基本普及,中国13.83亿人口大国,哪个国家网络都没有中国的快,做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中国这几年发展特别快,做为一个中国国民爱祖国高于一切!
欧洲保护环境真的很好,到处是草,甚至大森林里也会种草。
在欧洲各国,从政府到普通百姓,环保意识和责任感都十分强烈。人们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从日常小事做图片

看到超市先买点吃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有吃的喝点什么呢?来这里坐坐。

冰激淋挺好吃的,点心也不错,就是饮料不好喝,是勾兑的。
欧洲超市和小吃店关门早,只有咖啡屋很晚关门,找了一家环境优美,价格不高,因为比较偏僻。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要了杯咖啡,顺便给手机充充电,上上网,休息休息。

这里很少能看到外国人,大家对我这个骑行的外国人出于一种好奇心,这俩个人坐在我的对面,一直关注着我,我写游记时,几次抬头都看到他们俩个人眼睛在关注着我。
差不多写完了,当我再次抬头时,又发现他们微笑的看着我,处于礼貌我只好过去打和他们招呼,他们问我要不要喝点酒?我婉言谢绝了,我不会喝,也不想喝。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洒不喝,又邀我拍照合影,这个要求不能再拒绝,大大方方的来一张!
时间还早,光喝咖啡不行,再要份新鲜果汁:130第纳尔。

D15   2019年04月20日   塞尔维亚(沙巴茨)——波黑(别利那区)50公里
今天计划在沙巴茨停留,结果骑到边境时间还早,只好进入波黑。

快离开塞尔维亚了,剩余第纳尔还很多,去超市买些东西,买了奶,酸奶,巧克力,肉,面包,等..........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塞尔维亚)
欧洲人买的塾肉都是这样打包的。

进入塞尔维亚和波黑边境车排好长的队,因为我是骑行又是一个人,不用排队。

4月8日进入赛尔维亚,今天4月20日,整整十三天,卖电话卡时兑换欧元100欧,住宿10欧,中间又兑换50欧。共兑换150欧,加上住宿10欧,共160欧,进入波黑不知道怎么样,正好有超市进去购点东西带上,买完东西一看还剩第纳尔6700,全兑换成马克,进入波黑用方便。
在塞尔维亚十三天,买过三张卡,第一张300用了三天,第二张300用了三天,第三张1300一直用到出境,这种卡可以充值,买张卡需要300,想用流量需要在付费,开始不懂,300是买卡钱,买卡一般会送三天的免费流量,用完就需要续费才能用,如果在这里一个月,在付1000第纳尔就可以用了。
第一次去欧洲没有一点经验,去之前听到负面的多,真是来了,感觉塞尔维亚很安全,东西不贵,从开始想吃不知道哪有卖的,找住宿找几个小时,慢慢熟悉后,天天咖啡屋坐坐,我并不喜欢喝咖啡,主要是骑了一天放松一下,骑行不只是到此一游,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旅行,融入当地的生活,了解真实的塞尔维亚这个国家民众生活,我要求自己做人做事踏踏实实,不浮不躁。
我把骑行当成自己的事业,长年在外骑行,费用是不小的数目,退休金才2500多,需要精打细算,骑行又是辛苦活,旅行需要钱,钱不是靠省和虐待自己来解决,用心去做事才会投入,用脑做事才能善于思考总结,让旅行进入最佳状态。

尼古拉特斯拉机场——贝尔格莱德27公里
奥布雷诺瓦茨30公里
奥布雷诺瓦茨——沙巴茨48公里
沙巴茨——波黑(别利那区)50公里
27+75+53+66+60+55+58+55+80+43+40+45+30+48+50=672公里
这是按地图上算的,我感觉和我骑的有点出入,记得有个地方,我骑有70多公里,地图直线才38公里。
写长篇游记真辛苦,本写好了整理好,今天发现有几组照片是5月28日的,把日期搞错看成是4月28日,补在4月28日里,后来发现不对,这时真的想哭,好不容易整好的,一下乱了,图片几千张,一乱就是大问题了。
以上有误的请给我指点,多谢!
十几天辛苦整理写,今天算结束了塞尔维亚,最难写是法国,发生的事故太多,从里昂开始跟踪到巴黎,几乎天天有小偷跟踪,有时会三个人同时跟踪,他们跟踪的目的就是想偷,还没有到抢的地布,真的好辛苦,我会用心写的,请多多关注。

不由得点赞~! 很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我觉得你应该依靠纸质地图,电子为辅,以前没有手机导航时就是如此,也不有什么难题,
再一个图片都有时间属性,可以看到拍摄日期,不会错的。
  • 阳光心态123 谢谢你的指点,第一段话我明白,第二段话真没有明白,再一个图片都有时间属性,可以看到拍摄日期,不会错的。这段话的意思是? 2019-6-24 03:40